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6 11:54:04| 人氣3,9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好滋味~~真好家炸雞

  




   時間來到農曆初九,像陀螺轉了兩三禮拜的身體,好累。

決定提前店休。

     我的心太期待放假,所以每個客人來店用餐,我都習慣聊上幾句,
問問大家過年的玩樂行程,往那跑。

     只是馬年的年假太少,區區五天,跑遠的少,除非家鄉在中南部的朋友,
不然大部份的客人其實行程都鎖定大台北,最讓我艷羨的行程,是林先生全家,
買了福容飯店的觀海套房,在濱海的飯店度過幸福的一泊二食的慢活日。

   常客a小姐推薦我可以跟老公年後搭乘樂桃航空的班機,飛到沖繩,享受二度蜜月。
單人機票2500元還是多少?
很便宜就是了。

這個主意甚好,不過小捲毛一定不依。

我們餐飲業,除非是財團或連鎖店,敢大休特休難呀,休個三四天已經奢侈至極。

這四天也不能跑太遠,回娘家接小捲毛是我們的第一要務,往返彰化看阿公是我們的第二要務。

這來來往往的,時間就占據大半,回台北,坐看閒雲也占據一天。

時間好快,一眨眼也就過了,可這一眨眼,總有些滋味占據心頭甚久,

大抵回憶跟美食拖不了甘係,占據每年過年回憶的記憶,就是阿母的真好家炸雞!


     炸雞翅是我娘每年過年一定要端出來招待大家的美食,
這道菜看起來平凡無奇,從我有記憶以來,到我出嫁以後,到小捲毛出生,
這一年又一年,一年又一年,一年又一年的。

12生肖都經歷過好幾輪了,而每年過年,她總是躍出上我家的五呎紅圓桌。

     炸雞很平凡,可是卻是我們家族每年過年必定占據的回憶。
從除夕大伯父一家子跟我們一起圍爐,到初二幾個姑姑帶著自己的兒子女婿一起來,
到現在帶著孫子們一起來,每年等待的就是阿母端出來的炸雞。

我們家族,一個過年往返的親戚,幾十位總是有的。
幾個小娃兒,一來到雲林山中,總喜歡往廚房探,眼巴巴望著的,
還是

媽媽辛勞,卻也愛極這辛勞,嘴巴嫌累,可是心頭還是喜孜孜的,
看著大夥捧著雞翅大快朵頤,大讚舅媽的好手藝,她心裡是無限歡喜。

  
每年過年年前,她總是跟阿爸去傳統市場跑遍雞肉攤,掃了一袋又一袋的炸雞翅。

不誇張,真的是一袋又一袋。

這些炸雞翅,塞滿了冷凍冰箱的位子。


到了親朋好友快來之際,趕緊各就定位,就等雞翅退冰,準備好真好家炸雞粉,

一邊擦乾雞翅表皮,順便幫忙做spa,一邊吸足粉末,等著油鍋熱度足夠,

下油鍋,炸雞去。

這麼多年,我媽獨愛真好加炸雞粉。

每年為了炸雞翅,她一定要我妹子去山下的大湖口山店,買一包真好家炸雞粉。

某年,真好加炸雞粉,不知怎麼搞得,竟然缺貨,我媽著急,跑了好幾家雜貨店,
就是找不到真好加炸雞粉。

最後只好捨棄心中炸雞的第一理想品牌,買了酥脆粉還是啥來著。


那一年,親戚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可是阿母心中,總覺得不對味。

爾後,炸雞,她寧願多跑幾家,就是一定要買真好加炸雞粉。


我跟夫婿,坐在圓桌聽著阿母講起炸雞粉,我打趣道,可惜真好家不知道你,
不然應該請你當代言人,用了三十多年的炸雞粉,怎麼樣就是非真好家不可。

這種對品牌的忠誠度,就豈是一般人會有的呢。

阿爸聽了也大笑,他向來愛調侃阿母,連忙在一旁幫腔,媽媽笑得臉都紅了。

而餐桌上的真好加炸雞,一掃而空。















新菜色 032.jpg


<食記> 過年好滋味~~真好家炸雞








新菜色 035.jpg


<食記> 過年好滋味~~真好家炸雞




新菜色 036.jpg


<食記> 過年好滋味~~真好家炸雞




新菜色 037.jpg


<食記> 過年好滋味~~真好家炸雞






新菜色 039.jpg


<食記> 過年好滋味~~真好家炸雞







新菜色 041.jpg


<食記> 過年好滋味~~真好家炸雞








新菜色 044.jpg


<食記> 過年好滋味~~真好家炸雞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3,99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