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8 22:00:00| 人氣4,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觀展】遇見羅馬的一天˙輝煌時代— 羅馬帝國特展


早上十點,從中和出發,前往中正紀念堂,尋找羅馬時代的風光歲月。

前些日子,日本有部大受歡迎的電影,名為羅馬浴場。

看電影除了覺得阿部寬好帥,也對浴場豪華盛大的場景感到很喜愛。

這回感謝BlogAD部落格廣告聯播網!!我寫部落格,就可以賺錢,讓我有機會領略羅馬之美。

我必須說台北人真的好幸福,在這個城市雖然貴鬆鬆的房價壓得年輕人喘不過氣。

可是一年到頭有大大小小的藝文特展豐富我們的心靈。

我家小捲毛也真的好福氣,從出生到現在也跟著我看過巧克力特展、清明上河圖展、立體書展

等展覽,現在又跟著阿母的腳步,走入策展人安排的時光隧道,從2013年穿梭回西元前。


為了讓前來看展的觀眾更了解內容,展覽共分為「歷代帝王」、「宗教與祭禮」、「公共生活」、「個人生活」、「羅馬家庭」、「羅馬帝國的輝煌時代」等六個展區。

而展品繁多,包括雕塑、錢幣、首飾、生活用品。



要不是我先生在捷運站等著我們前往漁人碼頭,我還真想幫小捲毛戴上古羅馬人穿著的頭飾,離開會場時,還有不少年輕學生,在變裝體驗區等著排隊戴上頭飾,甚至在一旁還有以啤酒瓶{是金牌啤酒嗎?好奇。}堆成的迷你版競技場。


DSC06066.JPG


【觀展】遇見羅馬的一天˙輝煌時代— 羅馬帝國特展






內容很豐富,我跟捲毛穿梭拱門,讓自己變身成羅馬人吧。

  一從入口走進來來,便有把世界歷史濃縮成美麗的大型橫幅,


裏頭看的見,咱們的至聖先師出生以後,過了多少歲月,

才進入羅馬時代,再過多久萬里長城出現了,

印度的文明何時現身,圖好清楚{這個聯考不曉得會不會考@@。}

在橫幅上,可以看到幾千年間,中國、印度、羅馬等地的文明崛起。

而這,只是開頭。


    再往前,越過時光隧道,有更多的羅馬文化等待我們發掘。

舉辦展覽的單位好有心,裏頭的服務人員都打扮得好有型喔,特別穿上羅馬當代的造型服飾

穿梭其中。


     我拉著小捲毛亦步亦趨的往前走。


裏頭有擺上不少個羅馬頭,還包括影響整個羅馬興盛關鍵的奧古斯都,

                                                                                                            古代F4
不過這幾個羅馬人以下,圖右兩張是我覺得外型最帥的{完全擺錯重點}

看完羅馬頭,往前一點有當時的貨幣,當時的貨幣除了交易的功能外,




按照海報上的解釋,也有宣揚國威的作用。

不過最讓我跟孩子感興趣的,是以下這個場景,


可別以為我們來到ikea,這裡是羅馬時代有錢人睡覺的地方。


羅馬時代也很奇妙,他們洗澡是用奇怪的鉤子刮身體的,


展覽中還展示了特別的項圈,可別以為項圈是羅馬人有養寵物的嗜好。

項圈是用來束縛奴隸的。


想一想還是當現代人好,有電視有手機有民主,

古代不管是哪個國家,免不了都有奴隸制度,

雖然看牆壁上的敘述部分奴隸其實有皆受過教育,主人對待他們就像對待家人。

可是畢竟是少數,多數奴隸也是很慘的。

從簡介上看來,古羅馬人也很重視休閒活動,所以才會有羅馬競技場


對照現代不曉得是不是類似世足賽一樣讓人為之瘋狂。

信仰方面,也有神祉,像是醫神、建康神、月神等。

看來不管是那個世代,心靈永遠是需要擁有寄託的對象。

總覺得趁早培養小孩看展的習慣。

讓孩子提早接觸藝術人文之美。

不過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我看得興趣盎然,捲毛是尿意橫生

一下子吵著要喝水,一下子吵著要尿尿。

展覽中比較吸引他目光的就是小孩的雕像,


捲毛站在一旁畫面挺逗趣的。

認真覺得如果想好好欣賞展覽的內涵,帶小孩來也許是敗筆。

如果可以有專人導覽或者是語音導覽,會能更深入了解當時的背景與文化。

我進去兩次,還是覺得看得太快了。

應該多待久一點,待久一點學到的會更透徹些。]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4,32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