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1 11:17:01| 人氣2,0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自天堂的雨 第三十八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床邊的手機音樂響起,我伸手往旁邊一抓接起電話,『……喂?』

「士緣,是我。」士倫說:「妳還在睡嗎?」

『對啊,怎麼了?』

「我現在在妳房間門口。」

『啊?!』我跳起來往門邊望去,頓時完全清醒,『為、為什麼?』

「來找妳啊,快開門吧。」

『等……你等一下!』

我匆忙掛上手機跑去刷牙洗臉將睡衣換掉,把狼狽的自己整理一下後便跑去開門,接著就見士倫靠在外頭牆邊。

『怎麼回事啊?幹嘛忽然跑過來!』剛才動作太急害我現在有些喘。

他面無表情地看了我一會兒,之後忽然牽起我的手轉身往樓梯走去。他的舉動使我愣住,難得看他這樣反常,我不禁問:『士倫,你怎麼了啊?』

他沒說話,只是牽著我走下樓。一陣啜泣聲從客廳傳來。

「晏娟,妳不要這樣,該彼此冷靜下來溝通才是啊。」說話的人是士倫的母親,而他父親也站在旁邊。

「冷靜冷靜……妳要我怎麼冷靜?你們也看到啦,是他對不起我,我已經徹底絕望了,不想再看到他,我一定要離婚!」媽坐在沙發上不斷哭泣。

就在這時,士倫的母親看到站在後方的我跟士倫,便神色憂心的走來摟住我肩膀溫柔問︰「士緣,妳還好嗎?」

我遲鈍的點點頭。媽一聞聲,立刻跑到我面前紅著眼直問︰「決定好了沒有?妳到底要跟我還是跟妳爸?」

「晏娟,妳做什麼?不要這樣!」她趕緊拉住媽。

「還是妳決定要跟那王八蛋?別傻了他根本不想要妳,他恨不得早日把我們趕走,這樣就可以名正言順把那女人帶回家裡來!」媽激動吼道。

「士倫!」士倫父親忽然叫了聲,臉色凝重的說:「你先帶士緣出去。」

士倫點頭,接著立刻把我帶到外面,離開家後依舊拉著我走沒停下。

『士倫,放開我……』在叫他的同時,他手機響了起來,他停下腳步拿出手機接起,手依然握著我。

「抱歉,今天沒時間,我還有事情。」他語氣毫無起伏,甚至有些冷漠,「不是,跟士緣一起。」

我不禁抬起頭,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他握著我的力道似乎逐漸加重……

「嗯,就這樣。」說完這句他立刻掛上手機,我不禁問︰『誰打來的啊?』

「薇薇。」

我錯愕的睜大眼,他會這樣跟薇薇說話?從來就沒看他對她這麼冷淡過。

「走吧。」他轉過頭,微笑地看著我,「我帶妳去吃早餐。」

他又繼續拉著我走,完全沒注意到我滿臉的困惑,而那雙緊握著我的手,也依舊沒有放開的意思……

『你跟你爸媽怎麼會來?』我邊吃蛋餅邊問。

「妳媽早上打電話來跟我媽哭訴,後來他們就急著跑去妳家了。」他說。

『是喔……』我點頭,『我爸呢?你有看到他嗎?』

「沒有。」

我沉默半晌,淡淡道:『看樣子也只好接受這結果了。』

「妳說離婚?」

『不然呢?』我深呼吸,把豆漿喝完。『反正我早就想開了。』

「……妳變堅強了。」他看了我許久,笑著說:「若是以前,妳一定會哭著跑來找我。」

『以前比較依賴你嘛,誰叫當時只有你對我最好,會替我操心。』我也微笑。

此時他的笑容忽然黯淡下來,語氣低沉道︰「不過……其實我也不是什麼好人。」

『什麼?』

「因為,我也曾經傷害過妳。」他注視著桌上的早餐,「當初對妳說的那句話……讓我到現在都還不能原諒我自己。」

『那都是幾百年前的事了!』我雖然語氣自然,心裡卻是滿滿的錯愕。

「一想到自己對妳說那樣的話,就覺得自己真的差勁透頂,讓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他面無表情。

『神經,我又沒怪你,當時你也不是故意要說那些話的啊。』

「不管當時是什麼情況都不該那樣子,當時我只想到自己,沒考慮到妳的處境和感受。」他低下頭,苦笑著,「什麼青梅竹馬……自以為是最了解妳的人,結果卻這樣傷害妳。」

我不禁怔怔望著他。

難道他一直都是這樣責備自己嗎?

「抱歉,不該在這時候跟妳說這些的。」他抬頭,眼神仍帶著自責,「雖然說再多也已經於事無補,但我還是很想跟妳說聲對不起,一直很想……」

『那件事我早就忘了,你不需要自責,而且我真的沒有怪過你。』我低頭繼續吃著早餐,『而且……我不覺得那是你的錯。若換做是我,可能也會跟你一樣,沒有心思再去理會其他事。』

他眼神詫異,之後沒有再說一句話。

我不知道一直到現在他也依舊是痛苦的,總以為時間會將那道傷慢慢淡化,不會再那麼痛,只要再一段時間就可以拋開過去走出來。那份掙扎成了我們的牽絆,將我們兩緊緊鎖住,逃離不開。

現在,士倫有薇薇在身邊,之後一定會沒事。但我真的能再走出來嗎?我真的可以嗎?

那一刻,我忽然失去了把握。

『你剛才那樣對薇薇說話,不太好吧?』吃完早餐後,我們在公園閒晃。

「沒事,妳別操心。」他走在我旁邊搖搖頭,眼睛望著前方。

『我剛還嚇一跳呢,沒想到你會那樣跟她說話。』依他的個性,是不太可能這麼冷漠的,更何況還是對女朋友。『等等還是跟她聯絡下吧,她會擔心的。』

「擔心?」他笑出聲,「是跟妳在一起又不是跟別人,有什麼好擔心的?」

『……』就因為是我她才會擔心。不知情的士倫,還覺得我大驚小怪。

照理說我應該會因薇薇的不安而感到竊喜,可是卻一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她跟士倫的事對我而言似乎已經不再是最重要,可以冷靜平淡地看這一切。

這算是一種改變嗎?

週末兩天,我都沒見到爸的身影,這段時間士倫的母親都會來家裡陪媽。

雖然想知道爸現在在哪裡卻又不敢問,怕媽又會失控。爸手機關機完全聯絡不上,不禁讓我開始擔心起來。不過看樣子媽離婚的心意已決,無論怎麼勸說都說不動她了。

爸呢?他是怎麼想的?想法也是跟媽一樣的嗎?

真的要讓這個家四分五裂了嗎……?

星期一早上,我背起書包一走出家門,就看到士倫靠在牆邊對我露出微笑。

平常假日應該都是出去跟薇薇約會的他,這兩天也都一直陪著我,帶著我出去吃飯去玩。雖然不想這樣佔用他的時間,但他卻還是堅決說要陪我。這樣把心思放在我身上,不知道他是怎麼跟薇薇解釋的?

到學校跟士倫分開後往教室走去,一打開門,原本吵鬧的教室霎時變得安靜無聲,除了那群八婆的冷眼,其他同學看我的眼神也是怪怪的。我環顧四週,嗅出那股和一年前相似的氣味。

走回座位的同時目光不經意瞄到雁琳,只見她也看著我,眼神夾雜著淡淡憂傷。我刻意忽略她的視線放下書包坐下來,接著像拿出課本準備等一下的晨考。而鴉雀無聲的教室沒多久也恢復原來的喧鬧,卻還是可以感覺到許多悄悄注意我的眼神。

看樣子何利文上次說的那些話產生效果,如她所願。

此時坐在前面的江政霖似乎正猶豫著要不要跟我說話,不時轉過頭來,欲言又止的,身子不停動來動去。

他這模樣讓我想笑,卻始終沒有露出半點笑容,反而冷淡地說︰『同學,不要一直動來動去可以嗎?』

我忽然出聲把他嚇了一跳,終於稍微轉過頭看著我,似乎對我語氣感到訝異。

沒理會他的眼神,我低頭繼續看書。

第一堂下課後,我站在走廊外望著在操場打籃球的人,從早上一踏進教室開始到現在,沒有任何人跟我說一句話,就連交作業都是直接把作業丟在我桌上就走人,眼神還充滿鄙視,也就是那群八婆。對於這種狀況我早已處之泰然,所以也不會覺得難過,但若被何利文知道的話,一定會得意在一旁偷笑。

這時,身旁忽然傳來腳步聲,一轉頭就見雁琳慢慢向我走來。

我看她一眼,沒多久又將視線轉回操場。

「士緣……」她站在我身旁,怯怯地想拉我的手,但最後還是收回去。

『不是叫妳不要理我嗎?』

「士緣,我們談談好不好?」她聲音開始哽咽,「為什麼?我們一定得這樣嗎?妳這樣孤立自己又有什麼好處呢?」

在她說話的同時,我注意到教室裡有幾個女生正偷偷看著我們,甚至想聽我們的對話。

『請妳離開好不好?』我面無表情。

「士緣!」她抓住我,淚水落了下來,「妳不要這樣子,妳這樣……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妳不要疏遠我,拜託不要!」

她的眼淚和語氣讓我的心好痛好痛,卻依舊一貫冷漠,『妳找別人吧,還有人比我更適合當妳的好朋友,我現在誰也不想靠近,也包括妳。』

「我不要!我只要妳,我最重要的朋友就是方士緣妳,我不要其他人!」她不斷搖頭。

『可是我不需要妳啊!』我大聲說,厭惡地看著她,『妳真的很煩,拜託妳離我遠一點!』

「士……」她正要說話,卻忽然被另一個人用力拉到旁邊!

「羅雁琳,妳夠了沒啊?她都講這麼絕了妳還求她幹嘛啊!」江政霖抓著她,看我的眼神充滿著不諒解。「方士緣,妳怎麼搞的?為什麼連這種話都說得出來?」

『為什麼不可以?』我輕笑。

「王八蛋!她這麼護著妳,妳卻這樣對她?!」他吼了出來,第一次見他這麼生氣。

『心疼的話,以後護花使者就讓你當吧。』我語氣平淡。

雁琳緊摀嘴望著我,淚流不止。

江政霖不敢置信地瞪著我許久,最後咬牙切齒地︰「……我真他媽看錯妳了!」

說完他立刻把雁琳拉回教室,班上的人都錯愕地望著眼前這一切,最後看我的眼神也都充滿鄙視。

從那次開始,江政霖就再也沒用正眼看過我,當雁琳仍不死心地想來找我也立刻把她拖得遠遠的,而原先那些懷疑我的同學,有時也會在全班面前大罵我不知羞恥,即使不是明講。

畢竟,我現在已經是班上最惹人厭的人物了。

雁琳身邊漸漸出現很多人,或許是替她打抱不平,畢竟當時她護著我大家都有看到,卻沒想到會被我這樣對待,覺得同情也替她生氣。看她現在和其他人一起,更讓我確信自己做的是對的,那本來就該是她的世界,跟我在一起不但沒好處,甚至有可能也變成大家欺負的對象,為了對付我何利文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在那之前必須讓她離開我,沒有理由陪著我一起受到這樣的對待。

下課時準備去趟廁所,卻碰到何利文跟薇薇兩人,薇薇似乎已經習慣不正視我,還是低著頭。

「嗨,方士緣!」何利文熱切地跟我打招呼,「氣色不錯嘛,沒被修理得很慘吧?」

薇薇一聽,對她投了個不解的眼神。

「我聽到風聲囉,妳現在不是變成你們班的公敵嗎?聽說連那護著妳的朋友也被妳拋棄了?真的很可憐欸。」

薇薇錯愕地看看她再看看我,看樣子她什麼都不知道。

「這樣也好,早點看清楚妳的真面目,讓大家知道妳是對自己朋友都可以無情的人。」何利文得意地說。

『朋友?』我低頭冷笑,『居然還相信這種東西,我看妳也是個白痴!』

「妳說什麼?妳什麼意思?」她笑容消失了。

『口口聲聲什麼朋友朋友的,妳真的知道這兩個字的意思嗎?要不要我來告訴妳啊?』我壓抑著內心的煩躁不耐低聲說。

她們兩個神情怪異地看著我。

『朋友就是,』我走近她,『表面上跟妳很要好,卻會在暗地裡捅妳一刀的人。』

薇薇一臉震驚!

『在妳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卻躲得遠遠的,這,也是朋友。』

她臉色開始發白。

『還有啊……』我抬頭笑笑地看著她們,『若扯上自己喜歡或想要的東西,哪還管什麼情分?因為最後,那個被稱呼是朋友的人,不過就是得到那樣東西的一樣“工具”罷了。』

她們兩個臉色一陣青一陣白,再也聽不下去的薇薇立刻轉身跑走。何利文狠狠地瞪著我許久,冷冷問︰「這樣折磨薇薇,妳很痛快是嗎?」

『折磨?』我神色自若,『我只是說出我的想法,並沒有其他意思,那兩個字就是這麼回事,對我一點意義也沒有。』

「妳每次都在她面前故意說這些話刺激她,不就是為了看她痛苦嗎?」

『痛苦?她為什麼要痛苦?她有做什麼“壞事”嗎?』我笑問。

「妳少來這套,妳明知道她很後悔!」她忍不住吼了出來。

『那麻煩請妳轉告她說不需要後悔,告訴她,若她真的有這種想法的話……』我眼神冷了下來,淡淡道︰『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原諒她!』

沒等她理解我的意思,我就從她旁邊走過,一直到打鐘後都沒再回到教室。

我走到學校圖書館的閱覽室,裡面一個人都沒有。我坐在椅子上,就這樣不知發呆多久,最後覺得越來越睏,趴在桌上沒多久就失去意識……

「才不要!我只要士緣,除了妳我誰都不要!」

薇薇的聲音。

「若妳哪天交男朋友的話,我一定會吃醋,妳一定要一直陪著我喔!」

她笑得很甜美,手不時緊緊挽著我,深怕我跑掉似的。

「欸,妳有沒有看到,張士倫跟周戀薇最近走很近欸。」

「這兩個人不會在一起吧?」

「有可能喔,若真的話那根本就是絕配,好羨幕喔!」

「可是……聽說方士緣不是喜歡張士倫嗎?怎麼搞的啊?」

「我不要!我只要妳,我最重要的朋友就是方士緣妳,我不要其他人!」

「王八蛋!她這麼護著妳,妳卻這樣對她?!」

「這樣折磨薇薇,妳很痛快是嗎?」

夠了……夠了,不要再說話了,拜託不要再說話了。

為什麼每個人都要逼我,為什麼……

「雖然說再多也已經於事無補,但我還是很想跟妳說聲對不起,一直很想……」

越來越多人的聲音出現,最後媽跟爸的怒吼聲也越來越清楚。胸口彷彿被東西壓著令我喘不過氣,越是不讓自己聽到,聲音就越來越大聲,覺得自己就要在這些聲音裡被吞噬……

玻璃破碎一次又一次,刺耳的聲響幾乎使我的頭要炸開!

停止、停止!我不要聽,我不要再聽了……!

「喂。」

一個低沉的聲音忽然傳來,霎時,所有的吵鬧聲全都不見,原本的一片漆黑,也有了光的出現。我張開眼,一個人的臉逐漸清晰。我愣愣看著這個人,一時完全反應不過來。

「妳流好多汗。」他語氣溫柔,手輕觸我的額頭,「怎麼了?」

縱使這樣冰冷自己的心,但在一看到他、聽到他聲音的時候,為什麼整個人就像瓦解般,所有的偽裝全失去效用,甚至變得脆弱?

『徐子杰……』我不自覺輕喚他名字,忽然一陣濃濃酸楚,聲音也漸漸哽咽起來。

如果有一天他從我身邊離開,若失去他,我該怎麼辦?怎麼辦……

我慢慢站起不自覺將頭輕靠在他胸前,緊抓著他衣服的手也微微顫抖。這問題不知何時已成了我前所未有的恐慌,對他的依賴也不知何時已變得這麼深,甚至不敢想像若他不在身邊,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直到這一刻才深深領悟到,自己是多麼需要他……

台長: ︴☆芸★〞﹌
人氣(2,0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_來自天堂的雨 |
此分類下一篇:來自天堂的雨 第三十九章
此分類上一篇:來自天堂的雨 第三十七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