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0 18:08:38| 人氣34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去ETA 07年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TA 2007...在列車緩慢駛進台中站的餘暉中落幕了。拖著行李箱,步出艙門,壓力「徹底」釋放後的感受是...剛剛在車上,沒有睡飽!

能夠再一次站上ETA的講台,對我個人來說...是件大事。或許因為自己給的壓力過大,在準備期間沒有靈感的一兩個夜晚,我連作夢都夢到右手食指一直在click滑鼠的左鍵(因為PPT進度落後)。壓力除了來自於自己的期許外,也來自於這次大會的議程安排。往年,第一天(星期五)開幕後的早上議程,是最冷門的時段,老師們通常都還在捷運上、報到、或吃早餐。教學區的教室裡冷冷清清,哪個阿貓阿狗的講師在台上講,大家幾乎不大care。不過,今年開幕後的早上議程,精彩到...我個人覺得,會讓人想掉下巴。
翻開大會議程,我的前公司主管(學姐)...出現在第一堂課的presenter list中。除了學姐,我在前公司的昔日好友E老師,也出現在第一堂的名單裡。前公司在同時段,就有兩堂課。同業一位很擅長講英語戲劇的講師,說巧不巧,也出現在同時段。撇開看起來已經滿難選擇的第一堂課,超級講師吳敏蘭和徐澤珮,緊接著在第二堂課登場。不知道是大家今年手氣背還是怎樣,尷尬的是...我必須跟昔日主管、同事好友、演戲鬼上身講師...打對台。

在我的設想裡,第一堂課如果不是沒人,就是出現的都是同業。出現的觀眾如果是老師,壓力就會來自於...講述的內容,實務部分是不是貼近教學、提供的方法是否創新,有所啟發。如果是同業,比較的項目還要加上講述的技巧功力,切入主題是否有深度和廣度。能和這幾位優秀的講師在同時段操演,很榮幸。但心臟也承受了很大壓力。在確認議程的時段後,我就已經跟學姐打過招呼,不過心態上多少還是有些防備,畢竟現在已經在不同公司。

當天早上,我約略9點左右抵達會場,不過當同仁和我到達教室時,已經9點半。眼見著9點40研習就要開始,現場也已經有幾位老師坐在位置上等待,我看著教室後方的時鐘,雙手不聽使喚的開始發抖。一陣忙亂後,電腦、單槍、音響、和教具就位,我還來不及緊張,幾乎沒有喘息、回想講稿和冷靜的機會,同事已經做完開場,把麥克風遞給我。或許因為這次「背腹受敵」,所以我要求自己,要能順著PPT的slide,把講稿「ㄖㄨㄟˇ」到滾瓜爛熟。因此,我拿過麥克風後,看著slide,腦中就浮現我應該說的話。老師被話述引導進入主題,整個流程算是平順,偶而穿插一些和老師互動的即興幽默,像是對後面的老師說:老師還醒著嗎?把你的雙手交給我...不然,在緊張的狀況下,很容易一開口就語無倫次。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出現的老師人數比我預期的要多,在八十人的教室裡,大約有五、六十位老師。雖然人數比不上前年,教室裡擠滿人、走道上還站滿人,萬人空巷的盛況,不過已經很開心了。我完成了一件被指定的「工作」。也做到去年許下的心願...再一次站上ETA的講台!從九月中旬被告知,到show完最後一張slide,跟老師鞠躬道謝,在掌聲響起的剎那,心中感受真的是…激動!

今年ETA參展的廠商規模跟去年比較,又少了一些。大家熟悉的廠商如:吉得堡、長頸鹿、美樂蒂、Oxford、Scholastic、敦煌…等因為ETA收益不如預期,都沒來參展。往年經國紀念堂一、二樓,廠商和老師,人潮湧嚷的盛況,也不復見。今年報名的老師人數也創下新低,只有1000多人,教室走道上奚落的人潮,同仁期待的說…希望六、日老師會多一些。不過,我想起前年的這時候,我似乎也跟前公司的同仁說過相同的話。
做完研習後,我打了通電話給學姐,想跟她來場「相見歡」。在去找她的途中,巧遇去年ETA,同業媽祖級的講師。她先看到我,跟我道賀,我也恭維了她家那位「演戲鬼上身」講師。她拿著科學麵,邊吃邊說:今年參加的老師很少,所以現在還可以悠閒的坐在那吃科學麵。在經濟不景氣、參展書商銳減、老師參與度不高下,大家內心都有個疑慮…ETA是否會漸漸走入歷史。

回到台中、轉換公司…在薪水不如預期,市場萎縮及不景氣的狀況下,我為前景感到憂心。不過這次ETA,和幾位昔日主管、同事好友再度在會場相遇,彼此擁抱的瞬間,那股暖意還是為自己失去方向的意志,找到了些方向。我會好好的評估…是否自己真的該離開文教業,轉換跑道。

最後,要感謝的就是…現在正在看這些文字,給我鼓勵的朋友。謝謝你們的文字、電話或mail,雖然沒有回應,不過我都記在心裡。謝謝~

台長: dream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4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Robert
舉個例子吧
我們公司賣的是網路通訊產品
什麼是網路通訊產品呢
我是唸電機的
也不是很清楚

重點是
有位產品經理

產品經理事做什麼的呢

我還是不了解
反正就是負責某項產品的某些事情啦
重點在於
有位產品經理是輔大外文系的

英文有底子
想要換跑到的話
還是有很多想像不到的機會的
加油
2007-11-11 16:14:33
版主回應
我會加油...
最近在企圖新契機!

謝謝你的鼓勵:)
看來你在新竹活得很好嘛!
2007-11-12 22:24:39
julian
你出現了?...

我也打算換工作了說
2007-11-12 17:56:49
版主回應
出來呼吸一下...
自己來點「愛的鼓勵」囉...
忙完了 先讓自己喘一下

想起你說過 職場上轉換工作
猶如選擇下快速道路的匝道般
下錯了...就...就只能那樣了

你不是一直 好好的嗎?
怎麼著...要換工作?
如果不是被挖角....
經濟很不景氣說
2007-11-12 22:44:56
Robert
哪裡好了
無聊死了 新竹

不過工作上是還好
還在蜜月期吧
老闆還沒盯我
2007-11-13 23:52:03
版主回應
你老闆
應該是愛上你了吧...

天天是蜜月
天天像蜜月...
2007-11-14 20:32:14
julian
你沒說,我都已經忘了這篇日記
而且
還有另一篇也叫做&quot交流道&quot

公司狀況一直不穩定
相對,我可以發揮的空間就壓縮了
沒有了表演的舞台
演員的成就感也跟著消失...

人入中年,越怕改變
但越怕改變,就越理想越遠
2007-11-16 16:26:21
版主回應
沒有了表演的舞台
演員的成就感也跟著消失...

很棒的一句話!

如果你心中已經有了腹案
那...就go head!
我會幫你加油
我自己也需要加油

中年?...
怎麼聽起來有點可怕
我才19歲!!!
(摀住耳朵ing)
2007-11-16 16:32: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