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4 20:21:59|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的見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副標題:鏡檢課趣聞(唬爛的)

其實這是星期一的事情了。


我的鏡檢老師是大我們N屆的學長,年紀好像跟我爸媽差不多,說不定還要大一點點。因為醫院實習的接洽都是他在排比較多,所以他也常常從醫院聽到一些有趣的事。

像是在以前的年代(我也不知道有多以前,不過我想十幾二十年前跑不掉),裝尿液檢體的容器不是像現在用完就丟的紙杯,而是塑膠杯。我覺得應該類似是現在人家辦桌時用的透明塑膠杯吧~

檢驗師或工作人員有時候因為太忙了,就直接把杯子拿給病患,沒要告訴病患說那個是要拿去接檢體的。所以有的病患看到杯子以為是叫他們去喝水,就拿著杯子去飲水機裝水喝了。喝完回來,檢驗師問說:阿尿咧?病人一臉很茫然的說:你不是拿杯子叫我去喝水嗎?檢驗師就會很頭大的解釋一遍,然後再叫病人去裝尿液回來。

乍看之下是沒什麼問題,不過那個杯子是回收再利用的。

也就是說,那個杯子可能裝過前一個病人的尿液檢體,而工作人員把杯子收集起來用水洗過之後就拿給下一個病人使用。或許有用滅菌設備處理過,也可能沒有。(我想沒有的機率比較高||||)

所以,如果前一個病人的尿液中有細菌感染的話,那個去喝水的病人可能會喝到前一個病人的病源菌......

(全班瘋狂大笑,但是所有人一致覺得超噁心)



還有氣爆事件。

大家都知道醫檢師檢驗的基本是--驗血驗尿驗大便。(這是沒辦法的事)尿液和血液檢體都還可以現場採集,糞便就很困難了。所以通常都會給病人一個像是藥膏罐大小的盒子(小小的,像是擦皮膚過敏之類的藥盒),請他隔天拿糞便來醫院做化驗。

這時候,如果工作人員或檢驗師不夠細心,或者又很忙忘記講的話,隔天就會發生由於病人太過熱心而引發的悲哀事件。

檢驗用的糞便檢體大概只要一顆花生米大小。而當工作人員沒有說明的話,病人通常會怕太少不夠用,而把盒子裝的滿滿的,然後放在塑膠袋裡交給醫檢人員......裝的滿滿的也就算了,要是時值夏天而且病人前些天吃的食物又含有容易發酵的成分,加上那位病人腸胃消化系統不好,沒有把它消化掉的話,就很容易發生氣爆事件。

你能想像爆開的糞便檢體盒裝在塑膠袋裡,塑膠袋裡滿是氣爆後的遺跡,檢驗師又要把遺跡拿去做檢驗處理的悲慘狀況嗎......?

(全班再度無人性的大笑,完全不管自己以後也可能碰上這等事件。)


師:所以以後請記得告訴你的病人,糞便檢體只要取一顆花生米大小就好。

我偷偷跟旁邊的薯餅同學說:如果那位病人的檢體還是電腦選的怎麼辦?電腦也會選土豆喔!(笑)

薯餅同學:噢,妳超噁心的耶!(笑到快虛脫)


接下來是跟檢驗無關的事~

上課上到一半時忽然響起很吵的警鈴聲,不過因為學校太過自由,大家都不以為意。直到鏡檢老師嘆了一口氣說:不知道又是哪個手很閒的人去按消防警報器,還是拿菸去碰偵測器了。

我:嗄?那是火災警報器啊?!我一直以為那是車子的防盜警報器bb

Toro:我也是耶......

我:誰叫這裡離停車處太近了,學校又那麼多車。

Toro:沒錯。


結果隔天學校發了一張跟安全相關的問卷,裡面有一題是:當學校發生火災,火災警報器響了,妳的第一反應是?

我居然看到有一張上面寫說:是假的,不用管它。(來自在麥當當打工的小婉綺同學)


我們沒人分的出來防盜警報器和火災警報器鈴聲的差別,而且學校的火災警報器根本就是放羊的小孩!(雖然它不是自願的)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昨天的地震演習也疏散的超緩慢,要是真的發生大地震,我想大家都掛了吧(呆)


我還蠻擔心的|||||


pic:鏡檢實驗室裡養的兔子,大概是Tako親友家那隻的二分之一吧~(T:去死#)


我是覺得昨天的地震演習好無聊的

           無 子夜

台長: 無 子夜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在山坡地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這是忌妒
此分類上一篇:爆肝的證明||||||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