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4 09:20:52| 人氣60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腓立比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四章

腓立比書

台長: JerryLe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09)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讀經探索 |
此分類下一篇:歌羅西書
此分類上一篇:以弗所書

ㄚ星
腓立比書簡介

~~~~~~~~~~~~~~~~~~~~~~~~~~~~~~~~~~~~
背景 :

腓立比位於馬其頓東部(即今日希腊半島東北部),
因記念亞歷山大大帝的父親腓立而得名。
歸入羅馬帝國後,被立為羅馬殖民地,
居民都算羅馬公民,它又是羅馬的駐防城(徒16:12)。
通常這種城市的人會盡量不與羅馬政府起沖突,以保障自身利益。

保羅在第二次旅行佈道途中,
蒙神特別指示往歐洲去,第一站就是到腓立比。
按保羅的習慣,他會先去猶太人的會堂講道,
但當地猶太人也許不多,沒有會堂,
只在城外河邊的某一處作禱告,保羅就在那裏開始傳福音。
賣紫色布的婦人呂底亞首先信主,陸續又有別人信,
但保羅和他的同工不久就受逼迫,必須離去,
可能將路加留在腓立比繼續牧養教會。
關於保羅生平見《保羅書信總論:背景》,
另外保羅一行人在腓立比的工作見徒16:11-40。

保羅離開馬其頓後,
腓立比教會成為保羅在歐洲宣教的基地,
經常支持保羅的需要(腓4;15-16)。
當保羅在耶路撒冷被囚,後來轉到羅馬,
這消息傳到腓立比,教會就極為關切,
一再打發人供應保羅的需要。
當保羅在羅馬坐監的後期,
腓立比教會差遣以巴弗提帶去教會的贈物,
以巴弗提卻在途中或在羅馬患了重病。
這消息傳到腓立比,使教會十分擔憂。
後來以巴弗提病愈了,
知道教會聽見他病了,心中也很掛念。
保羅於是急切想打發提摩太與以巴弗提去腓立比,
以消除雙方的掛慮(2:19-30),並寫了本書托他們帶去,
一面表示謝意並安慰眾人,一面也就教會的一些問題提出指導,
當時約在主後61年。

~~~~~~~~~~~~~~~~~~~~~~~~~~~~~~~~~~~~~~
特色重點

本書主要的目的是向教會表示謝意,
所以沒有特別突出的主題,內容也頗個人化,
結構不很嚴謹,但從用詞上可以看出本書所要強調的。

本書中&quot喜樂&quot一詞出現了16次,
包括保羅自身為教會,為神的工作及為自己的處境喜樂。
以及保羅勸勉腓立比信徒要喜樂。
其實保羅的四周圍存在許多令人憂愁憤怒的事物,
他有許多的理由不喜樂,但他學會了靠主喜樂(4:10)。
在一切事上看見可喜樂的一面。這也是我們當學的。
另外&quot福音&quot一詞也出現了9次,
說到保羅自己是為福音而被設立,
他也滿心希望看見福音被興旺,
希望看見人為福音同心努力(1:5,27;2:22;4:3)。
保羅在書中提了不少他個人的心態,
在3:4-14中可看見他怎樣徹底地改變,
以基督為至寶,並竭力地追求以得獎賞;
4:10-13可見到他如何靠主凡事知足;
1:20-25可見到他羨慕與主同在。
卻又顧念主的工作。這些都是追求主者的榜樣。

對於教會,保羅除了勸信徒喜樂外,最強調的就是合一了。
為了合一,各人應該學習謙卑。
保羅在2:5-11舉了基督耶穌降卑的例子,
使人看見降卑是提高的正當途徑,
該段也成了描述基督工作的偉大經段之一。

~~~~~~~~~~~~~~~~~~~~~~~~~~~~~~~~~~~~~~
2007-07-04 11:27:03
ㄚ星
(第壹章)
~~~~~~~~~~~~~~~~~~~~~~~~~~~~~~~~

1:1
我─保羅和提摩太是基督耶穌的僕人。
我們寫信給所有住在腓立比的上帝的子民,
就是屬於基督耶穌的信徒,以及教會領袖和助手們。
1:2
願我們的父上帝和主耶穌基督賜恩典、平安給你們!

保羅為收信人禱告
1:3
每逢想到你們,我就感謝我的上帝,
1:4
每次為你們大家禱告都懷著喜樂的心;
1:5
因為從開始的一天到現在,
你們在傳福音的工作上一直都協助我。
1:6
我深信,那位在你們當中開始了這美好工作的上帝
一定會繼續這工作,在基督耶穌再來的日子完成它。
1:7
你們大家常常在我心裏!我想念你們大家是當然的;
因為,無論我現在在獄中,
或是從前自由地在為福音辯護和作證的時候,
你們大家都分享了上帝所賜給我的特權。
1:8
上帝知道,
我說我用基督耶穌的愛心深切地想念你們,
這話是實在的。
1:9
我為你們禱告的是:
你們的愛心會不斷地跟真知識和判斷力一齊增進,
1:10
使你們能夠選擇那最好的。
這樣,在基督再來的日子,你們會純潔無可指責。
1:11
你們的生活會充滿著憑藉耶穌基督
才能有的仁義果子,來榮耀讚美上帝。

為基督而活
1:12
弟兄姊妹們,我要你們知道,
我的遭遇反而幫助了福音的進展。
1:13
結果,王宮警衛隊全體,和在這裏所有其他的人,
都知道我是因著基督的緣故被囚禁的。
1:14
我坐牢,卻使多半的信徒對主更有信心,
更加勇敢,毫無畏懼地傳講上帝的信息。
1:15
當然,有些人傳揚基督是出於嫉妒和好鬥的心理,
但也有些是出於誠意的。
1:16
後者出於愛心而這樣做,
因為他們知道上帝交給我為福音辯護的使命。
1:17
前者傳基督的動機不純,是出於野心,
想趁著我坐牢的時候給我製造更多的麻煩。
1:18
可是,這有甚麼關係呢?
不管他們的動機對不對,只要基督被傳開了,
我就會高興。我還要繼續高興;
1:19
因為知道藉著你們的禱告和耶穌基督的靈的幫助,
我一定會恢復自由。
1:20
我迫切期待和盼望的是:
我不至於在責任上有所虧負,反而能時時刻刻,
尤其是現在,具有充分的勇氣,
無論生死,用整個的我來榮耀基督。
1:21
因為對我來說,我活著,是為基督;
死了,更有收穫!
1:22
可是,如果我活著能夠多做些有益的工作,
那我就不曉得該怎樣選擇了。
1:23
我處在兩難之間。我很願意離開這世界,
去跟基督在一起,那是再好沒有了。
1:24
可是,為了你們的緣故,我更該活下去。
1:25
對這一點,我深信無疑;
我知道我還要活下去,而且要繼續跟你們大家在一起,
幫助你們在信仰上更長進,更有喜樂,
1:26
目的是我跟你們再見面的時候,
你們在基督耶穌裏將更加以我為榮!
1:27
最重要的是:
你們的生活應該符合基督福音的要求。
這樣,無論我能不能親自來看你們,
我都會知道你們抱著共同的目標,
堅定不移,同心協力為福音的信仰爭戰。
1:28
在任何事上都不受反對你們的人的恐嚇;
要勇敢,以此向他們證明,他們一定滅亡,
而你們一定得救,因為這是上帝的作為。
1:29
你們得到特權來事奉基督,
不只是信他,也要為他受苦。
1:30
現在,你們可以跟我並肩作戰;
這仗,你們看見我打過,你們一定聽見,
我仍然在從事同樣的戰鬥。


(第貳章)
~~~~~~~~~~~~~~~~~~~~~~~~~~~~~~~~

以基督為榜樣
2:1
究竟你們在基督裏的生命有沒有使你們堅強起來?
他的愛有沒有鼓勵了你們?你們和聖靈有沒有團契?
你們彼此間有沒有親愛同情的心?
2:2
如果有,我要求你們,要有共同的目標,同樣的愛心,
相同的情感,和一致的想法,好讓我充滿喜樂。
2:3
不要自私自利,不要貪圖虛名,
要彼此謙讓,看別人比自己高明。
2:4
不要只顧自己,也要關心別人的利益。
2:5
你們要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2:6
他原有上帝的本質,
卻沒有濫用跟上帝同等的特權。
2:7
相反地,他自願放棄一切,取了奴僕的本質。
他成為人,以人的形體出現。
2:8
他自甘卑微,順服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2:9
因此,上帝高舉他,及於至高,
賜給他那超越萬名的名號。
2:10
為要尊崇耶穌的名,天上、人間,
和地底下的眾生都得向他下拜,
2:11
眾口要宣認:
耶穌基督是主,同頌父上帝的榮耀。

世上的光
2:12
那麼,親愛的朋友們,
我跟你們一起的時候你們常常聽從我;
現在我不在你們那裏,你們更應該聽從我。
要戰戰兢兢,不斷努力來完成你們自己的得救;
2:13
因為上帝常常在你們心裏工作,
使你們既願意又能夠實行他美善的旨意。
2:14
你們無論做甚麼事都不要埋怨或爭論,
2:15
好使你們在這腐敗、彎曲的世代中純潔無邪,
作上帝沒有缺點的兒女。
你們要在世人當中發光,像星星照耀天空,
2:16
堅守生命的道。
你們這樣做的話,在基督再來的日子,我就有所誇口了,
因為這可以證明我一切的辛勞不是徒勞無功的。
2:17
即使我必須以自己的血作為奠祭,
澆在你們用信心獻給上帝的祭品上,
我也喜樂,而且要跟你們大家分享我的喜樂。
2:18
同樣,你們要喜樂,也讓我分享你們的喜樂。

提摩太和以巴弗提
2:19
我仰賴主耶穌,希望不久能夠差提摩太到你們那裏去,
使我能聽到你們的消息而獲得安慰。
2:20
他是惟一跟我同心,並且真心關懷你們的人。
2:21
別人只為自己圖謀,不關心耶穌基督的事。
2:22
但是提摩太的為人,你們都很清楚,
他跟我的關係就像兒子和父親,
為著福音的工作一起勞苦。
2:23
我希望,當我一知道我的事情有甚麼結局,
就立刻差他去看你們。
2:24
我深信主會讓我也在短期內親自來看你們。
2:25
我想,我應該送我們的弟兄以巴弗提回到你們那裏去。
你們選派他來幫助我,跟我一起工作,一同作戰。
2:26
他很想念你們各位,
並且知道了你們聽到他生病的消息,非常難過。
2:27
他真的害過病,幾乎死了。
可是上帝憐憫他,不但憐憫他,也憐憫我,
使我沒有遭受更大的憂傷。
2:28
所以,我更想盡速送他回去,
使你們得以高高興興地跟他團聚;
這也可以消除我的憂傷。
2:29
我希望你們在主裏歡歡喜喜地接待他。
你們要尊重像他這樣的人;
2:30
因為他為基督的工作冒生命的危險,
幾乎死了,為了要彌補你們未能服事我的地方。
2007-07-04 11:28:22
ㄚ星
(第三章)
~~~~~~~~~~~~~~~~~~~~~~~~~~~~~~~~
真正的義
3:1
弟兄姊妹們,我還有話說。
願你們在主裏有喜樂!
向你們重複我從前說過的話,
對我沒有麻煩,對你們卻有益處。
3:2
你們要提防那些作惡的人,那些狐群狗黨,
就是那些堅持要割自己身體的人。
3:3
其實,接受真割禮的,不是他們,是我們。
因為我們藉著上帝的靈來敬拜;
我們所誇耀的是基督耶穌。我不倚靠任何外表的禮儀。
3:4
若有人以為他可以倚靠外表的禮儀,我更可以這樣做。
3:5
我出生第八天就受割禮。我生來就是以色列人,
屬於便雅憫支族,是血統純粹的希伯來人。
就遵守猶太教規這一點說,我屬於法利賽派;
3:6
就熱心說,我曾經迫害過教會。
所以,如果遵守摩西法律就算是義的話,
我並沒有甚麼可指責的地方。
3:7
但是,我一向認為有盈利的,
現在為了基督的緣故,我把這些看作虧損。
3:8
不只這樣,我更把萬事看作虧損的,
因為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
為了他,我損失了一切,當作垃圾,為要贏得基督,
3:9
完全跟他連結。我不再有那種因遵守法律而有的義。
我現在有的義是因信基督而有的,
是上帝所賜的,是以信為根據的。
3:10
我只渴望認識基督,體驗他復活的大能,
分擔他的苦難,經歷他的死,
3:11
希望我自己也得以從死裏復活。

向著目標直奔
3:12
這不是說我已經成功,或已經完全了。
我繼續奔跑,只求贏得那獎賞;
其實,為要使我達到這目標,
基督耶穌已經先贏得了我。
3:13
弟兄姊妹們,我並不認為我已經贏得了這獎賞;
我只專心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全力追求前面的事。
3:14
我向著目標直奔,為要得到獎賞;
這獎賞就是屬天的新生命,
是上帝藉著基督耶穌呼召我去領受的。
3:15
所以,我們當中所有靈性成熟的人都要有這樣的想法;
如果你們有不同的想法,上帝會清楚地指示你們。
3:16
無論如何,我們要依照我們一向所遵循的規矩向前走。
3:17
弟兄姊妹們,你們要繼續效法我。
我們已經為你們立了榜樣;你們要學習那些效法我們的人。
3:18
我已經多次勸告你們,現在再一次流淚勸告你們:
有些人的行為使他們成為基督十字架的仇敵。
3:19
他們的結局是滅亡,因為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子。
他們以可恥的事為榮,念念不忘世上的東西。
3:20
然而,我們是天上的公民;
我們一心等候著我們的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
3:21
他要運用那使萬有歸服於他的大能,
來改變我們這脆弱必死的身體,
使我們跟他一樣,有榮耀的身體。


(第肆章)
~~~~~~~~~~~~~~~~~~~~~~~~~~~~~~~~

保羅的勸導
4:1
弟兄姊妹們,你們是我所親愛的,
我多麼想念你們!你們是我的喜樂,我的華冠。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要倚靠主站得穩。
4:2
友阿蝶和循都基兩位姊妹啊,
我勸你們要在主裏同心。
4:3
我忠實的伙伴啊,我也要求你幫助她們兩位;
因為她們在福音的工作上跟我、革利免,
以及其他同工一起勞苦過;
這些人的名字已經都記在上帝的生命冊上。
4:4
你們要因為跟主連結而常常喜樂。
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4:5
你們也要向大家表現謙讓。
主就要來了。
4:6
你們應該一無掛慮;
要在禱告中把你們所需要的告訴上帝,
用感謝的心祈求。
4:7
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
會藉著基督耶穌,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4:8
末了,弟兄姊妹們,
你們要常常留意那些美善和值得讚揚的事。
一切真實、高尚、公正、純潔、可愛,
和光榮的事都應該重視。
4:9
你們從我所學習,領受,或聽到,
看到的言行,都要實行出來。
那賜平安的上帝就會與你們同在。

感謝的話
4:10
我在主的生命裏有極大的喜樂。
因為過了一段時間,現在你們再一次來供應我。
其實,你們向來關心我,只是沒有機會表示罷了。
4:11
我這樣說,不是因為我缺少甚麼;
我已經學會對現狀滿足。
4:12
我知道怎樣過貧困的生活,也知道怎樣過富裕的生活。
我已經得到祕訣,隨時隨地,飽足好,
飢餓也好,豐富好,缺乏也好,我都知足。
4:13
藉著基督所賜的力量,我能夠適應任何情況。
4:14
但是,在我困難的時候,
你們來幫助我,我很感激。
4:15
你們腓立比人都知道,
在我傳福音的初期,我離開了馬其頓;
那時候只有你們的教會幫助我,有份於我的盈虧得失。
4:16
在帖撒羅尼迦的時候,不只一次,
我有需要,你們就來幫助我。
4:17
不是我貪圖甚麼餽贈,
而是希望你們多得盈餘,歸入你們自己的帳上。
4:18
這就是你們送給我一切禮物的收據;
你們所送的超過了我的需要。
以巴弗提替你們帶來了這許多豐富的禮物,
正像是芬芳的香氣,是上帝所悅納的祭品。
4:19
我的上帝會照著他在基督耶穌裏
那豐富的福澤把你們所需要的一切賜給你們。
4:20
願榮耀歸於我們的父上帝,世世無窮!阿們。

最後問安
4:21
請向各位屬基督耶穌的信徒問安。
跟我在一起的信徒們向你們問安。
4:22
所有的信徒,特別是皇宮裏的人,
都向你們問安。
4:23
願主耶穌基督賜恩典給你們!
2007-07-04 11:29:09
ㄚ星
(腓立比書 一:1~二:30解釋)

腓立比書是一卷著重論到經歷基督的書信,
所以本書的主題乃是經歷基督--
以基督為生活,為榜樣,為目標,為能力及祕訣。
我們都需要對基督有多重的經歷。
保羅在監獄的捆鎖中完成本書,在艱困的環境中,
他更深的享受神的恩典,並且宣告說:
「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
「我活就是基督」,
這兩句話代表了整卷書的基本觀念。

第一段引言(一1~2)的問安裏陳明,
地方召會是由眾聖徒,
同領頭的監督和服事的執事所組成,
一地一會,沒有不同的階級.
第二段則說出對基督的第一重經歷—
活基督以顯大基督(一3~30)。
首先,保羅肯定弟兄們有推廣福音的交通(3~18),
這給他們立場經歷並享受基督。
經歷並享受基督的生活,
乃是推廣福音,傳揚福音的生活;
這不是個人的,乃是團體的。
保羅為著福音的辯明,証實及進展,
經歷基督裏面的各部分,
而能享受神的恩典更甚於所受的苦難;
也因著腓利比聖徒與使徒在福音上有交通,
使他們得以成為保羅所領受恩典的同享者!
另一方面,辯明福 音,証實福音,分別是非,
純潔和義的果子都是基督自己,
這些都不是憑著信徒天然的人所能有的,
乃是要藉著耶穌基督作生命,
經歷基督才能有的!因此保羅提醒弟兄們:
他們需要有多而又多之洋溢的愛,
並充足的知識和一切的辨識,來鑑賞那更美,
不同的事,以辨明各種不同動機的傳揚基督。

第二段的第二部分論到藉著活基督以顯大基督(19~26)。
使徒在受苦時,經歷了主在人性中的受苦並主的復活;
因此,藉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
他享受了救恩,在生命和生活上,都與基督是一;
這是基督徒正常的經歷─活基督,無論環境如何,
總叫基督照常顯大,在本段落裏,保羅亦陳明了:
他不只看重與基督的同在,也看重活基督的機會;
為眾聖徒的長進與喜樂,他仍願留下,把基督服事給眾教會。
本段第三部分為鼓勵聖徒同魂與福音一齊努力(27~30)。
為著基督的福音,眾聖徒需要在一位靈裏站立得穩,同魂竭力爭戰。
為著福音的工作同魂,比在一個靈裏歷基督更難;
我們在靈裏重生以後,需進一步在我們的魂,
特別在心思裏得著變化,這是我們經歷基督的另一條路。

第三段說出對基督的第二重經歷—
以基督為榜樣,為表明(二1~30)。
首先保羅要聖徒們魂裏聯結,思念同一(1~4)。
經歷基督,享受基督的結果必是喜樂的;
為讓使徒的喜樂可以滿足,
保羅請求弟兄們給他在基督裏的激勵,
愛心的安慰,靈的交通,以及慈悲憐憫,
好叫他們之間有正常的交通,
也使弟兄們能在身體的交通中正常的經歷基督。
讓使徒喜樂的路就在於:
1.弟兄們能思想對基督主觀的認識和經歷這同一件事;
2.對聖徒有相同的 愛以保守一;
3.消除紛爭與虛浮的榮耀;並
4.存心謙卑。
第二部分論到以基督為榜樣(5~11)。
主降卑自己到了極點,祂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
成為人的樣式,降卑自己,成為順從的,順從至死,
且死在十字架上,但神將祂升為至高;
我們若要以基督作 我們的模型,
就需要在祂內在柔細的感覺和思想裏與祂是一。
因此,這模型不但是客觀的,更是主觀的,
我們需要藉此作成救恩以表明基督(12~16);
因為神在我們裏面運行,
使我們立志行事,以完成我們的救恩。
我們需要藉著順從,用一生之久來完成神的救恩。
我們有主耶穌作我們的榜樣,有神在我們裏面運行,
我們是神的兒女,有神的生命和神的性情,
我們是發光之體,能返照基督神聖的光,
我們還有生命的話向人表明出來;
藉此神聖豐富的供備,我們足能完成神的 救恩到頂點!

如此享受基督的結果,聖徒裏面就有了信,
這信使神喜悅滿足。保羅因著這樣享受基督,
使他能藉著流血,成為信心祭物上的奠祭(17~18),
澆奠在信徒的信心這獻給神的祭物上。
這是聖徒彼此的喜樂!

本段末了是使徒對信徒的關切(19~30),
這裏的關切也是對基督的關心,
同時也是對基督真實的經歷。
其中包含需要對教會和眾聖徒有關心,
需要在魂裏是一,與使徒同魂的來關心眾教會,
並且能不顧我們的魂。

心得撰寫人:邱信富
2007-07-04 11:31:10
ㄚ星
(本腓立比書 三:1~四:23解釋)

就是第三章的追求基督以得著基督(三1~21),
以及以基督為滿足的秘訣(四 1~20)。
首先,一開頭,
保羅警告腓立比的信徒要提防犬類,
也就是那一些熱衷猶太教的人,他們在性情上,
是不潔淨的犬類;行為上,是作惡的人;
在宗教上,他們是妄自行割的,
是可恥的人。而這些新約的信徒,
他們藉著基督釘十字架真正受了割禮,
他們與熱衷猶太教者完全不同,
他們不憑律法的規條,乃憑神的靈作祭司事奉,
他們不在律法上誇口,他們不信靠肉體,
只信靠那靈。保羅和這些信徒們,
都是憑那靈事奉,不信靠肉體(1~6)的人,
並且保羅以他自己為榜樣,他因基督看萬事為虧損(7~11),
保羅曾經在猶太宗教裡為著神藉著摩西所頒佈的律法熱心,
當時,他以這律法為至寶,
然而,當神將基督啟示給他的時候,
他就看見了基督的寶貴、超絕、無上的寶貝和超凡的價值,
是遠過於律法的,他對基督的認識,
結果叫他以認識基督為至寶,
他不僅將律法以及律法所建立的宗教為虧損,
也將萬事看作虧損。
並且他願意給人看出他是在基督裡,
不是本於律法的義,
乃是那藉著信基督而有的義,
同時藉著這個來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
以及同他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保羅盼望能達 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為著這個,保羅要竭力追求以取得基督(12~16),
一面說,保羅已經相當經歷並贏得基督了,
但他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完全經歷了,
或者已經徹底贏得了,他仍然向著標竿竭力追求,
要贏得基督到最完滿的地步。
因此,他不但拋棄他在猶太教裡的經歷,
也不停留在他已往對基督的經歷中,
他乃是忘記背後。
不論已往的經歷有多真實,我們若停留其中,
懷記不忘,就會受阻撓,不能進一步追求基督。
所以保羅鼓勵我們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
召我們向上去得的獎賞。
追求基督必須是我們的標竿,
我們不該思念任何別的事,
神向我們啟示,我們需要這樣的心思,
就是專注於追求基督的心思,
神一直要調整我們的心思,向著祂這中心。

然後,保羅追求到一個地步,
他在那裡為著身體的改變,
而等待基督(17~21),我們天然的身體,
是由沒有價值的塵土所造,
且為罪惡、軟弱、疾病和死亡所侵害,
神救恩的終極完成,就是要將我們的身體改變形狀,
使我們全人的三部分都與基督相同。

接著,保羅告訴我們他以基督為滿足的秘訣(四1~20),
第一就是要思念相同並在主裡喜樂(1~4),
也就是要在主裡有相同的心思,
竭力追求基督,而且還要在主裡喜樂,
因為喜樂給我們力量,使我們能合一,
這也是得著生活中優越美德(5~9) 的秘訣。
這些美德包括了謙讓宜人,就是待人合理,
體諒,顧到別人,不嚴格要求合法的權利,
這與私圖好爭、貪圖虛榮,
並發怨言、起爭論相對;
另外,還能一無 罣慮,就是憂慮,
這是來自撒但,是人生活的總和,
攪擾信徒活基督的生活;
謙讓宜人是來自神,是活基督之生活的總和,
並且在禱告中,將一切所需要的告訴神,與神交通,
結果乃是得享神的平安。藉著禱告與祂交通,
使神注入到我們裡面,來抗拒苦惱,化解罣慮。
也藉著與祂的交通,這一切的德行就要產生在我們的生活中。

說到信徒與使徒的交通,以及使徒知足的秘訣(10~20),
在保羅整個人生的過程中,他都在各樣的事上學了秘訣,
就是隨事隨在都經歷基督,保羅是一個在基督裡的人,
他盼望給人看出他是在基督裡面,現在他宣告,
他在那加他能力者的裡面,他就有從裡面的動力,
而使他凡事都能作,這是他對基督包羅並總結的話。
另外保羅提到了在腓立比的召會,
在供給受差遣者的需用以推廣福 音的事上,
是獨特的榜樣,他們交通,有分於使徒福音工作的結果,
這將要在主的日子裡成為他們的賞賜。

在最後的結語(四21~23)中,
神在基督裡作我們的供應和享受,
藉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傳輸並實化給我們,
我們如果要像保羅那樣經歷基督,就需要這恩典。

這本講我們經歷基督的書,開頭就在第一章給我們指出,
乃是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使我們能活基督,
以至在任何的環境中,都能顯大基督,
叫我們得以享受祂作那極點的救恩;末了就在這裡說出,
這必須是在我們得了重生作三一神居所和器皿的靈裡。
所以,這完全是那經過過程的三一神,
成了包羅萬有之生命的靈, 與我們這些正在這靈變化之中
三部分人的靈聯結調和的故事,我們惟有在我們奇妙的靈裡,
憑著三一神那奇妙的靈生活行動,我們才能經歷並享受
那經過成肉體、釘 十架、復活、升天種種過程的三一神,
作那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夠用恩典,
而成為祂的豐滿,作祂的彰顯。

心得撰寫人:陳國芬
2007-07-04 11:33: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