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5 11:29:19|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激情過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針,隨著一股癡迷的脈流,一種叫做呆滯的頻律,靜止運作。

(一)

音響用了拚了命的聲音,響徹雲霄;舞者擺動婆娑的身軀,為觀眾目光。鎂光燈正在天頭為底下凡生的舉止解讀,霓虹燈忘情地對四周照滿光彩。

舞者在舞台上灑滿了淋漓汗水,曲動近乎完美的線條,求在這彈指間,為台下的十年功有份報酬;主持人像樂隊指揮,把口當指,揮動人心,網住目光,綁住群影。

全場的焦點投入在前方舞台。人潮隨著音樂的脈動,波動著心中的激昂、熱情,造了幾分話題和幾種思想。時間突然就這樣,變的很短暫,或者解釋成,時間的腳步變快了。

音樂收了尾聲,舞者鬆開心中那塊大岩,帶著笑容步下舞台。主持人收拾指揮棒,留麥克風獨自回味剛才的輝煌。曾經閃亮動人的星星在此時刻熄滅。

這個脈流好像不存在了,連呆滯的頻率都開始減少週期。忽然,人潮落入了。落入了一個,我們都似曾見過的地點。

似乎熟悉,卻又顯得陌生。這種陌生感該歸咎在兩者境界的差別?抑或是該檢討自己詭曲的思慮?

於是,入了另一個不知名的空間,隨著流潮引沒,留了空席,留了孤寂,及一些疑惑。

(二)

書本的味道一時之間被沖淡了。

遠方傳來烈光,瞬間布滿書的封面,遮住書影,也掩蓋了一個事實。

不知不覺,我進入了一個充滿夢幻的國度。裡頭的我扮演一個帝王,我操著揮旗,底下的千萬大軍隨我而行,前方來了數隻妖獸,我令軍舉起干戈,瞬間展開一場激烈決鬥!

在這個國度中,充滿夢幻,也充滿了快樂。千奇百怪的妖獸正準備挨我一刀;五花八門的寶物正等著我去蒐藏,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爭取我自己在這世界的等級和地位。這是個快樂的世界,因此有人稱做這叫做天堂……

於是,漸漸有越來越多的「王」輕而易舉的進入了天堂,進入了另外的國度,封絕了外頭的世界。

直到……時間和事實駛進了王的眼前,王這才清醒。

一切盡是撒旦的詭計,他硬是藏起卷頭,掩蓋事實。使出誘惑,遮住好多人的雙眼,眼前所見的,成了另外一個假像。

人的心太過脆弱,禁不起誘惑,享樂和心靈上的慰藉,在一時之間,成了虛偽。

好似鴉片,一觸則迷,進入一個快樂的境界,那誘人的香味不斷招來酥麻,忘卻煩憂;但事實上,輕輕的按一下按鍵,便燒燬所有真理,硬迫事實扭曲,將自己墮入另一個黑暗,將迎另一場痛苦。待到某點某分某秒,才驚悟,時間竟然已悄然溜過。留眼前被打死的怪獸,和那幾個經驗值數碼,以及幾分的罪過和迷惘錯綜在自己的迷心裡。

方才覺悟,手裡頭正緊握著邪器,幾秒前正操控著王國的一切人與事,如今,丟在一旁的書籍顯得落魄、孤寂,接著驚覺眼前這台方型怪物和撒旦有些相似。

漸漸我想起我的身分,不是王,我只是個學生,一個正應該埋首在書堆裡頭的書徒。

於是,少了一題數學習題的十分鐘,500字作文練習的二十分鐘,以及15個英文單字的一分鐘,在我的人生裡頭。是否應該感到慶幸:撒旦騙走的不是軀體靈魂,只是時間?騙走的不是七情六慾,而是書的氣息?總之,慾望奪走了自己很多珍貴的「寶物」。

在看似短暫,但事實卻很長久的一場娛樂遊戲裡,任由外頭的時鐘憑步迴走,任由外頭的風風雨雨,任由書上的珠璣攤躺……

(三)

男走入了禁忌花園,女嚐了禁果;一個

深深的一個吻,我接繫了妳,妳觸動了我。雙唇的溫度,觸動你我的心弦,感動了無數身體的脈動與神經。

於是,衝動就這樣順理成章,突破了理性的關卡。衝動組成的分子,在兩人心中放肆佔領,點燃了慾火,熄滅一個事實。禁果有點生澀,帶著了一點犯罪的滋味,這一刻,很徹底的趕走了外人,只留兩個人。

蛻去了稚皮,裸露了最深層,讓理性慢慢離開自己,現在隨兩個人的意動,擺動軀體……

這場野火燒的不徹底,一會兒便讓自然給吹熄。

火滅了,兩人的心情成為餘燼,是驚慌,是後悔,是罪過?

火根本沒有滅掉事實,事實此時又開始甦醒。

事實對兩人的心中喊道:「我們還未成年。」

思路轉向事實,這才清醒,如今擺在眼前的,又是和前一秒不同的意境。

衝動就這樣,懦弱的躲在方才的時空,留下的是兩個人的之不知所措。

後果究竟是如何?兩人心知肚明。

一個結局是,愛情的結晶—一個生命在母體中醞釀好了情緒,至準備接下來的330天生長之旅。兩個稚娃就這樣,早早體會了養育兒女當父母的日子,未來可能更精采的美好人生,已被媽媽肚子的小鬼佔據……

另一個結局是,花大一筆金錢把肚子裡頭的娃娃拿了。這個辦法好容易,在家境背景都很好、缺乏人道精神的稚娃心中。接著,兩人又得為墮胎的金錢籌備好,是男的該籌,還是女的自己負擔?或者兩個人的父母都可以自行解決,這件事情兩全其美?一個問題又生了數個問題……

有個最好的結局存在,那就是—根本沒有孩子,那剛才的事情,就把它當作一個回憶。

三個結局,或許男女們總會認為自己有能落入第三個結局,但事實上,誰也不曉得未來有可能會落得什麼樣的下場。有人在等待結局揭曉前就已擔心不已,罪惡感便隨著衝動埋下的種子漸漸萌生。這是個矛盾,一個衝動和真理之間的拔河。

激情,像心海波動盪漾,帶入了快樂的波潮。旋動理性的因子,也捲入了衝動的分子。

舞者的肢體、電玩的虛擬,以及愛人的肉體,就這樣,佔據了迷惘人的意念。巧妙的掩飾時間的進行,掩蓋了真實的一面,癡迷的脈留伴隨著一種叫做呆滯的頻率,讓時針停止運作,在迷惘人的心裡頭....

唯有,在激情中,還保有和前一秒的理性,才算是真正的享樂其中。

台長: Jasper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