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5 19:04:12|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式生活23言】成績單,畢業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禮拜真是精采,接成績單,拍畢業照。




「我管你你又不高興,不管你又說我不關心你,因為是我叫你做你才做,那是做給我看,但是,你自己的未來是做給誰看的?」我了解,因為我們導師也是自律性很高的人。雖然,她和我們溝通常是冷靜的,但私底下,她也會擔心。而我們,常常讓她失望,一次又一次。問問自己,假如自己是導師,會如何管理?





面對導師的斥責,我知道,又是一片用心良苦。雖然她給人的感覺常被認為是不關心或冷漠,我也曾認為,甚至,有一段日子,對於她對我們的態度有些不滿。





「假如她要關心,自己會來關心」,相反的,「若我們要老師關心我們,為何不先顧好自己」假如你是她呢?換個角度思考,那是因為她認為一個高中生應該要有認知,知道自己的責任,然後實踐。應該要有相當的成熟度,能夠管好自己。




換個角度想,現在還不懂的東西,總有一天我們會為了要懂而付出代價。有些事情,我們現在還不能體會,也有些不會平白無故的了解,或是因為誰的幾句話就截然不同。




現在的310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但沒有一個人,能夠在每個階段都做的十全十美,我們在某方面也許真的不好,但是,不管怎麼變,我們是310,就是這45個人的組合,沒有人能改變我們,我們是別人不可侵犯的310,我們有我們的可愛,我們有我們的快樂。




這禮拜拍團體畢業照時,我對站我旁邊的人說:「畢業的感覺真的來了呢!開始有捨不得了。」是阿,對於班上濃稠的情感似乎又在暗暗作祟,每個班都有自己的風格,有好,有不好,對於他班人的眼光,我們的基調會有些格格不入,即使在不順的時期,我始終都沒忘過我是310的一份子。




是緣吧,又是這個老字,一切是緣。我們三生有幸聚在一起,一起磨擦生命,有的發光發熱,有的黯淡無光,在310,各種個性的人,我們慢慢了解自己的個性,了解自己的極限,除了打鬧吵架,我在310也提升了自己。




所有的回憶都會在五月底達到頂點,高中生活即將畫下句點,剩下三個月,要好好珍惜現在,不管310哪裡招惹你了,都別忘記,高中是人生很重要的一塊成長過程,以後回味自己高中生活,若是一片空白或了無生趣,可悲的也是自己,因此,何不,記下有意義的事,留下歡笑和回憶?





高中回憶對我是非常特殊的,有高興的,也有令人窒息的過程,有歡笑,也有不快樂的過去,但是,我從沒忘過每一環節。每個階段都有挑戰,也有一起陪我們走過的人,好好把握眼前的人事物,因為,有了他們我的高中才那麼豐富。這是永遠不可抹滅的事實,也是現在我們時時刻刻要把握的。





我無法說出這三年來對於每個人我有多感激,我有多感動,剩下三個月能跟你們相處,我有多捨不得,我會好好珍惜和你們剩下一起共度的日子。



謝謝你們,無論如何,有了你們我真的真的很開心。


平平安安的一起努力這三個月吧,這是我們的310,回憶需要我們創造。





台長: Clock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成〞式生活23言】 |
此分類下一篇:【〝成〞式生活23言】前陣子的310
此分類上一篇:【〝成〞式生活23言】考完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