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5 22:19:34| 人氣1,0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很久沒有一則新聞讓我這麼難過了。


我最喜歡的主持人「鱷魚先生」厄文(Steve Irwin)4日在澳洲大堡礁海域拍攝一部紀錄片時,被刺魟的毒刺刺到,當場喪生。他的「鱷魚拍檔」(Crocodile Hunter)1992年開播至今全球擁有2億觀眾,我也是那2億分之一,我從小就看他的節目,看著他與各式各樣的野生動物打交道,我好羨慕他,羨慕他可以和野生動物如此親近,不過他也說,他是因為很有經驗才敢這樣做的。

這麼有經驗的人怎麼會死於這種意外呢?在他所接觸過的動物中,刺魟並不算太危險的生物,澳洲墨爾本大學的澳洲毒物研究中心副主任佛萊說,刺魟不會主動攻擊,只有在被威脅時刺人,「牠不會為了攻擊而刺,只會因為恐懼而刺。」,雖然常有人批評他,為了節目效果而刻意做出各種挑釁動物的誇張動作,這點我並不否認,但我認為這是為了要吸引觀眾的注意,畢竟,誰不愛看驚險的場面呢?等到大家的情緒都被帶起來之後,要教育也比較容易。


或許我就是因為看他的節目才那麼喜歡動物吧,尤其是他拯救動物時的拼命模樣,每次看到都讓我覺得震動,他用自己的生命來愛這些動物,他是保育人士,卻是屬於比較溫和派的,他相信教育的力量,並且盡力去做,這也是我最佩服他的地方,像我就是那種會想要炸掉工廠、把那些破壞生態的渣渣全部都幹掉的那種沒耐心之激進派。


在他的眼中,所有生物都是獨特的,看了他的節目後,我也試著去發現那些被人家視為危險生物的可愛,然後我才知道,世界上真的沒有一種動物是不美麗的,牠永遠都值得你去愛,值得你付出關心,我很感謝他用這麼特別的方式教會我如此美妙又簡單的道理。

這樣一個精力充沛、熱情善良,對這個世界的熱愛讓他看起來永遠都像個孩子的人,世界上沒有了他真的讓我覺得萬分難過。對鱷魚先生來說,不管是鱷魚還是毒蛇,野生動物在他手上都變得溫馴可愛,他所製作的節目也都以快樂輕鬆的方式呈現人見人怕的野生動物,只不過魟魚這種看起來可愛的水底生物,卻為鱷魚先生的人生寫下意想不到的句點。


澳洲外景節目製作人,同時也是厄文的好友史坦頓,面對好友鱷魚先生的死泣不成聲,他說,「今天這個世界上少了一位很棒的野生物偶像,一位熱情的保育學家,以及世界上一個最驕傲的父親。他死於他最熱愛的活動,留給這個世界一個快樂及祥和的心,他若有知一定會說:鱷魚萬歲!」,也許就像他說的,鱷魚先生死在他這輩子投入最多心力的動物手裡,或許他也是心滿意足的吧!


澳洲總理霍華德也發表聲明哀悼說,厄文是個熱情的環保人士,「史帝夫用他的電視節目,和他獲獎無數的澳洲動物園傳達嚴肅的保育訊息。他將澳洲野生動物創造出極高的價值和獨特性,貢獻卓著。」



希望大家真的能記住他所傳達的保育理念,以及他用生命換來的這一課。

台長: 佐梵
人氣(1,0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雜念 |
此分類下一篇:這個禮拜
此分類上一篇:日文課

邱小貝
對阿 超難過的

我還以為沒人在意咧
2006-09-11 21:28: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