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15 21:50:17| 人氣1,5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漂一下台江內海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天大概聽到我要找回攝影的熱情
於是讓我有機會跟著 #祐明視障協會 的樂活班學員一同去台江南灣碼頭搭船遊覽。
 
參與的同學是我上攝影課的同學,於是我就帶上我的單眼一起去,幫他們多拍一些出遊的活動照吧。
 
國泰2號 是負責搭載我們的船,今天是包船出遊,沒有時間限制,船長是哪一位我其實搞不太清楚,但是一個船頭負責開船與解說,一個船尾烤蚵烤魚,還有兩位帥哥像保鑣一樣守護著船尾。
 
開烤同時開船,船長邊導覽邊開船,很自在悠閒的介紹台灣第八座國家公園─台江國家公園。
 
台江內海因為有網仔寮汕擋住風浪,內海平靜無波,水面可看到有高低不同的蚵架,有淺有深,深的可達三樓高,淺的有到一米,收獲時間不一樣,但是在海平面上,只能看到長竿定點,看不到潛在水下的蚵。
 
內海瀉湖孕育豐富海生,我們到達是漲潮時間,所以看不到潮間帶的精彩。
 
現在也不是黑面琵鷺來渡冬的日子,但是有來自對岸的魚鷹。


白天一隻竿子站一隻是休息,就看白竿子上一點一點的不動的黑色大鳥可不是裝置藝術,而是活生生的侯鳥魚鷹,每年十一月到三月會來內海渡冬,天暖了就會回去。
 
第一次看到魚鷹,新鮮感爆發,推長了鏡頭狂按快門。
 
不知道是不是船長看我拍的認真,船慢慢靠近竹竿,只聽船長突然呼叫 卡美拉卡美拉~~
 
我自然的把身體往船內縮,船身便擦過一隻手臂粗的竿子,一秒之差,滑壘過。感謝船長美技,我拍到了蠻大的鳥身。不過也因為近,有一隻展翅出框了。





船長表示,魚鷹的頭一定朝著風,因為他們要逆風才飛的起來。魚鷹不太怕人,老神在在的在竿子上穩穩的站立,偶有起飛的魚鷹我便快槍掃射一番,還算是有按到幾張覺得還可以的畫面。
 
 
登上沙洲「網仔寮汕」也就是沙洲,據說過去這沙洲的位置還要往外海一公里,目前沙洲仍然在往內陸移動當中,地貌改變是不可逆的自然演化,這台江內海也見証了台灣島的百年變遷哪~~


















據說這沙州上工程不斷,其中的愛恨情仇就先不討論了。
 
穿過沙洲就是面對臺灣海峽,不知道對面的情形現在怎麼樣了...大浪起伏,沒有回答,等浪的時後,炎炎的太陽不客氣的烤著我的臉皮...

總算讓我拍到一張算像樣的浪花了。
 
回程之後,在泊船上大家繼續聊天吃烤蚵,沒有時間限制悠閒的吹著海風閒話家常,是很開心的事情,樂活班學員們都以開朗樂觀的心情來生活,是很值得學習的。



今天手感還不壞,不過,接連出去玩,發現自己體力真的不夠好,需要再多練。才有體力背著相機出門。


台長: 小翔
人氣(1,597)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來去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一日嘉彰
此分類上一篇:秋行之旅-山上水道博物館

DB
看到台江國家公園,
我原以為是國外的景點,
查網路才知道在台南。

那張魚鷹在海面獵食的照片拍得真好,
激起的2朵浪花,
使平面的畫面增添了動感。
2019-11-16 07:29:43
版主回應
謝謝DB大喜歡
台江內海是台南很重要的瀉湖,生態豐富,保育類的黑面琵鷺也在其中
魚鷹從竿子上起飛會先墜下
利用水面反座用力與翅膀拍打產生浮力才能飛起
最多跳2- 3下就會向上昇
沒有錄影,不然就能更詳細分享啦
2019-11-16 12:55: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