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8 00:17:18| 人氣1,170|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失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
心裡做難,卻不致失望,
遭逼迫,卻不被丟棄,
打倒了,卻不致死亡。
~歌林多後書4:8~9

從去年開始,我的腳,讓我感受到它的存在,不管是站立、是坐著、躺著,都在在以疼痛提醒我。

彷彿被網住,雙腳漸漸的沒有力氣,先是關節痛,然後小腿無力,現在變成足底筋膜炎,鯨吞蠶食,我的恐懼上升,怕是終有一天我會變成殘廢。

醫生說,我的足弓比一般人還要高,高足弓的結果,腳底的施力面積比一般人還小少,因此身體的重量移到關節膝蓋與脊椎,原來我長期的腰痛、關節疼痛,都是因為這雙腳,比別人少一點肉。

去年冬天,常常腰痛到無法起身,去年夏天,常常關節痛到無法久站,今年開始,足底筋膜炎找上我,腳底整個發炎,刺痛的腳底板,讓我不論站著或坐著,腳底都刺痛。每一步路,刺痛,拉扯,像是地獄中的懲罰,明知有腳卻不得行,煎熬著心裡。

心裡難受,身體疼痛,思緒便胡亂遊走,隨著心情交錯著地獄與天堂的景象,神呼喚我,撒旦卻控告我,我不知道我是殘廢還是天使,是受折磨的苦楚還是受疼愛的女兒。沒告訴什麼人我的痛苦,因為沒有經歷過殘廢恐懼的人不能懂。

看到身邊的人開心的跑跳遊玩,我擔心自己成為輪椅上的患者,再也站不起來,變成空有思考能力卻沒有行為能力的人。或許有一天我會成為負擔,再也無法像從前,可以背著包包走天下。我逛著一個殘障弟兄的部落格,想從他那裡看到生命的價值,身為殘障人士可以怎麼生存,可以怎麼有尊嚴的生活著。

有誰要一個殘廢的妻子? 有誰要一個不良於行的太太? 那些喜歡我追求我的弟兄,是不是在得知我即將殘廢後就遠離我? 朋友說,再美的女人都會對自己的外表不滿,可是殘障呢?已經超越醜陋的程度了。那些欣賞我的男人,如果知道我有可能變成殘障人士,他們還會喜歡我嗎?如果我已經殘障了,還有人會追求我嗎? 是不是在殘障後我再也不能跟親愛的弟兄姐妹參加活動,像現在一樣當同工辦活動?

兩天一夜的通霄活動,我們辦得有聲有色,廣受好評。但我卻從第一天的中午開始,兩腳發抖,站不住。腳底隨著時間的流逝刺痛加增著,我勉強自己站起來帶活動、跳舞,卻忍不住想星期一還要站四堂課,我該怎麼辦?

「今天都還沒過去你還擔心後天的事情! 一天憂鬱一天擔就夠了!」
一個弟兄這樣告訴我。

當頭棒喝!

我還沒變成殘廢就開始想萬一我殘廢了該怎麼辦? 星期六還沒過去就開始擔心星期一的課! 還沒遇見婚姻伴侶就開始怕他拋棄我!

我怎麼憂慮起來等呢?


嘟嘟說,「別想太多!!!當你不能走時...我會想辦法弄張電動輪椅給你!!」

「殘障,才不是超越醜陋的程度!內心殘缺,有害人之心者,相由心生,這才醜陋!」

「真正愛你的男人,是不會因你身體的殘缺而不愛你或遺棄你,更何況,是我們聰明,能力超強的芝呢?」

「即使我們成殘廢,還是會有勇敢地愛我們的人。」

是。還有四十年,還有四十年可以等待與找尋愛我們的男人。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
心裡做難,卻不致失望,
遭逼迫,卻不被丟棄,
打倒了,卻不致死亡。
~歌林多後書4:8~9

感謝神把這寶貝放在瓦器裡,使我有了盼望。我不要被自己打敗。永遠不要。
我買了特製鞋墊,讓我的腳有了依靠。我每週游泳,鍛鍊我的肌肉。我在軟弱時禱告,讓神的能力充滿我。我不要先憂慮,因為憂慮並不能成就大事。我要帶著喜樂,往前進。

嘟嘟謝謝你,我又有了勇氣。有你真好。

耶穌謝謝你,我又有了盼望。認識耶穌真好。

台長: 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人氣(1,170)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離別
此分類上一篇:沒有煩惱

O.T.
不過,看來沒有變老,真好。
2008-06-22 02:28:31
不懂
馬太16章26節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又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既然知道問題在腳
為什麼不讓腳休息呢?

在妳的生命中
妳拿太多不屬於妳自己的軛往自己頭上套了
所以妳的生活就像奴僕一樣
不屬於妳的就放掉吧
自己沒辦法解決的問題就交託給神
讓自己在神面前是完全自由的人
2008-06-22 18:34:55
版主回應
感謝你的提醒。
我也很想休息,只是因為工作需要與服事需要,有時會站四個小時左右(若是連上四堂課的話)。
也很希望我能有輕鬆一點的課,但是排課由不得我,所以會禱告神,讓我能得到釋放。
2008-06-23 00:06:23
不懂
詩篇127篇1~2節
1.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2.早起晚睡.為生活整天勞碌是枉然,因為上主賜安眠給祂所愛的人.
你們清晨起來,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

聖經很明白的告訴我們
我們的身體就是神的殿
又說或吃.或喝,無論作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倘若今天的醫治臨到妳身上
而妳卻持續老我的敗壞身體
想想這真是為榮耀神而行嗎?
聖經上也說:要知道你們是人,要休息.
並沒有說你們是神,不用休息.

在妳的生命有很多妳想要的
想休息....想結婚.......
有想法很好
但是否給自己時間和方法去實踐呢?
還是每天呼呼口號而以呢?
行有不得,反求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切記~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

~願上帝祝福妳~
2008-06-23 09:41:02
筱玉
我先生治國的腳踝曾經有幾年刺痛,感覺類似。還好後來上帝醫治他了,否則真不知道要痛到哪年呢。我也誠懇地祝福小芝老師,希望你能痊癒。

1. 醫生認為應該怎麼辦呢,是不是需要動手術還是......?
2. 如果不能久站,可以在課堂當中找一些機會坐會兒嗎?
2008-06-23 23:14:40
版主回應
其實現在我也不是很清楚可以怎麼做,
打算有空時去找找適合我的鞋子,
也許可以減輕症狀。
恩,如果有機會,我是會找空檔坐,
但是有的時候學校並沒有提供給老師坐的椅子,
所以只能靠在講台上檔一下。

你真好,謝謝你的關心。
願神加倍祝福你。
2008-06-26 12:36:15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缺陷能被心愛的另一半接受~
可是多半的人看到有缺陷的人卻是惟恐避之不及~
我所謂的缺陷不單指外表或身體上的缺陷~
每一個人一定會有某方面的缺陷,所以人不是十全十美的~
但可惜的是,很多人嘴上都很會說,行為卻行不出來~
當人的靈命上出現破口,這時最需要的,就是屬靈的同伴能相扶持~
而在婚後,當自己軟弱時,最希望的是另一半能跳出來相挺~
不過可惜的是,現今社會上真的很少有這樣的人~
2008-06-24 15:30:54
(悄悄話)
2013-01-20 17:23:43
A
建議你去做矯正型鞋墊

台大足踝科有在做

我跟你一樣也有高弓族

希望有幫到你
2013-01-20 17:26: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