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4 13:56:10| 人氣3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繫 你 我 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的不悅,引起我的反彈,你說:由於我的教導下,孩子被我寵壞

係因年近要返鄉,二十幾天前購不到預售票,因而此年節需翻車越嶺,多了一

項障礙;心生不滿。


孩子長大,終有想擁有物質,你卻從未深刻探討他到底想要什麼?也因如此他

初生之犢第一次打工去,短暫時間為兩個星期。一個不長的寒假,他白天非但

要打工,晚上更去駕訓班學開車,每回到家已是九點有餘,誇張的是!晚餐未

進。原本他就很瘦,在娘的心眼裡更為不捨,然而,我不覺這樣有錯,至少他

的出發點是對的,你卻發出不支持語。


小時,我雖不是很盲從追求時尚名牌,但確喜歡用有品名牌子,結果你說:

『孩子在我耳濡目染下,有了虛榮心』。光說一雙鞋,造價兩三千,我依然全

額贊助,甚至嗤之的說:我是刷卡殺手。

除夕這天,不知是你們溝通出問題或者其他,他不聽你勸依舊打工去,當天是

返鄉過節日子,你卻說他為了區區幾百塊誤了團圓時機,更可笑的明明有著手

機,又仿效於我從不接機,當下我無奈搖搖頭,孩子已成年了,應有自主權

只要他不偷、不搶、不使壞下,我都適時支持與他站在同一線上,畢竟孩子知

道他所選擇道路正確與否。


他的生性從不拗過,每當你不在時,我與孩子三人皆能侃侃而談,彷彿我不是

位長者,而是個良友,甚時他還會開玩笑說:『媽媽,妳要準備一萬,以需萬

一時候』,續說:『我死後火葬,骨灰欲灑向萊茵河的費用不貲,一定得籌成

方可走』。看著他對我不過份前提下,我都照單全收順然接受,也因此有句話

快變成他的口頭語『媽媽,這樣才對,我是你的親生兒子嘛』。


此次春節、打破以往,演變三缺一返鄉局面,當時我只能吱唔著孩子沒返你老

家的理由,但你家裏的成員,似乎當笑柄看,瞬間,竄進我腦有句"今年的春

節特別寒冷",唉!做人真累,巧婦難為,誰能解其圍..。。

台長: 亦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惜陰健心
此分類上一篇:祝福滿額

天天
1.溝通是門大學問,事情如變成意氣之爭,少了一句話會差很多, 家庭應建立在互為你我的基礎下,如果能站在對方立場下思考,則會有不同想法.
2.我無力干預非我之個體想法與作為,想想應是另一階段的起始吧, 希望平安喜樂.
2006-02-06 11:27: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