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3 17:05:24| 人氣180| 回應0 | 下一篇

The Sweet Day (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99年12月25日 0:00

在國中二年級上學期,班上突然來了一位轉學生"婕",這是"婕"第一次給大家的印象。當然也不忘記你是一個很特別的人,你那時候的自我介紹,還是邊嚼著口香糖邊說自己的介紹,或許是你在美國留學生活的習慣,讓它改變你的言行跟舉止吧!

雖然你是ABC..但你很活潑、很開朗。 對於.... 國中生活來說,下課就會有一窩蜂好奇的同學跑過去找你聊天。當然如果是美女,那些國中男生群..可能就灃湧而上的..開始問東問西吧!! 而我...在那時候,或許是懶的去吧... 也可能是因為我安靜的跟什麼一樣... 幾乎可以用"墳墓臉"來形容自己。 ==>(。.。") 墳墓臉的象徵

記得在有次上英文課時,老師突然點到我,要我唸課文一遍... 老實說:我的英文只能用"爛"字來形容,吱吱屋屋的.....後來婕跟我打PASS之後,感覺課文的後半段就唸的比較好點....(我心想: ABC真強...而且還是女生幫忙,有點不大好意思說!) 在那之後...慢慢開始跟婕有些互動...像是作業、打掃、考試之類的,我們都會互相幫忙彼此,但....我話還是很少,大部分都用行動表示吧!

不過自然而然的...國中的謠言很快就傳得很開,通常都會有人問:(耀ㄟ...你喜歡"婕"喔! 怎麼你都幫"婕"都不幫我勒..?偏心喔!)

發生這樣的情況之下.... 特別是我那死黨"豪"通常都最會"關心"這樣的問題,問:《 阿你最近跟她處的如何阿? 有沒有進展勒? 》

以我這幅"墳墓臉" 加上話少的情況之下,至少她沒當我是怪人就該偷笑呢....(在我國中來說真的是這樣..至於是什麼原因? I don't know!!)

(PS 豪ㄟ....不好意思把你叫出來哩!希望看到別傻掉....@@")

自從在國中畢業之後,婕是考上了公立高中,而我呢....則是考上私立五專的國貿系,在新的學校生活中,雖然商科女生很多...或許是專科的女生特別"活潑"吧...也或著因為我的"墳墓效應"吧! 還真是不習慣新學校的生活...當然在第一天開學之後,有很多事情要弄,像註冊、考慮要加入什麼社團、或要參加什麼比賽之類的...忙不完!!


在那剛開學沒多久的傍晚,接到一通電話...【喔? 是"婕"打來的..】

婕:『HELLO..耀,好久不見囉! 』

我:【嗨!婕,好久不見說...】

『呵呵.. 自從畢業之後快要有兩個多月沒連絡了吧!!』

【是阿! 阿你考上高中之後... 高中生活還適應嗎? 之前我的專科學校放假放
得比其他學校多半個月...大家都在開學, 就一個人在那邊放假。去哪玩也不
是...】

『好好喔! 真羨慕你說... 像我這邊的高中生活喔! 好像幾乎都是考試、作業
很多說...快忙不完了說! 剛好在寫作業無聊的時候,想到以前國中生活...
就打電話給你哩!』

【記得在考完聯招之後,拿到成績...最多上專科學校,發現不知道是自己笨還
是努力不夠,之後腦筋空白一陣子...還蠻灰心的吧!之後也就沒打電話給你,
真對不起喔!】

『埃唷...沒關係拉! 又不是發生什麼大事情...還是可以努力點在班上拼
囉! 』

【呵呵...原本不是你再打發無聊時間嗎? 怎麼變成在聽我抱怨囉...】

『沒關係拉...也是可以聊天囉!』

【那降子好了..我唱首王力宏的歌給你聽,當作是給你賠罪.. 如果不好聽,別
太介意喔!』

(此時我突然尷尬起來: 阿?! 我到底在做什麼...)

『恩! 好...』

就這樣,不知道為啥...自己在那種很尷尬的情況下,我唱著她喜歡的歌手---
王力宏的<你不在>這首歌...早知道就約個一天,請她吃飯或著出去玩來跟她賠罪,那時候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啥....(大概是無裡頭在作祟吧! 想想那時國中生的瘋狂觀念...真是喔賣嘎 )





唱完之後........



婕:『呵呵..你聲音很特別耶!』
我:【痾....唱得馬馬虎虎,可能不適合唱歌吧!】

馬馬虎虎把歌給唱完的我(愣了一下)....


『那.....我也唱一首好了,如果不好聽,還請多包含囉!』
【恩! 我洗耳恭聽...】 我滿懷期待著..........

於是她唱了這首 first love 給我聽...

這是我身平第一次聽到女生唱歌...頓時聽到他的歌聲之後..逐漸的,我那考不好的經驗也就忘了..

『怎樣? 我唱的好聽嗎? 』
【恩...比我唱得還好聽說,如果跟我媽比起來的話,搞不好我媽還要跟你學
DO RE MI吧! 雖然我媽很喜歡唱張學友的歌... 】

張學友的歌向來KEY都很高... 可能因為這樣,我媽很喜歡張學友那種韻味
吧...當然說到唱歌,我不敢領教@@"

『呵呵...哪有這樣比較的呢!當然也不可以這樣說你媽媽喔...』

【耶? 對喔! 那...我待會在去跟她說對不起好了!】

『哈哈...你很好玩耶! 你現在去說...你媽媽一定覺得你很奇怪,為啥要跟她
說對不起呢!』

【ㄝ........這個麻! 好像也是..】





之後聊了一個半小時.....

『阿! 跟你聊這麼久喔...都忘了寫作業說!! 呵呵..不過跟你聊的很開心說,
那先這樣囉..』

【恩! 寫完作業早點休息吧... 你明天早上還得要上早自習呢! 趕快去
吧...】

『你也是喔.... 掰掰一!』

【掰掰囉!】


掛完電話之後....
我打開電腦,放著她唱過的那首歌曲....
雖然不是同一個人唱的.. 不過那天卻讓我心情頓時輕鬆許多...

€€€€聽著那首你唱過的歌曲,彷彿就在告訴我,你依然過的平安€€€€

=待續=



台長: 甯倞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