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9 22:49:32|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旅行地圖和種種○○◎(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看了一本關於一個旅人故事的書,散文型態的文體,也敘述了他在瑞士遊歷和感情世界的點點。其實啊!這都不重要,最叫我震撼的是:書外頁上介紹作者去過的城市和國家,數一數也多達30多個吧!

讓我也想來數一數曾旅行過的城市,無意間,曾聽一位旅行前輩說過,他想買一幅歐洲地圖,掛在牆上,把去過的城市都插上旗子,等到年老之時,看看自己去過哪裡,好回憶一番。這是個不錯的主意啊!在我腦中也閃出一絲印象和想法。

在心中說著:既不以旅行為業,也不以旅行維生,我的旅行:只是渴望看看世界的心念,解放和滿足現實空間禁錮的靈魂,暫時遺忘所熟悉的城市和人們。這個癮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大學畢業的那年,工作超級不順的,有一天想嘗嘗流浪的感覺,就一個人從南部北上,抱定不投靠住在台北的任何親戚朋友的決心,投靠一個認識幾個月的學弟台北租屋處,就窩在他室友的床一宿,第二天,開始我的小流浪,在三角湧(三峽)的老橋上,憑弔祖師廟的古往今昔,搭著淡水的渡船航向大稻程,去探索台北故去的繁華。這些故事現在聽起來似乎是平淡無奇,但是,當年的我,對台北完全不熟悉,就像把熟悉台北的各位,丟在台南一樣,在年輕的歲月裡,第一次品味孤獨之旅的滋味,而且,有些緊張和興奮,甚至上癮。


台長: Nico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