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22 11:39:14| 人氣7,0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的艱難 幾米《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

推薦 1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閱讀的艱難   幾米《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

110.11.9-10

又是一個難眠夜,索性醒著,閱讀小品。

幾米,《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

(書店越來越少了,閱讀的美好,在E化的世界是不是更少懂得?

 

靈魂多被手機,佔據了,遊戲,網紅...,剩多少給書呢?

最近流行元宇宙,憂心著已是現實和虛擬混沌的世界,

再加上AR實境,秩序會不會更是無常失控呢?

堪憂,只能紮根教導孩子們辨五污娑婆。

 

格言中,村上春樹説能和某人談一本你喜歡的書,而且他的感受和你一樣,

是人生最快樂的事。

我亦認同,但也知同溫層,這是可遇不可求。

獨樂樂,寫下閲讀每一次的快樂。

 

隨筆摘錄

喜愛讀書,就等於把生活中寂寞無聊的時光轉換成巨大享受的時刻

-孟德斯鳩

培養閱讀的習慣,就是為自己建造一個幾乎可以躲過人生任何痛苦的避難所-毛姆

我的母校是書丶是圖書館...

我可以將餘生都花在閲讀上,來滿足我的好奇心-麥爾坎.X

閲讀好書,就是在和歷史上頂尖的傑出人物對話-笛卡兒

除非被書包圍,否則我無法入睡-波赫士

台長: jean
人氣(7,078) | 回應(0)| 推薦 (1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黑白雙子‧絮 |
此分類下一篇:心富《旅行是為了放大生命的極限》
此分類上一篇:隨緣素+肌力運動《50歲以上的營養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