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3 12:20:00| 人氣2,5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Q&A記事簿 〉 文語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9.10.5)如果有一個大人的世界、有一個小孩的世界,會怎麼樣呢?
有的大人(小孩)會快樂、有的大人(小孩)會傷心。---A(她註明”文大師”)

A心血來潮更換家中專屬於她的「願力板」,板上的文字,我問她,那是什麼意思?(原有的彩繪版,她重寫成小張,她說這是最大的夢想,不能換下來)

她說,大人有大人的世界,小孩有小孩的世界
有的大人會覺得快樂,如果他喜歡自由,沒有小孩的吵鬧,他會覺得很快樂,反之,他喜歡小孩,沒有小孩,他會覺得很傷心、很寂寞~
有的小孩會覺得傷心,如果大人對他不好,他會覺得傷心,逃離大人的世界,他會覺得開心~(聽著她的訴說,努力幫她訴諸予文字)

我明白的點點頭問她,那你是傷心,還是快樂的?
她笑得開懷說,她是「開心的!」(好險,這媽在她心目中還不差!)
我故意裝模作樣的按著心說,”好厘加在”,那你沒問我是傷心,還是快樂的?
那你是傷心,還是快樂的?A問著
我故作誇張回答,那當然是「開心的!」(這傢伙不狀況外時,還是很可愛啦)

喜歡孩子天真表達她的想法,有時透過孩子的眼睛,觀察到的世界,和大人是有不同的解讀。
常在聊天時,用她的語詞,傳達需要她了解事件背後涵意。十歲的她,早已不當她是小孩,「溝通」是重要的媒介。身為家中的一份子,對於重要事情的始末,都會和孩子們分享,讓她們知道狀況,無形中累積,除了學課業外,社會大學中的另一章。
這有著「幾米風格」的「文語錄」,會不定時會更新喔~

 

台長: jean
人氣(2,5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Q&A記事.小番章 |
此分類下一篇:Q&A記事簿 〉「東施笑顰」巡迴演說
此分類上一篇:Q&A記事簿〉「我的家庭生活」小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