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0 22:04:21|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上海,小上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時間

晚上九點
她洗完澡,一頭柔順的長髮披在肩上。她穿著寬鬆的的睡衣,和毛茸茸的拖鞋,像小貓一樣蜷縮在沙發的角落裏。她抽了抽鼻子,看著桌子上的藥和開水。鼻炎總會在雨季悄悄地糾纏上她。
她在看影碟,《大上海,小上海》的後半部。

晚上九點半
她按下影碟機的暫停鍵,走進廚房,從冰箱裏拿出蔥花,鹵好的牛肉,雞蛋,清酒。她有條不紊地煮著蔥花牛肉酒蛋涼麵——這個名字太長,她懶得找一個詞來概括。她把最後一條面撈到盤子裏。
門鈴響了。

晚上十點
她抱住那個頭髮上還挂著雨珠的男人,貪婪地吮吸他成熟豐厚的嘴唇。然後她靜靜地坐在沙發的角落裏,看男人吃那盤面。
他還是很喜歡吃的,所以他不會那麽快離開我,她想。她看著懷裏一雙嶄新的鹿皮靴子,那是男人送她的禮物。
男人的微笑很迷人。他邊吃邊問她,鼻子舒服點沒有?藥吃了沒有?今天書讀的怎麽樣了?人不舒服就不要太累了。娜娜回來了沒有?那麽可愛的貓怎麽也會鬧出走?
他繼續微笑著。吃完面,他喝了點紅酒。他喜歡把酒含在嘴裏,然後很幽雅地送進她的喉嚨,她的胃,她的毛細血管,她每一朵開始興奮的神經元。

晚上十一點半
她的汗沾濕了長髮。她像一條白色的蟒蛇,緊緊纏繞在男人的腰上。她迷戀他寬闊的肩膀,厚實的胸膛,孔武有力的手臂,和節奏鮮明的推進。
窗外的雨喧囂地下著。她呻吟,咆哮,尖叫。她覺得自己溶化在雨裏。

淩晨一點
她正在做夢。她站在馬路邊上,雨已經停了,路面上是大大小小的水窪,倒映著對面寫字樓上的霓虹燈。
她有點冷,拉緊了大衣的領口。她想過馬路,一輛車都沒有,她卻不敢過去了。
一隻鹿皮靴子踩到一汪水窪裏,霓虹的影子四散成碎片,一片繽紛的雜亂。仿佛整個世界都碎開,都只剩下一片繽紛的雜亂。
啪!
她在夢裏被打了一記耳光。她醒了過來。
雨還是孜孜不倦地下著,男人身上有古龍水的氣息,騷動著她每一個毛孔。她輕輕地下了床。
她坐在抽水馬桶上,一抹鮮紅沾染在雪白的陶瓷上。
Shit……
她輕輕地罵了一聲,點起一支香煙。她坐在淡藍色的煙霧中,心想那個怎麽早來了幾天。

淩晨三點
她已經在網上了聊了一個多小時。她下線,揉揉眼睛,撚滅了香煙。
她沖了一杯咖啡,坐在沙發的角落裏,看還沒看完的影片,閃爍的畫面漸漸變成繽紛的雜亂。她想起那記耳光和那只鹿皮靴子。她覺得有點冷,一件大衣披在了她的身上,男人溫潤的嘴唇靠上她的耳垂。

淩晨四點
她幫他穿好衣服,把雨傘放到他手裏。他微笑著吻了她。
她打開門,一隻毛茸茸,濕漉漉的波斯貓跑了進來,顫抖著,長長的睫毛粘在眼皮上。
她看著男人高大的背影消失在樓道的拐角處,轉身,關門。她拿幹浴巾包住貓。她熱了點牛奶,和貓一起喝。她學它頑皮地拿舌頭舔著牛奶。她拿了電吹風和梳子幫貓幹白色的長毛,看它柔柔的尾巴輕擺著。

淩晨五點
電視上一片雪花。她抱著貓,沈沈地睡在沙發的角落裏。
看起來像兩隻貓。




(二) 鄰居
我是個自由作家,坐在家裏的作家,每周一次用email接收稿約,泡在香煙,啤酒和A級別電影中完成我的工作,然後發送回去。
我有時候會幾個月不出門,雜誌社會有人按時給我送來稿酬。我喜歡叫外賣,只要付錢就好,從硬碟到安全套,都會有人送上門來。

送稿酬的是的女人,她喜歡穿鹿皮靴子。她走到樓道上我就會知道。剛開始的時候,一聽到她來了,我就趕緊收拾床鋪,關上正播放A級別電影的電視,換上乾淨的褲子,然後開門,感激地笑著,請她進來喝點什麽。我儘量提醒自己不要老盯著她的胸部看,那裏是完美的34D。
她總是憂鬱著臉,熟識後她會講她的故事--高薪的男人,夭折的女兒,被她男人強迫安置的避孕環,同事的急色相。最後,她歎著氣,講她男人外面的小女人,講她爲了挽救沒有了愛情的家而默默忍受著。她哭了。

再熟識一點以後,我會安慰她,輕輕地拍著她的肩膀。再之後我拍她的腦袋,她的脖子,她的胸,她的小腹,她全身的每個地方。
再以後,我聽到鹿皮靴子的聲音,會不管我的床有多亂,影片有多黃,褲子有多濕,我只管開門,一把拉她進來。

因爲我是一個作家,所以我習慣於觀察身邊的一切,最惹我興趣的是隔壁的一個女孩子,很年輕,和漂亮。她白天呆在家裏,會大聲地背誦德語單詞,到了該休息的時候,她就安靜下來,整座小樓都很靜,偶爾會有貓甜膩的叫聲。

我知道她有個男人,一個高大的男人。他總是穿著筆挺的西裝,西裝上面還有一家德國皮革公司的標誌。
我很敏感地覺得這個男人是有家室的,我可愛的鄰居只是他的小情人。這個男人一個禮拜只來一次,從周六晚上一直到周日的淩晨。
這座小樓是上海解放前遺留下來的,磚木結構的隔音效果很差,所以在半夜可以聽到他們在如火如荼。我不禁想,我和我女人的嚎叫,那女孩是不是也津津有味地聽著。

我是個欲火很旺的人,可我的女人一個禮拜只來一次,周六的下午一直到晚上八點,然後她要去上一個德語培訓班。我水平不夠,不然肯定叫她留下來,邊舒爽著邊學習,記得可牢了。我沒有問她爲什麽學德語,事實上我對她的瞭解都來自她自己的講述。我喜歡我們之間的神秘感。

我幫她整理好衣服和頭髮。我們在門口吻別,然後我關上門,聽她的腳步聲慢慢消失。我喝酒,看影片,嚎叫。然後抽煙,提神,再看,再嚎叫
外面下起了大雨。

十點的鐘聲響起。皮鞋的聲音,門鈴的聲音,開門,嬉笑,在大雨的嘩啦聲中依然清晰。
我打開電腦,開始工作,郵箱裏有一封廣告信,我匆匆看了一下,是新款鹿皮靴子的廣告。這雙靴子和我女人下午穿的新靴子是一樣的。
我寫到淩晨一點多,我網上的女人來了,她有很長的名字,叫蔥花牛肉酒蛋涼麵,我的名字她也很喜歡,我叫鹿皮靴子。
我們認識了兩年,卻只知道彼此都在同一座城市。我們沒有見面,沒有通電話。
但是我知道我愛她,網路上的愛。她說她或許也是。
我們聊了一個多鐘頭,她說她的男人,我說我的女人。




(三)MSN
雨季還未完全過去,但是今天天氣很好,夜空像深藍色的綢緞,在淩晨鋪開。
MSN,登錄。
聯繫人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 在線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我在等你。

鹿皮靴子說:你又不睡覺?我剛才寫了新的小說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你每次都說寫了新的,什麽時候讓我看看?

鹿皮靴子說:你是我老婆,我說讓你看的,一定少不了的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還是老公你對我最好:)

鹿皮靴子說:是嗎?那你準備把你男人踢了,換我了?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別說他了,他下個月要走了。可是人家不帶我了,呵呵……

鹿皮靴子說:我早說了,他是有老婆的人,他自然要帶老婆走,不然他的同事怎麽看他?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我不知道……他答應說和他老婆離婚,帶我走的,我還每天拼命學德
語,我就等著這天了。555555555~~~~~~~~~

鹿皮靴子說:你別哭,不是還有我嗎?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你?你不是也有你的女人嗎?她在,我有什麽用?

鹿皮靴子說:我還是放她走了,她抓回她老公了。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怎麽會?你不是說他們根本沒希望了嗎?真這樣的話,他老公外面的
女人不是也和我一樣,很慘的了?

鹿皮靴子說:本來是沒希望的,但是我幫她想了辦法,結果她老公就乖乖地回來了。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什麽辦法?

鹿皮靴子說:我叫她把環拿走了,她老公不知道的,現在她有了,那男人自然放不下她。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那你不是很失落了?

鹿皮靴子說:失落是肯定的,但是我希望她高興。我知道她來我這裏只是找個人安慰她而已,
終究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我們都是光棍了,唉……

鹿皮靴子說:是啊,我們正好湊對。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你愛她嗎?

鹿皮靴子說:我不知道,我只是覺得她可憐,我也需要她,她對我很好。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那她走了,你怎麽辦?

鹿皮靴子說:涼拌,再說了,我還有你。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我們會在一起嗎?

鹿皮靴子說:我們不是已經在一起了?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我說現實中的。

鹿皮靴子說:……你開玩笑吧?那男人給你刺激大了吧?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沒有,我是認真的。其實我早知道這個結果的,所以現在他說要離開
我,我倒也不覺得太難受。

鹿皮靴子說:那麽你想怎麽樣?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我需要一個人來幫我,我不知道除了你,還有誰可以做到幫我這個忙。

鹿皮靴子說:說,我肯定幫。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真的?

鹿皮靴子說:我發誓,我如果有半句假話,我就陽痿。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我懷孕了。

鹿皮靴子說:!!!!!!!!!!!!!!!!!!!!!!!!!!!!!!!!!!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我說了,你不會幫我的……我想要這個孩子,我將來要讓我孩子勝過
他。我要把這個孩子生下來。

鹿皮靴子說:怎麽會這樣……你不是說你算了時間的嗎?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有一次來早了幾天……我後面就算錯了,也沒注意,就有上了。

鹿皮靴子說:我敢保證,你沒有告訴你男人。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我不想他爲難,和我在一起,他已經夠累的了。他沒說,我是知道的。
我不會告訴他,永遠不會。

鹿皮靴子說:那你要我怎麽幫你?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娶我。

鹿皮靴子說:……我想想,那孩子怎麽處理?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叫你爸爸,叫我媽媽,我也還可以生一個給你。

鹿皮靴子說:我很窮,也很笨。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娶我嗎?

鹿皮靴子說:我們可以先見面嗎?我沒有那個意思……我是想多瞭解清楚一點情況。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好吧,什麽地方?

鹿皮靴子說:你身體不方便……這樣,你不介意的話,我直接去你家,反正就是個上海城,
再大我也找得到你。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我想見你……我哭了,555555555~~~~~~~~~~~~~~`

鹿皮靴子說:別,你哭我心疼。你在什麽地方?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天目路14號2樓。

鹿皮靴子說:你……你不是開玩笑吧?我真的要去找你的。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怎麽了?

鹿皮靴子說:你怎麽知道我家地址?我沒有告訴過你啊?

蔥花牛肉酒蛋涼麵說:我不知道你家啊。我說的是我家。

鹿皮靴子說:天目路14號2樓,是我家!




(四)尾聲
我換上最乾淨最體面的衣服,走到隔壁,按了門鈴。
門開了,她的眼淚不停地掉下來,懷裏抱著白色的波斯貓。
我緊緊地抱著她。

後來才知道她的內分泌有點小問題,她只是閉經,沒有懷孕。
我問她,你會不會失落?沒有那個孩子……
她什麽都沒有說,只是把頭深深埋在我的肩膀上。
我也什麽都沒說,緊緊地抱著她。我口袋裏,一本紅本子,磕著,卻舒坦極了。



台長: mannjushaka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自由神劍
此分類上一篇:盤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