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5 21:58:27|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飛--《狗言狗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ords by lucas..


我要飛--《狗言狗語》


鳥兒長大也總是要學飛,我現在就是缺乏飛翔的勇氣。

每當週末時,沒有人在家,就算有..也都是各做各的事。
也因為這樣,我常往同學家跑。而家裡的那兩隻成鳥,
一直唧唧喳喳的碎碎唸。我想我能夠在朋友身上學到更多。
當我有功課方面的問題,我在鳥巢裡找呀找的,就是沒有
沒有看到半隻能夠救得了我的鳥兒。當我嘴裡有口水想要
傾倒,卻有沒有半隻像朋友的鳥兒在巢裡陪著我。我只好
努力的往外飛,你們卻把我框在和你們一樣的狹隘世界。

人總要學著長大。當我和父母的價值觀不同、思想不同、
知識比他們更廣,說話就越不投機、越無趣。他們總要我
和他們一樣,用沒有成語的話說話、不能夾雜英文(生活中
沒英文就叫我去死好了...),唉..什麼時候才能脫離苦海。

為什麼他們不多學一些東西呢?烹飪也好、園藝也好,他們
總覺得,那麼麻煩幹麻?反正要用時再說啦..唉..真的很難懂
他們到底在想些什麼?

幾乎每天都可以聽到重複的話..他的人生就充滿了..阿扁、
泡麵、棒球、中樂透的夢還有台語所構成的細菌。

我只能希望他們能夠多學一點、多看一點。至少,和家裡的
小孩能夠有更深入的話題。


等我完全可以拿掉女神龍這個稱號時,我就可以脫離苦海了。




-------lucas---0525

台長: ~飯糰狗~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