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3 02:10:37| 人氣4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信五元、限時十二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是一時跌進回憶的湍流之中,無法立足、隨之奔騰。

翻看著一疊又一疊的卡片,莞爾淺笑,緩緩湧上的卻是一股神傷。那個親筆寫卡片的時代,好遠了。
幾年呢?細細數來,莫約四五年。忘卻何時開始將自己喚作晴天,只是隨著卡片上的印刻聯想,興許也是那時候罷。
我們都還青春年少、無畏無懼、自信不羈的時代。

我一直是個念舊的人。卡片、禮物、糖果、交換日記、信、舉凡能和記憶牽扯上干係的物件,我皆不捨丟棄。深怕以後倏然憶起從前時,無物可思、無件可緬。
只是如此看著看著,還是嘆息。親筆書寫的思念、祝福,遠到令人不忍再回眸。對上眼下的便利,縱然也是受惠族群。隨時得知遠方親友的信息,不須憂心遺漏。
胸口卻還是莫名地躁動,不明就裡的憂鬱終日纏繞著我,分明是如此自由奔放的時代,我卻希冀能固守舊城,力挽狂瀾。

前陣子姐姐瞥見我包包裡擱著小豬於我歸來之時予我的信和娃娃,不以為然地戳著手機說道,「現在大家都在用Line了,誰還寫信啊」。當時我只是倔著臉回答,『這世界還是需要文青的』,用來搪塞她的輕視。
是啊,我明白。Line、APP、Mail何等便利,甚至都能視訊了。想見、便能見到。無距離、無弗屆。但如此傳著傳著,底心揚起卻是一波又一波生疏的難受,隱隱地教人發疼。皺著眉暗暗忖度,無力地猜想這或許是,心的距離吧。網路使我們好近、卻也將我們推得好遠。

文字的力量,實質相當強大,可以令人痛哭流涕,亦可以傷人心肺。而親筆書寫的文字,除了強大外,更增添了幾絲溫婉。是堅強,與溫柔共濟的力量。以及人同人之間,纖細卻強韌的羈絆。
書信之餘,簡訊也令我流連。那時候都還沒有智慧手機,只能就著簡訊和昂貴的電話,一解相思。過去也曾令幾個人電話費高得驚人、自身也總是在拆開帳單後捱上一頓罵。
但我們仍是,繼續如此、如此繼續。這是那時僅有的快樂吧,只是聽見聲音,都覺得對方好似伴在身旁一般溫馨。至少還能親耳聽聞,喜怒哀樂的語調、也能放心哭泣不至頓空。

寫至此,Line響起,滑開手機好幾則未讀,默默地又關上。依存症狀,何以戒斷?還是,一但戒除,便被隔絕於俗塵之外?
縱然不得其解,我也方提起筆,開始書寫。寄信很緩慢還可能弄丟、郵票一張五元還要信紙與信封、還得耗上好幾隻筆的墨水。但這可能是找回過去的第一步。質樸地感受、純粹地喜悅,更重要的是,漸漸貼近一顆遠去的心。

我終究,只是一個念舊的人而已。

台長:
人氣(46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流年如水 |
此分類下一篇:在塵埃尚未落定前的隻字片語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習慣微醺的日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