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1-05 01:00:00| 人氣8,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好友~百岳八秀之一,SUNNY的第一座百岳,我的第五座百岳【郡大山】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慶日,和一群熱情善良的新朋友,一起走一趟~百岳八秀之一的郡大山!!

原本,他們的計畫是走玉山前峰。
但因為一些變故,計畫改成郡大山,而我也有機會跟著同行。

第一回跟新朋友一起走,好一段時間沒有去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百岳,有點害怕高山症。所以,帶了不少食物?前往!其實....我應該是以四個人的食物去準備的...(笑)
然後,還帶了兩件外套?!還帶了大罐的象印保溫罐,裡面裝了滿滿的熱水?!
...回來看到這張照片,實在想笑自己,...單攻搞得很誇張。

和新朋友約在高鐵站,我們乘坐接駁車,一台七個人剛剛好的直奔郡大山。

整路我和SUNNY都興奮地聊天,和新朋友們也因為有共同的興趣,很多話題可以攀談。

來到郡大林道起始。

郡大林道0K開始,要行32K處抵達登山口。
但,要先到23K處的工作站繳交入山證和保險單。
而工作站開放時間是8:00-17:00,而我們大概在7:30分就來到工作站,大家先上洗手間,等待工作站的大門開放~

 

郡大林道眾所周知就是座車比爬山累~
但,因為我吞了很有效的暈車藥,所以,倒覺得座車不累。
可是,為了吃藥喝了一大罐的水,造成我超想上洗手間.....(暈)

郡大山登山口起登,8點50分!

攀走郡大山的山友們都在這時間抵達登山口,也都同時起登,整個登山口大家整隊,一群一群的隊伍,好像排隊在爬山~

啟登後大約半小時,來到氣象局雨量觀測計,那就代表到達第一座山頭-望鄉山!

望鄉山,海拔標高3007M。站在這山頭,對望望鄉部落!

 

從望鄉山開始往郡大北峰走,箭竹林只是剛開始。
我還笑著跟SUNNY說,覺得箭竹林打臉的感覺還好~

    

走出箭竹林,一整個開闊的視野,每每讓人心曠神怡。

   

為此美景,我們總甘願休息一下,喝口水,繼續鑽入箭竹林中,繼續向前~

今日的天氣非常美好,陽光耀眼,好在我的帽子可以遮陽,抵擋走在稜線上刺眼的光線。

很歡喜遇到這一群新夥伴,一見面就先分享點心,每一小段路,溫暖的關心我和SUNNY。
或許我們第一次見面,第一回一起爬山,但我相信,有機會希望和這群朋友再一同行走百岳大山。

遇到突出山頂的大石,總是山友們排隊等待拍照的景點!

  

是的~郡大山為百岳八秀!
玉山相伴在右側,雲層緩緩移動,走到郡大陵線上,步伐時常被寬廣的美景吸引,停住...

當我們走到郡大北峰,雲層逐漸浮移過來。
欣喜或許能在郡大山頂,視嚐雲海大景。
所以我們快速拍照後,全速前往郡大山峰。

   

穿越箭竹林,挺建議穿上長袖排汗衣,避免被刮傷。
帽簷大的帽子,也可以抵擋住箭竹的掃射。
我一手戴上手套,一手用登山杖,一來方便活動,可以應付偶爾路況需要攀爬的狀況,二來手套還挺合適撥開箭竹林,也不怕被刺傷。

這顆大石真的可以拍出美照,但我好害怕壓~
無法像大家可以坐在石頭上拍照!我只能趴著...哈哈

 

沒關係~我承認我真的膽小....底下可是懸空的啊~

坐這樣跟學妹拍照,很溫馨的閨蜜照~

 

每一處景點,山友們都很有紀律的排隊等候。
拍照的人,也盡量縮短拍照時間,趕緊讓後面的人也可以留下紀錄!
或許彼此都不認識,這樣的互相尊重,卻是心照不宣的在山上的默契。

上上下下的稜線起伏,我們終於抵達郡大山頂。

郡大山頂。11點45分抵達~


10月10日國慶日,大家一起在郡大山頂揮舞著國旗,慶賀著我們所在的土地,我們擁有的自由,我們的國家,生日快樂!!

 

照理說這樣的登頂時間,我們是可以拍到大景照的~
不過排隊拍照的人太多,很可惜輪到我們時,郡大山右側的玉山山系和阿里山系,已經一片白霧迷茫.....但,重點的登頂照,還是一定要拍地...

我的午餐..很豐盛,可是我吃太飽了!(苦笑...)平時泡麵多給孩子們吃,我自己大概吃個幾口止飢,這回自己吃完一碗,所以哀哀叫,被SUNNY笑~
我最怕在山上吃很飽,這樣我會走不動...!
哈哈,因為吃飽的肚子很大顆,會讓移動的速度變慢咩....

 

吃飽,泡杯高山茶和大家一起分享。
溫熱的茶飲,慢慢滾落喉嚨,這一口阿里山高山茶香味,甘甜在唇齒間。
俊俏的山峰,連綿高低迭起,這一眼望過去,是無限美好無限展望的群山景色~

午餐+拍照時間,休息約莫一個鐘頭。
12點50我們開始往登山口折返!

  

回到望鄉山三角點,登山的人潮已是一隊一隊的分散,不若早晨的排隊緊繃景象!
我們悠悠閒閒的擺動各種姿勢,留下此次的記憶。喜歡這張SUNNY幫我的側拍,我覺得光線很美...

在望鄉山與登山口間的林間,兩點多,白霧瀰漫,空氣裡是絕對的清冷,溫度不若早上攀走的熱力,是需要喝點熱飲的~

這時候拍照,好美!
伙伴們,大家的姿勢和表情也都一百分~

 

2點50分回到登山口!
午餐大碗的泡麵覺得完全消化,此時,肚子咕嚕咕嚕的提醒我可以進食!哈~我就是登山任務完成後,會突然間大餓,不斷進食的類型!
好在,剛剛在山頂,得到伙伴分享的三明治,我在車上大快朵頤,吃得飽飽的,剛好可以進行美妙的午睡小憩。

下山的路況比上山更加搖擺,360度搖頭晃腦的昏睡,兩個多小時才抵達水里市區!

路況回程打算吃肉圓,但每家都給吃閉門羹。連沿途的甕缸雞都售完下班!
還好,交流道的甕缸雞還正熱鬧營業,熱食和脆皮烤雞犒賞腸胃,實在美味!
謝謝洪大哥的招待!
對了,走百岳的人總是會聊到這是第幾個百岳~
郡大山是SUNNY的第一顆百岳,是我的第五顆百岳!

【郡大山】 
登山口: 郡大林道32K
山系:玉山山脈
百岳排名: 54
步道單程: 3.7-4KM
高度落差: 400公尺
所需時間: 來回約4-5小時(郡大林道32K登山口)
步道狀況: 步道狀況樹根土石山徑、箭竹林。
海拔高度:3265M
注意事項:申請入山證和登山保險

旅遊日期:20201010

台長: 小萍子
人氣(8,10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愛上林道 |
此分類下一篇:山好友~重訓練測高山症【鹿林山】
此分類上一篇:舒緩痠痠腿部肌肉【谷關七雄-小七唐麻丹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