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03 01:00:00| 人氣2,7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8春節大小事【生活小記】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春節,其實行程都很固定。
但也因為固定,所以我們很好安排假期~

除夕早上通常忙著準備中午拜拜,下午的年夜飯則在這幾年公公體恤我們,所以都訂餐廳外帶的年菜!

\

今年的年菜是跟姊弟客家菜訂購!
去年的年菜非常好吃,我們幾乎都清空,所以,獲得好評的年菜當然今年再來一次!
讓人驚喜的是,姊弟客家菜還有換菜,讓去年訂購年菜的我們,今年又可以吃到不同的料理!



團圓飯~除了熱騰騰的外帶年菜,還有準備冰涼的冷飲,以及一些點心。



外帶年菜大約有十道,湯品有三道,我們把佛跳牆和燜鴨先放冷冷凍保存!
其他的菜色則是當晚享用!
這一回飯後甜點是寶珍香的桂圓蛋糕,真是太令人開心,吃飽後還可以吃點甜得開心一整年~

-----------------------------------------------------------------------------



初一的固定行程則是拜拜!
醒修宮和土地公拜拜!
今年的小比菲,滿場跑,可惜長春公園整修中,所以,他就只能到處走逛~



還好有布袋戲可以看~



阿凌幫我們拍了一張很棒的全家福,所以就用這張照片跟朋友們拜年~



初一的晚上,通常我們會去阿嬤家拜年,以及和舅舅舅媽們一起吃晚餐。
今年,則是到非常棧聚餐。



席開三桌,非常熱鬧呀~



下午刻意不給比菲吃點心,晚餐果真乖乖坐好,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到第五道才要爬起來走走~



菜色當然非常好吃~



舅舅舅媽一家合照~
這一回,我得顧著比菲,所以照相的任務交給MICK,所以.....沒什麼照片!!
下一回,我還是訓練小亨,來幫我拍照記錄!



今年比菲到處串場!
而且為了喝現榨柳橙汁,這小孩學會乾杯技能~
跟每個人乾杯,好喝好喝!跟每桌乾杯,開心得不得了!

 

非常棧的場地很好,讓我們家族很自在的用餐~
這一晚,大家好開心~

-------------------------------------------------------------------------------

初二,中午一如往常的和阿嬤聚餐。中午後,回到娘家,想不到我的國中好友已經在家裡等我了~



從國中認識迄今,克萊兒之於我就像姊妹一般,我們從國中後,放假的日子幾乎都黏在一起,或許一起騎機車出遊,曬得像黑炭似的被我媽罵不像女孩;或許一起窩在我的床舖上,彼此猛嗑小說漫畫,一起大笑一起哭,又哭又鬧像似傻瓜。而~這就是我們成長的記憶!



親愛的克萊兒和她的老公與我媽媽的合照!
她總說,我的媽媽是她心目中的好媽媽模範。確實,我在廚房裡的許多摸索,也都來自媽媽的啟發。

 

好友很會帶動氣忿,孩子們圍繞在她旁邊叫鬧著!



媽媽舖了幾塊板子,孩子們既席地而坐玩耍!

 

我們家大小兩寶,則是要哥哥玩人力拉車的遊戲!
這年頭,當哥哥不容易啊!

 

非常快樂還可以邊開車邊喝水的小子!



晚餐,媽媽準備的豐盛的餐點!
重點是,一如往常沒有什麼蔬菜!哈哈~我等自己找配色用的蔬菜!
不過,桌上的山珍海味都是我的愛!

  

今年初二並沒有住在娘家!下午和晚餐同樂後,我們稍尾就開車回家!
因為,初六國中就收假,因此,明天就帶大小孩出遊去啦!

以上是今年的除夕-初二紀錄!

台長: 小萍子
人氣(2,78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新登山鞋NB610【生活小記】
此分類上一篇:元旦東海走走【生活小記】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