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26 01:00:00| 人氣3,0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林木蔭密的雅致步道【新百二份山百壽亭】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在冬日的清冷,這株櫻花卻已經捎來春天的信息~



之前提過幾次,薑麻園是我很喜歡的社區,假日想不到去哪裡走走,總是會浮現薑麻園的美景。
小亨上學期的第三次段考即將來襲,但,我認為念書必備是體力和健康的身體。所以,即使段考的壓力讓孩子有些忙亂,此時,更是出門換個環境,在大自然裡獲得新的能量和心情,更能有活力繼續靜心念書!



薑麻園的出關步道走過幾回,這一回則嘗試走到新百二份山的區段!



我們由聖衡宮旁的出入口通往步道。
第一回走這部道的出入口,但步道的環境整理的非常好!



新百二份山就是往十分崠的方向。



沿途指標很清楚,我們往瞭望台的方向走。



這條步道小比菲相當喜愛,因為他也可以自己下來走跳!
另外,步道木階間的小石頭,也是他沿途玩樂的小玩具~



小人兒跟著我們,也是很認分的運動~



不過,小人兒的身後身旁,總會有悉心照料他的哥哥和爸爸!



人造林間,陽光細細灑落,帶了幾分太陽的溫度。
不然,這裡其實溫度蠻低的,不穿著外套,山風流動,可是會確確實實感受到冬日穿刺皮膚和頭部的冷意。



對於沒走過的步道,我們家總是充滿驚奇的探訪。



出遊的小亨,磨練體力,也測試看看生物老師教導的呼吸法,讓自己的體力提升。



提起頭往天空一瞧,清新的藍,林木的綠葉,讓心情莫名的好~開心。



拍照紀錄我們的每一次全家出遊。



隨時都想奔跑的小比菲,好在哥哥隨伺在旁,要不然媽媽我怎能有時間悠閒地拍照呢~



冬日的步道,少了蚊蟲的追逐,多了好幾分欣賞周圍昆蟲的愜意。



這一區段比較陡些,有攀繩可以穩穩行走。
真是感謝前人的辛勞,讓我們安全行走。



兩棵樹間的通道。
步道整理得很好,卻仍然保有原本的生態環境!



步道旁的里程石碑,可以知道我們現在方位和目標地的距離!

 

接下來一整路都在稜線上,平緩好行走。



走不熟悉路線缺點,就是小孩一直問還有多遠!
實在話,我沒走過,所以也沒概念,因此就讓他自己注意步道旁的里程石碑!



這一區段的步道,因為落葉的覆蓋,陽光的折射,有一種粉紅色步道的氛圍。



一路走來,步道旁的楓香早已凋零,楓紅的葉片都已落下成為輕撫登山客鞋底的軟墊。
下回在12月底或是一月初,或許可見整路楓紅之美~



今日目標-百壽亭。



小比菲一馬向前衝~



當攝影師的我,衝得比他快,才能拍他們的合照!



百壽亭的里程石碑處!



小憩~



冬天出遊,最重要的是要有熱飲。
冷冷的天,手握著一杯熱呼呼的甜甜飲料,很能讓爬山的疲累消除地~



哥哥小亨很疼愛比菲,有好吃的餵比菲,有好喝的當然也會分享給比菲。
難怪比菲這孩子,一天到晚跟在哥哥的後頭!



準備回程。



哥倆好!



兄弟倆一路歡唱下山。



哥哥整路陪比菲數數唱唱,想不到一下子就回到聖衡宮了!



我們在岔路處,轉往瞭望台方向,想走不同的路線,加強一下運動量!

 

哥哥揹弟弟下山,爬山不累,累的是沿途的唱跳取悅弟弟。



步道的展望美景。



回到聖衡宮,不免俗的我又跑去喝一杯薑茶,順手帶了兩包我最愛的手工薑餅,和一包薑糖。



打通電話給新美,確定有草莓便來到新美買草莓!
肚子餓的比菲,乾脆在新美的桌子上吃午餐。
熱情好客的老闆娘,立馬差人送上一盤草莓當飯後水果。
真是熱情又真誠的店家。
然後,我又買了不少農產品帶走..........。
今日沒有大餐,因為都被我買農特產品花光了,那麼到卓蘭吃小吃吧!



到可口餅店下的攤子,買了好吃的米糕跟肉圓。



以及旁邊的煎包攤,外帶幾顆煎包。

今日的午餐,就在車上簡便的享用。
回家~


【新百二份山百壽亭】
步道口:聖衡宮
海拔高度: 847公尺
步道長度:約莫3公里(聖衡宮->百壽亭->瞭望台->聖衡宮)
時間:1.5-2小時


旅遊日期:20180113

台長: 小萍子
人氣(3,02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愛上林道 |
此分類下一篇:假日不壅擠的近市區步道【太平咬人狗坑老鼠崎步道】
此分類上一篇:楓紅之冬-詩歌的冬季【奧萬大】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