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23 01:00:00| 人氣7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學畢業前的大團結【小亨小記】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中的小亨興高采烈,因為正期待著拔河比賽冠亞軍賽!

小亨的班級不是有特殊表現的當紅班級,不論在學業或是運動表現上!但,班上的孩子感覺上都很樂觀開朗,總是歡笑嬉鬧著!升上六年級,想不到在這次校運動會裡的拔河比賽,表現亮眼,一路力拔山河,衝進冠亞軍賽!這對班上孩子來說,是多麼鼓舞和讓他們振奮的事!當然,也讓他們有了對共同的目標努力的團結感!

為了給他們加加油,我們這些家長祭出麥當勞、批薩、炸雞、珍奶、、、、、等食品鼓舞他們興奮的心情~

不過,就在校運動會前夕,對手隊傳出一段新聞,是有關他們為了已逝的同學,努力鍛鍊想要獲得拔河獎牌的感人故事!
看到新聞,真的很令人動容,連身為對手隊的媽媽我也感到眼眶濕潤!
可是.....,我的孩子剛好是在這則主角班的對手隊,突然間,我不安的感覺到這將是一場錯縱複雜心情的比賽!

果真,兩天內,對手班級的新聞不斷發酵轉發,FB上的莫不為他們給予祝福與打氣!我想,這是必然的!可是,身為父母的我卻擔心,因為,小亨班級面對的將不再是一場單純的比賽,裡面可能會有讓他們喪氣的打擊!

比賽前一天,小亨班級的同學哭了!因為校內有人對他們叫囂,要他們"漏氣"!大部分的聲勢和關懷是站在小亨班級的對手班,孩子們在這些聲援行動裡受傷,問著爸爸媽媽:"我們有做錯什麼嗎?!"


下面是運動會前老師對孩子們的鼓舞話語:

各位爸爸媽媽:

今天很多人應該都看得蘋果日報的報導,6-?的故事確實感人,我不否認。然而,我們班上這群小孩也令我感動。我們班的孩子課業沒有很好,運動也非強項。或許他們因身材稍為壯ㄧ點而拔河較佔優勢,但從另一面來說,也因他們的身材而使他們跑不快、跳不高也跳不遠,因此,雖然拔河強,但是大隊接力卻是墊底,但有人想到這點嗎?

他們其中有人從ㄧ年級到六年級從未跑過大隊接力,其他運動項目更不用說了,邊都沾不上,因此運動場上他們從來不是主角,運動會對他們而言只是湊熱鬧而已。然而這次六年級的拔河令他們有被重視的感覺,使他們能成為運動場上眾人矚目的焦點,這也許 是六年來的第一次,也有可能一輩子就這麽一次。

我跟他們說:這次是你們離冠軍最近的一次,也許這輩子就拿這麽一個金牌,以後要拿金牌可能也沒什特機會了,所以你們要為自己而戰,為冠軍而戰。

老實說剛開始我並不看好他們,因爲他們平時總是罵來罵去,一點向心力都沒有。而拔河是一種強調同心協力、團結合作的運動。但從第一次拔河完贏了第一場之後,我的看法改變了。我從他們的眼中看到那種熱情,那種專注,大家對同一件事共同去努力,沒有互相責怪,這是平常看不到的,甚至在大隊接力也看不到。從那次之後,我就決定要幫他們拿到冠軍,因此我開始指導他們如何拔河才會贏,但我並不像13班一樣訓練,畢竟他們還是小孩,尚在發育,那種負重訓練可能造成傷害,因此只是跑跑步,練一下體力,最主要還是著重在姿勢及力量的一致,因拔河是高度強調團結,所以團結一致更是重要。

明天的拔河對他們而言是很重要的,請各位爸爸媽媽將這篇文章給孩子們看,也告訴他們老師支持他們,相信他們一定可以得到冠軍,請他們一定要加油喔!



拔河比賽當天,全力以赴的孩子們,咬緊牙關想要獲得金牌!!
不過,很可惜還是沒有拿到金牌!
不甘心的孩子們在座位上哭紅了眼!邊喝著愛心飲料,一邊擦去不甘心的眼淚!!我們這群父母們,看著孩子們抱頭哭泣的樣子,深深相信這場拔河比賽將會讓孩子們一輩子記憶著~

下面是運動會後老師對孩子們的安慰:

各位孩子:

努力過了,也盡力了,但還是輸了,這就是運動,運動場上沒有永遠的贏家,也沒有永遠的輸家。「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畢竟13班努力的訓練了二個月,贏得實至名歸,這是佼倖不來的,這也証明了「勤能補拙」的道理。而我們憑著我們的一點點優勢,一路過關斬將,拚到了第二名,也很不容易了,雖然輸了比賽,但你們也贏到了很多。你們贏到了班級向心力,贏到了老師的尊敬,贏到了爸媽的愛心及感動,更贏到了你們自己的尊嚴。輸了不要怨天尤人,要從失敗中記取教訓,這才是比賽的意義。

這二、三個星期來,你們對拔河的那份認真、執著,我全看在眼裡,真的很感動。今天看到你們哭得淅瀝嘩啦的,真的很不忍心,自己也很想哭,但身為老師,我還要帶領你們繼續比賽下去,因此也只能強忍淚水,不使之流下。你們要記住,身爲一個領導者,縱然失敗了,也要收拾心情,繼續帶領跟隨者迎向下一場比賽。

今天的比賽,相信是你們一輩子的回憶,也藉由比賽中學到了很多,值得你們以後慢慢體會。希望多年後你們回憶起小時候的生活,能夠記起「那年我們一起拔河的日子」。




比賽結束,不管賽前和比賽中間如何發展,拿到銀牌還是很令人開心振奮的!


對手隊的故事讓人動容,但是身為對手隊的我們班孩子也是充滿鬥志,也是循著正當比賽一路拔進冠亞軍決賽!所謂的運動家精神不就是全力以赴,是對自己和對方的尊重嗎?!

但在聲勢浩大的?加油吆喝聲音裡,還包含了對小亨班級的敵視,「一聲聲的?班漏油」,是不是忽略了孩子們的心情,是不是傷害了孩子們的感情?!
如同電影般,主角光芒四射的贏得比賽,對手隊就得背負著必定要失敗(被周遭人打擊)的角色。賽前,孩子們紅著眼問「我們有做錯什麼嗎?」賽後,孩子們抱頭痛哭,哭紅的眼眶竟然還得承受其他同學的奚落「輸了,活該」
激情的拔河比賽結束!但身為大人的我們,是不是也要檢討新聞的過度報導,對還在學判斷能力的孩子是正還是負呢?
激情的拔河比賽結束!!身為611的家長,我希望孩子們保有樂觀進取的心情,記住的是卯足全力獲勝的笑容,記住的是奮力一博的眼淚,記住的是全班充滿麥當勞、披薩、炸雞、珍珠奶茶的歡樂時刻,團結、笑鬧在一起的情感,那~才是真的!!!

台長: 小萍子
人氣(714)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的比菲多多寶貝們 |
此分類下一篇:8M成長大小事【比菲小記】
此分類上一篇:小六上學期-獨研複賽佳作【小亨小記】

吃喝玩樂
吃喝玩樂~http://avsex8av.com
2016-12-23 15:07:4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