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29 01:00:00| 人氣2,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發發,顧身體又發奶【杜仲黑木耳鱸魚湯】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魚湯是一款很適合發奶養身的好湯品!
坐月子期間和月子嬤嬤聊很多,她也相當大方地傳授和寫料理筆記給我,讓我即使結束坐月子,自己烹煮料理也可以養身又健康。
這一道發奶魚湯,簡單又美味。



食材準備!
即使已經產後兩個月,但我平時依舊會煮黑豆茶飲養生。黑豆茶剩下的黑豆,可是富含蛋白質呢,豈能丟棄!所以會把煮過茶飲的黑豆放進飯哩,或是放入湯品裡一起燉煮!這樣又可以增加蛋白質!



把食材放進碗裡面,放入電鍋,用兩杯量米杯的水蒸煮!



完成!!
大同電鍋是糖糖舅媽借我的好用物,製作湯品真的非常便利!
最近用上手,可以玩一鍋兩菜。
底下是湯品,上面用小碗蒸絲瓜,好方便呢!!

 
同場加映!我的午點心-老薑紅棗木瓜甜酒釀~
然後,再加一顆金沙,哈哈~滿滿的甜味真開心!


【杜仲黑木耳鱸魚湯】
材料:鱸魚切片一片、當歸一片、杜仲一片、枸杞少許、黑木耳少許
步驟:
1.鱸魚洗淨後,將黑木耳、杜仲、枸杞放進碗內。
2.淋上少許米酒頭,加上些許開水。
3.一杯水放進電鍋,蒸煮。電鍋跳起後,再放入當歸。 

台長: 小萍子
人氣(2,20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健康的鹹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的心意【便當】
此分類上一篇:簡單免油炸,酥酥脆脆酸甜好入口的下飯料理【左宗棠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