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23 01:00:00| 人氣9,8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快樂,開心的慶生!【羽笠食事處】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朋友的推薦下,Mick非常想吃羽笠。
這天下午,小亨的學校功課也比較少,很快就完成,所以我們全家就可以到比較遠的羽笠用慶生餐囉!
 

我們因為事前沒有預約,所以在現場大約等候10分鐘以內。
可是,剛好趁此時間點,預先點餐!

店內不大,大約可以容納7-8桌左右的客人。
感覺很多都是附近的上班族,下班後過來用餐!



完整菜單和價格。
羽笠有提供照片菜單,更方便客人點餐。
當然有一些熟客就會直接跟老闆點當天的現流魚貨,不過第一回來,當然是要先點店內的強棒產品囉!



一般來說,我們家雖然三個人,但因為我食量較小,所以通常是點兩份主食加上一些單點的料理!
可是,今天是MICK生日,也要獎勵小亨最近都很認真,順便也要鼓勵我繼續運動。所以,今天,就大大的放縱吧!!



溫茶!
先潤潤口,期待接下來的餐點!




耶~乾杯!
祝老公生日快樂!



店家招待的毛豆。調味不會過重,而且毛豆很大顆飽滿,新鮮好吃!



套餐裡的茶碗蒸,如豆腐般細嫩的口感,鮮味和蛋香十足,滑嫩入口的好滋味呢!
 

套餐裡包含的沙拉、小菜和味噌湯。



沙拉裡有多種類的新鮮水果,以及爽脆的生菜,和清燙過的秋葵,沙拉醬是日式口味的油醋醬,因此,吃來很清爽。
滷花生是屬於脆脆的口感,好好吃,只是怕脹氣,我也不敢吃太多!
味噌湯裡有許多料,湯頭有魚的鮮味,黃豆香氣的味噌,喝來暖胃!



小亨指定要點的鱈魚肝。
小亨非常喜歡鱈魚肝的口感,其實他平時不怎麼吃內臟的,偶爾我也會購買鱈魚肝罐頭,混著洋蔥末當作一道菜色!
這回他念許久,我都忘記去買魚肝罐頭,乾脆趁著今天點來滿足他的吃願!

鱈魚肝味道濃郁,底下有切的極細的洋蔥絲,以及搭配上小黃瓜。因為搭配爽脆的黃瓜和洋蔥絲,因此鱈魚肝吃起來不腥充滿滑順的口感!



炙燒比目緣側丼$360元,套餐另加60元。
比目魚在日本料理中是非常高級的魚類,而我也很喜歡油脂豐厚的比目魚在燒炙過的噴香滋味,優雅中有著魚的鮮甜,非常好吃!
羽笠除了大方給了很多塊炙燒比目魚,撒上橘色的鮭魚卵,中間並且還擺上海膽,以及綠色的蟹膏。這一碗,雖然名為比目魚緣側丼,但實際上吃到了海膽的濃香,還品嘗到蟹膏的鮮甜,以及鮭魚卵"鋪次鋪次"的口感,非常精彩的一碗丼飯。



梅花叉燒丼$260,套餐另加60元。
大塊燒的焦糖褐色的叉燒肉,幾乎撲滿整個碗,上面還放著一顆半熟的溫泉蛋,著實吸引人。一般來說許多生魚片蓋飯店家, 生魚片專賣可是熟食的部分就選擇性不高,但羽笠的熟食蓋飯選擇性多。
重點是這碗飯,梅花叉燒軟嫩可口,醬汁的鹹甜味剛剛好,混著半熟溫泉蛋一起吃,搭配白飯吃食,真是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下來呀!



日本星鰻丼$280元。
我喜歡烤鰻魚勝過星鰻,可是,在不確定店家的烤鰻是已經去除魚刺或是原汁原味的保留鰻魚刺,時常,我會選擇星鰻。因為星鰻是不會有魚刺的!
星鰻的價格在日本料理店也是頗高,羽笠給了三大片的星鰻肉,醬汁不過鹹,星鰻確實也滋味不錯。但,和前面兩道比較起來,硬是少了些許特色感或是驚奇感吧!



明太子山藥$90元。
其實,吃到這裡我們真的是超飽的,只好麻煩服務人員幫我們打包外帶!
即便是外帶,店家還是把外帶的食品包裝得很美!
山藥帶點爽脆又鬆軟的口感,上面的明太子醬有美乃滋的調味,所以讓風味很有層次。
即使隔天早上,我再回溫烤來吃,也覺得非常具有風味呢!



全家開心合照,雖然燈光不美,可是,我們很幸福!

 

Mick今年的生日蛋糕!
因應萬聖節的到來,所以買了個可愛的小蛋糕慶生,意思一下。
畢竟,蛋糕的熱量太高,有吃到就好!

這是芭蕾的應景蛋糕,巧克力布朗尼裡有核果的脆脆口感,上面的馬卡龍還不錯,以此小蛋糕,我們家插蠟燭為爸爸唱起生日快樂歌曲!!ㄅ

【羽笠食事處】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聖街182號
電話: 04-23232366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2:00

消費日期:20151012 

台長: 小萍子
人氣(9,828)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台中食記-日韓料理 |
此分類下一篇:巷子中的純正豚骨白湯拉麵【一碗拉麵】
此分類上一篇:平價新鮮的生魚片蓋飯【鱻屋】

橘子妞
餐點好讚!生日快樂!!!
2015-11-23 10:22:55
霙霙
喜歡山藥明太子 :D
2015-11-25 13:30:5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