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4 01:00:00| 人氣100,66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澳客玩四天-必買必吃必逛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澳門遊記終於在三月中旬全部上架,

但看著遊記的內容總覺得少了什麼,

原來.....少了我個人的愛吃記錄。

 

以下是小萍子我到澳門吃到很喜愛的餐點,

以及覺得很值得去逛逛的購物景點,

希望對朋友們有參考價值!

↑氹仔區大利來記豬扒包

位在氹仔區的大利來記,

這家是本店,

一個豬扒包要價不低,

但卻是豬扒包的正宗代表,

可選麵包豬扒夠味的特色,

讓大利來記在豬扒包界屹立不搖。


↑威尼斯人美食街新口岸料裡的燉牛尾

 

新口岸的燉牛尾,

雖然我不是在本店吃到,

但在威尼斯人的美食街遇見它,

讓我對葡國菜有非常美好的印象。

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這道軟嫩香濃的燉煮料理,

吃過滋味難忘呀!

 



↑議事廳前地的發嫂養生磨房

 

我好喜歡吃港式的甜品,

這家發嫂位在議事廳前地的巷弄中,

餐點的選擇蠻多的,

而且還有坐位可以坐下享用。

照片中是我口中的無極甜品,

杏仁糊加芝麻糊香濃,

味道超搭,

直到回到台灣,

我還念念不忘那碗溫熱的甜品香甜!

 



祥記麵家

 

老字號的祥記麵家,

很有澳門特色的蝦仔麵和超Q彈的魚丸,

錯過可惜。




保健牛奶公司

 

保健牛奶公司在祥記麵家附近,

吃完麵來這裡吃點甜品很不錯。

燉奶很香滑,

紅豆也鬆軟不甜膩。

可是我最想念的是辣魚三文治,

微辣帶點咖哩香,

吃起來一口一口好過癮,

推薦大家到保健牛奶公司可以點一份來試試。

 


滋味滿屋的法式吐司

 

住宿在澳門,

不是每一天飯店都有附早餐,

可是這樣剛好可以到處找可口的餐點,

多一餐是多一點品嚐道地澳門小吃的機會。

這一家滋味滿屋從早開到晚,

剛好在我們要去葡萄酒博物館的路上。

餐廳很新穎,

裡面也很乾淨,

餐點的價格也不會特別貴,

所以推薦大家有機會到附近有可以嚐試滋味滿屋的法式花生吐司。



威記葡國餐

 

來到澳門當然要吃一頓道地的葡國菜囉!

希望吃到美味料裡,

可是又希望價格不要太高,

這家威記我覺得是很實惠的的選擇。

餐點種類非常豐富,

想花少少錢可以選擇店家的今日特餐,

想吃葡國菜量又不要太多可以請店家做半份,

想吃飯吃麵吃牛扒或是價高的龍蝦、、、、、等,

這裡都有。


↑紅街市旁的晶記

 

紅街市百年建築讓人印象深刻,

旁邊的晶記餅店也是歷史悠久。

各種傳統糕餅都放置在大大的玻璃罐中,

現場瀰漫著烘烤的餅香氣,

最推薦的就是核桃酥,

又香又酥又脆,

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瑪嘉烈蛋撻

 

甜點控當然不可錯過瑪嘉烈蛋撻,

又酥又香又甜,

蛋香奶香濃郁好吃,

就算要排隊半小時以上,

都是必要吃到澳門道地美味。


最香餅家的粒粒杏仁餅

 

我愛粒粒杏仁餅的滋味,

最香餅家沒有試吃,

但是光憑現場烘烤的香味,

就足夠讓人甘心排隊等候杏仁餅的出爐時間。

恆友咖哩魚蛋

 

恆友架上滿滿的食材,

任君選購,

用一匙特調的咖哩醬調味後,

所有食物都變得很有味。


檸檬車露

 

檸檬車露的清爽冰品,

用新鮮果汁製作,

吃起來酸甜香氣中有自然的風味。



公仔記的雞翼麵

 

位在皇都飯店附近的公仔記,

是許多港人道澳門必嚐平民美食。

價格很划算,

有主食有點心,

吃起吃飽都有很多選擇的小吃店。



新鴻發咖啡美食

 

新鴻發咖啡美食,

是澳門部落客很推的早安料理。

店內的豬扒包酥香肉軟嫩,

產品選擇多價格又優惠,

果真是可以從早吃到晚的好店。



↑澳門機場內的港式茶餐廳

 

澳門機場可以用餐的地點不多,

在飛機起飛前如果肚子有點餓,

那麼可以到美食街走走。

這家料理屬於茶餐廳,

價格雖非便宜但味道確實有美味,

我喜愛炸春捲的多汁濃郁酥脆,

吃完油膩的料裡喝杯菊普解膩!

 

↑八百伴

 

澳門的名產店和專櫃很多,

當然高級精品的mall更是多。

但我們最愛的卻是在八百伴的逛街時間,

全方位的百貨公司,

可以在這裡買到化妝品、衣服、、、等。


↑ESPRIT OUTLET 

這次澳門頗為驚喜的是剛好遇到ESPRIT的outlet,

過季的商品或許須要挑選,

但一旦用特價買到喜愛的衣物,

那份開心是會讓人手舞足蹈的。

 







↑新苗超市大肆採買

 

上一回同事到澳門帶回老人牌的魚罐頭,

把罐頭的魚肉稍微切碎,

放點蔥花和麵條,

就是一道簡單又好吃的魚罐頭拌麵。

這一回來到澳門,

我們剛好遇到新苗超市,

直接在超市裡狂掃老人牌魚罐頭,

把架上所有顏色都帶回。

七彩繽紛的魚罐頭,

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趣呢!

另外還購買芝麻糊、杏仁糊和花生糊,

帶回台灣沖泡後,

覺得味道蠻不錯,

偶爾偷懶想喝速成的甜飲品,

沖泡包很方便。

 

 

已上是我在澳門的吃吃喝喝和必逛小紀錄!

有關澳門的行程,

如下!

 

當澳客玩四天行程:

Day1: 【台中機場】 ->  【氹仔】新好利、莫義記、大利來記 -> 【水舞間】 -> 【威尼斯人美食街】葡國菜燉牛尾

Day2: 【金沙城美食街】 -> 【貢多拉河】 -> 【大砲台】 【議事廳前地】 ->  【祥記麵家】 【保健鮮奶】 ->  【議事廳前地】【大三巴牌坊】 【大聲公涼茶】 ->  精采絕倫的三場表演【永利度假村酒店】VS 超炫奇幻世界【米高梅酒店】

Day3:  【滋味滿屋】【大賽車博物館】VS 【葡萄酒博物館】 ->  【澳門漁人碼頭】vs 道地葡國菜【威記葡國餐】  ->  【紅街市】【檀香山咖啡】【瑪嘉烈蛋塔】 -> 【八百伴】【葡京飯店】【ESPRIT OUTLET】

Day4:  【新鴻發咖啡美食】 ->  【媽閣】【海事博物館】    -> 【澳門歷史城區】    -> 【最香餅家】 【恆友咖哩】 【檸檬車露】【公仔記】【澳門機場】                  

宿: 【澳門喜來登金沙城中心酒店】 、 【皇都飯店】

吃喝買紀錄: 

必買必吃必逛

 

 

 

旅遊日期:20131025~28

台長: 小萍子

ivy
天呀
以上都是我愛吃的呀
每次去都一定要去吃一遍才甘願呢~
2014-03-14 07:52:58
版主回應
^^
澳門真的好多美食呀
現在想起來還是讓我口水直流
2014-03-14 09:52:30
榮勻媽媽
妳好棒喔!
安排這麼享受的行程
有機會要去澳門
一定跟著妳的腳步走
2014-03-14 09:35:42
版主回應
^^
謝謝妳

看完整篇
發現自己的重點在吃無誤
哈哈XD
2014-03-14 09:53:51
榮勻媽媽
吃 本來就是人生一大樂事ㄚ
看的我很羨慕
只是 我現在吃素
出去玩 方便嗎?
不過 我是吃鍋邊素
所以 都是跟小孩合吃餐點
2014-03-14 11:40:50
版主回應
^^
鍋邊素應該還蠻方便
我朋友出國也是鍋邊素
隨意吃
2014-03-14 12:14:34
ndfs
哇,讚!
2016-05-19 13:22: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