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7 08:45:50| 人氣1,0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洛城bachata:無招的魔力





不確定在找些什麼,
是舞姿?氣勢?新花式?
不太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以為適合的, 其實frame不够強,
以為鬆散的, 其實勁道在後面;
Bachata近距離慢舞,
便不再是salsa的快板動動腦考反應,
它有一種黏性,
配上濃情的音樂
可以走純招式,把情感埋在強軔的手臂與frame裡頭;
也可以走意念招式,用微細的身體律動, 慢慢揉出緩緩的沈醉;
也可以全無招式, 只剩下隨音樂輕輕搖擺,
把身體都忘卻,眼睛閉上, 只留下晃盪在一條不知名的河流裡;

通常很少人敢用第三種無招無式,
但是在Granada我遇到了一位,

你用西語唱出歌詞, 你把自我藏在陶醉之後,
起初的一點點招式,便轉進了無招無式,
只是一直搖晃,不用費腦筋想著接下來要接哪一招,
放掉怎麼跳才對? 怎麼扭才美?哪個空隙可以作lady styling?
哪裡拍點準備結束?哪位男士可以接手下一曲?

放掉, 全都放掉,
就安心的在臂膀裡,
專心聽音樂,DJ一首一首連的很緊,
我們不用急著道別這一曲,
一直下去;
時而靠近而面對, 時而背向你,
不變的是長長的沈醉,在簡單卻深情的步伐裡;

我看不到你的眼神,
不確定你是好人壞人,
我知道再過去會有一道防線,
我有士兵鎮守你無法穿越;
於是你還是游移了過來, 當我以為你道貌岸然;
當我心防降了下來,在連續第3首歌時,
我不確定那是拉丁人的自然而然, 還是有意破壞,
我只是想起了當年相同場景,那時火燒的比你還厲害,
狂喜到幾乎可以隨他怎麼來;
只是再怎麼瘋狂,最後的底線永遠都在,
所以你用這把小火,探詢我的肚臍,
我只能輕輕把你手指拉開; (一整個警戒了起來)
再探詢上腰骻處,我手掌按住敵軍, 意表我有在看;
然後按捺住不信任的心,我從河裡走出來;

只是我再也無法繼續,
音樂段落一結束,我便道謝離開你;
難以定義這一段長舞, 要用什麼顏色指名;
感嘆深情柔情激情, 誰能够好好控制自己(男)
與包容對方(女)
在單純的生理反應之外,
關於細緻的動人的精細的藝術的,
弦外之音的, 無法言說的,
也許才是我一直在找的, Bachata魔力

                                           

台長: lutin
人氣(1,0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舞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salsa: 專家的四段影片給men and women
此分類上一篇:洛城Salsa@Granada:超級大舞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