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9 18:14:36|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的捕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Chris回美國的前兩天,我陪他去城中市場選購他送給外甥和外甥女的禮物。之後,他說想喝杯咖啡,所以我們又轉往公館的星巴克。
和往常一樣,他點了常喝的菊花茶,我點了一杯摩卡咖啡。沒有眼神的交集,也沒有任何的交集,各自享用著我們最愛的熱飲。那一刻我真的覺得我們向是多年的老友,雖然面臨別離,卻仍相信我們會有再見面的一天,毋需承諾,也毋需道別離。
「我差點忘了這個!」喝完菊花茶,Chris從他的運動袋裡撈出了許多東西。
說「撈」一點也不過份,因為他足足撈了五分多鐘。
「這個送妳!」Chris小心翼翼捧著給我的禮物。
那是一個圓形框架的吊飾,皮革纏繞著邊框,圓形框架的中間是由釣魚線編織成網狀,網上則點綴著一些粉紅色的石子,圓框的下方有兩調皮繩,皮繩的尾端則有數根黑色的羽毛。
「這叫dreams catcher,把它掛在床頭,對著它許願,妳的好夢就會被這些網子網住,順著皮繩進入你的大腦裡,美夢很快就會實現。」Chris興致高昂地介紹著這個他從美國帶來台灣的幸運物。
「我在台灣學中文的夢想已經完成了,我希望這個dreams catcher也能幫助你完成夢想。」Chris將dreams catcher交到我手中。
那陣子我已經構思要出版一本關於他在台灣生活的紀念文集,但是我從來沒有告訴過Chris我的出版計畫。
「我感覺妳有一個夢想要實現。」Chris語重心長地望著我。
那一刻我才感覺到再過不到二十個小時他就要回美國了,他留給下的,除了我們之間相處的回憶外,就是他送的許多禮物。其他禮物都不貴重,卻都像這個dreams catcher般,雖然平凡卻意義深重。
「『夢想』是一種罐頭,許多人往往努力工作,卻不懂得如何生活。擁有一個夢想罐頭卻只是賞玩,我最欣賞妳的一點,就是妳擁有夢想的罐頭還會打開這個罐頭。」
我發覺原來男孩子也可以這麼細心,他對我的瞭解讓我剎時啞口無言。Chris的每一句話都充滿了禪意。
「我有希望有一天,妳能將這個dreams catcher送給其他人,因為這代表妳已經完成了妳的夢想,說不定哪一天這個dreams catcher又會回到我的手上。」
這不就是地球村的概念嗎?收下這個dreams catcher,我也暗自地許著願望,希望來年的某一天,我會在上海看見Chris,因為那代表他完成學業並且如願地到上海開始他的新事業生活。

台長: 魚鱗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