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8 15:12:00|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哭二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不讓小軒軒一週內只能和媽媽、姐姐相處二天,爸爸這半年多來積極找房子,想要搬到外婆家附近步行十分鐘的範圍內。近來也算是「閱屋無數」了,喜歡的價錢太貴,價錢可以的,屋況又不佳,尋尋覓覓,就是定不下來。

媽媽最喜歡的那一間房子,售屋小姐三不五時就打電話來,一再要媽媽再去看一下。媽媽知道價錢實在太貴,一直提不起興緻來。因為爸爸已經把自己逼到極限了,如果真的忍痛買下來,以後軒軒想見到爸爸的面,恐怕就更難了。

前兩天媽媽的手機又響了,售屋小姐鼓動三寸不爛之舌:小姐,再來看看嘛,我們公司現在的政策是戶戶附贈裝潢和家電哦,妳只要帶衣服就能夠搬進來了。媽媽有點心動,又和爸爸提了一次。爸爸說:我授權妳去談,含車位1300,只要妳談成了我們就買。

於是媽媽我一個人單槍匹馬又去接待中心了。小姐馬上拿了一堆剪報資料給我看,不外是原物料一遍漲聲,大台北房屋的成交量回昇了,房子的建材有多高級之類的。我乾脆開門見山直接和小姐議價了:其實這個房子我來看過很多次了,之前你們公司請代銷公司推這個案子的時侯,我們就已經進入議價的階段。但是價錢實在是差太多,所以我就放棄了。本來買賣就是要雙方合意,才有可能成功的。如果我們今天談不攏,那妳也可以放棄我這個客戶了,因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我們也不用浪費彼此的時間。

不愧是身經百戰的售屋小姐,依舊面帶笑容。哎呀,您怎麼這麼說呢?就算買賣不成,我們也可以交個朋友。你看看,我們的產品,絕對是值得您的信賴的。您再回去和先生商量一下,依您們的能力,不差這一點零頭的啦。(開玩笑,足足差了四百萬,怎麼是零頭呢?更何況爸爸簡直是在賣命了,我可不願意有了房子,失去老公。)

我也擺出笑容,現在股市全掛綠燈,政治因素加上國際現勢的不穩定,我們也是很辛苦的打拼,才存了頭款來買房子,如果有個萬一,打對折也處理不掉。我們當然覺得產品不錯,才會想要擁有呀。說實話,用同樣的價錢,我們在更好的地段,都能買到更大的坪數。實在是因為小孩的關係,我先生平日上班又忙,所以我才會希望搬回娘家附近。這樣好了,如果依照公司的價格,但是包含車位的話,我把私房錢拿出來,還勉強說的過去。

哎呀!真是抱歉,我們公司現在推行不二價政策,所以我恐怕幫不上忙。既然您這麼有誠意要買,我也盡最大的努力和公司爭取看看,一坪少個一仟元好了。

我實在是坐不住,拿起皮包要走人了。既然如此,我們也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因為這筆買賣是不可能會成功的,以後也請妳不要再撥電話給我了,謝謝您。

小姐,不急嗎,我們再去看一下十六樓的那間,如果妳真的喜歡,那就回去嚕你先生嘛!反正他又不是沒有能力買,妳給他一哭二鬧,買成了對妳也有保障呀!生意人來來去去,那一天會有狀況都說不定呢!

當下我的臉漲得通紅,勉強克制自己平靜的走出接待中心。售屋小姐這樣的銷售手段,或許真能提高業績吧?但對我來說,卻有一種人格被侵犯的感受。我的愛情或婚姻,絕對不只是貪圖物質的享受或擁有,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也會憑藉著自己的能力,來面對往後的人生。並且要很有風度,很平靜的祝福被我深深愛過的人,能夠過著他想要的生活,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而且也相信我能說到做到。超級不舒服的購屋經驗,以後再也不要自己一個人去看房子了。


*這是上回帶著軒軒去看房子的時侯,在中庭花園照的相片。

台長: ECHO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