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7 17:35:26|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地裏的天使蛋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傻~
你說是張小嫻的”雪地裏的天使蛋捲”嗎?
如果是~
真巧~
我前天才看過這本書~

總是覺得~
張曼娟的愛情小說~
給我感覺太天真浪漫~
而張小嫻的愛情
讓我看到愛情裏的矛盾~
過於天真
也許會太不真實~
用自以為是的方式愛著對方~
以為他會是幸福的
但是
也許給對方只是更多的負擔罷了
過於真實
卻又會讓我裹足不前~
太過小心翼翼~
所有的感覺
都只有自己~
對他的關心~
也都只屬於自己~
所以~
當我對感情太失望的時候~
也許我會選擇看些天真又浪漫的小說
當我對感情太過期望的時候~
也許我會選擇看些真實又矛盾的小說
這樣
我也許會好過些~

我幸福嗎?
如果不指愛情那部份~
我是很幸福的一個人~

被我這樣喜歡著的他~
是否覺得幸福
這個答案
可能要問他才會知道
(也許他覺得很不幸呢!哈….)
但是
他也只是被愛著~

曾經告訴過你~
如果愛人與被愛不能兼得的話~
我會選擇愛人
因為~
在付出的同時
我以為我也是快樂的~

這兩天有個念頭~
感情如果只能單方面付出的話~
就算放再多的感情~
充其量也只能算是”喜歡”
因為這當中有太多不真實的期望~
愛應該包含期望與失望
衝突與矛盾……..
我也說不清~
但妳能懂嗎??

雪地裏的天使蛋捲後記的部份
有著這樣的一段話~
“我想,如果我愛一個人的話
我也許會等他十四年,或者~更多”

花十四年等一個人
覺得悲淒~
愛一個人
非得忍受這種等待嗎?
如果~
經過漫長的等待
那人也回頭了
卻發現
愛的只是當年的他(當年的感覺?)
或是感覺早已不在
愛的只是回憶
那該怎辦?
是不是愛的不夠篤定~
才會有這種問題?

妳知道嗎~
我很羡慕他呢~
他曾經經歷過一段感情
知道愛是怎麼一回事~
愛過人也被愛~
雖然最後還是分開了
但是~
至少有過曾經
也許還學會了些什麼~
可是~
他卻沒有珍惜~

這幾天~
所有的念頭都只是一個接著一個~
雖然多~
卻不複雜
中午~
看見你寫的這些話~
突然間~
那些念頭像亂了序似的~
全部攪在一起~
理也理不清
有好多的話想寫
卻又覺得自己似乎太激動了些~

也許晚點遇到妳
再跟妳說些什麼吧~

台長: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