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05 19:54:06| 人氣9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整理。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住在西門也快4年,累積的東西,實在多到不行。

當我決定出發去另一個國度時,我就漸漸開始丟掉東西或是帶回家,可似乎我低估了自己的累積病。

斷捨離還是沒很乾淨呢!

但是今天還是丟掉了一些東西,也找到一些東西,當然也重新回顧一些東西。

筆記本真是一個很可愛的發明,它與你一起生活的時間比你以為的還久,因此可以發現很多事物。

工作時紀錄自己針對公司所希望做到的行銷方針,才發覺自己其實也努力過。

另外,這個部落格裡面的文章分類,我也重新整理過,畢竟一開始開設時,我只有4個分類,現在都有八個了,自然是要挪動到正確的分類項目內。

意外地,我墜入各式各樣回憶的漩渦。

無論是友情、愛情、親情還是我本身。

身邊的朋友變換很多,對於愛情的體悟有了新的層次,親情也在時間的療癒下更加親密,我想這就是成長的魔力吧!

至於閱讀,也發生了很大的轉換。

25歲以前,我真的是小說與其他書目的比重是9.5:0.5。

工作後,工具書的比例增加,因為工作關係,我更注重趨勢與新概念的書籍,我必須讓自己更跟得上時代。現在的看書是工具書9小說1這樣的比例,其實1還算多估了。

因為閱讀發生了劇烈的變化,我的文字變得比較冷漠攏長,一年私人文字創作的時間不到10天,我的腦袋幾乎只剩下公司的文案與企劃。

但,沒關係。

為了存活,這是必要的。不是嗎?

可是束縛我的市場行情,在台灣工作的我始終甩不開,窒息著,快要剩最後一口氣。

雖然對於一年後的生活,大致也確定了方向,沒什麼人支持,但我會努力,我不想讓我的家鄉變成我痛苦與痛恨的地方。

這裡是鬼島,但也是我的家,而我不想用咒罵來抵抗,我想用我自己的方式改革管理階層弊病。

我還是那個,持續作夢,持續前進的自己。

真心喜歡不談戀愛的自己,雖然關心我的親友都希望我能找到歸宿,但說實話,我認為我自己這樣很好,當然不能否認,老了以後可能會變成討人厭的單身老太太就是了(笑)

反正我的最終是建立互助的老人社區。

想起,我媽倒是常在罵:「你就會想會說,做事沒半撇。」

但是我自己在公司的感覺是,媽,你要不要來我公司待幾天?

你若對你女兒沒信心,待在公司行號裡面幾天看看,你就知道。雖然是很想跟我媽說啦,但我哪敢,女皇耶XDD

但我媽倒是說到一個重點,我工作7年,沒有積蓄很誇張,在台北工作7年,依然無法存錢,但這就是我的價值不夠我能在台北存活。

說實話,我並不是愛買Shopping的人,但我承認我愛吃,錢真的是被我吃完的。

可這就是在台灣這一代年輕人的難題,賺錢辛苦,除非你住家裡,不然你存不到多少。

也是我不想在台灣繼續做的主因,活得太辛苦。

ㄟ?我的主題歪了,但就當作是我對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整理吧!

台長: Recollections
人氣(9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喜樂集 |
此分類下一篇:親咕。友誼。時間
此分類上一篇:是時候踏入人生下一個篇章

吃喝玩樂
到處逛逛~http://www.av1f.info
2017-02-06 18:37: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