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4 01:20:13| 人氣1,8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欣欣向息,自由自在得意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欣欣向息,自由自在得意篇。

今天星期二,媽媽跟我說他快要有工作,也就是我快要自由的意思嘛?今天跟熊熊聊天,說了很多鼓舞內心的話,還有我的甜言蜜語,沒錯,我走肉麻路線,考試跟生日跟紀念日快要到了,希望今年有點不同,我希望我自己可以好自為之,我希望我趕快到家裡附近的診所打工,賺一點外快,每天這樣的日子也不是說不好,我希望我可以無煙新態度,總之總是抽菸,我的肺活量越來越差勁,這樣子對我自己而言也不太妙,手機電話費繳不完,之前太怕走在路上遇見仇人,我想現在遇到了,也不會怎麼樣吧,今天跑了一整天,我自己希望的事情希望有完結篇,媽咪總是說不要跟男朋友連絡,可是我真的很愛很愛他啊,我現在好想寄水餃過去給我男朋友,我自己都養不活自己,私奔離家出走,逃跑去夜店,這麼多次,我也希望我有未來啊,可是我自己常常都說說而已,怪不得沒有人要相信我太多,我希望我自己不要睡醒過後,什麼都忘記,記性真的不太好。
今天去醫院的時候,看著一個男人手牽著他心愛的女朋友,可是他女朋友頭髮掉光,眼睛呆呆的樣子,看了我就告訴我自己不可以這樣子,我告訴我自己記憶力跟抗壓力,跟意志力要好一點,我趕快變成平頭吧,我要變成平頭,畫上可愛的妝,穿的跟小男孩一樣,我可不要再變可憐的模樣,我覺得交貨便,實在太方便了,可是要三天內收到,所以黑貓還是比較貴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可以隔天到,可是他是要看寬長,這樣了話,其實緊急了話,還是需要宅急便,熊熊今天問我要不要回去,我告訴他,我還需要時間,希望他不要覺得我說的話是亂說的,我希望我自己知道我說的話,是認真的。
署光以及潮汐以及夕陽,都是想看見的晨曦,陽光漸漸起落的時候,燃起一鼓心意,如果笑起來是甜蜜的,那連露水喝起來都是可口的,多多見聞,可以看見的世面,希望我自己可以知道,與以回去努力,我也想要花點時間跟家人相處,等到我自己規劃,可以做到自己的作息,漸漸的發現自己也可以親吻自己的白日夢,讓自己知道美夢是可以成真的,當轉變變成一個過程,就逼自己面對吧。
我希望很多事情不是兩難,我希望很多事情是可以可喜可賀的,我決定要自己變漂亮在回家,變聰明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是寂寞的泉源就是孤單落淚生悶氣,我希望我自己可以不要這個樣子,我希望我自己能夠承受自己的評估,而不是醫生說的話,我自己沒有好好把握。
我都沒有認真讀書,每天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抽菸跟玩電腦,跟買東西,還有寫東西聽音樂,還有唱歌看風景,還有閒逛瞎晃看路人,可以說我喜歡看情侶、全家福、帥哥美女,還有看起來讀很好學校,或是護士,這算是我很無理取鬧的喜好,但是光這些事情就花掉我大半人生,人生苦短,我想為了走到未來,每天愁眉苦臉,是無法發現每天身邊微小可愛的事情,例如我以前跟男朋友交往我都在煩惱今天有沒有錢花,我們是否又吵架,我要吃的時候他為什麼不幫我買,直到我回家住我才發現,我忽略了我們兩個人甜蜜時光,是很多失戀跟單身的人羨慕至極的事情,就跟我十九歲單身的時候好羨慕好羨慕的事情,傻傻的,現在就會怪自己不懂珍惜,以前朋友總是喜歡說把過去的事情當作教訓,我曾經一陣子,完全把這些話當耳邊風,總覺得他們都說風涼話,跟朋友在一起,我只在乎他今天喜歡不喜歡我,對我是否熱情,是否想知道我想與他分享的事情,忘了好好的玩樂,好好的在青春不留白,我想歷史是有史官記載,自己的私生活沒有人可以幫你做旁白,當時當初覺得快要爆炸的事情,過了幾年後也許是珍藏的回憶,就像爺爺我國二就離開我,人生離別,也許就是因為這樣,要好好珍惜你愛的人的每一吋時光,即使有格格不入的時候,也要知道,這樣子其實也不會差到哪裡去,至少耳聽八方,對自己未來有長進啊!
什麼是愛?每個人的定義不同,因為每個人需要的事情,很多事情需要斟酌,離別的時候總是特別難受,大家翻臉的速度總是很快,但是我總希望我自己可以好好的珍惜,不管過去怎麼樣,過去就讓她快樂的過去,當時對你來說難忘,現在也許你想的是別的事情,也許你曾經耿耿於懷的,現在想到還是有點害怕,但是你知道小時候害怕的事情,長大還是有點害怕,但是知道自己要克服障礙,人生有很多障礙欄杆,你不跨過去,你沒有改變自己的生活跟個性跟脾氣,日子要怎麼可愛,怎麼像樣呢?我還是喜歡我裝可愛的年紀,我不想長大,但是我必須長大,我還是要面對我自己的未來,人生漫長,我自己好好省思吧!
我想有兩種人會被記住,一種就是貢獻很多的人,一種就是自己為了他付出很多的人,昨天對發票,居然都沒有中獎,最喜歡日本電音團體香水女子三人團體,喜歡抒情歌,以前國中超討厭抒情歌,國小超討厭嘻哈音樂,結果國中超喜歡饒舌歌手阿姆,超不喜歡跟流行,結果跟流行我根本就是覺得那是跟屁蟲,我覺得風格還是要有自己的個性,這樣比較美好吧?喜歡的歌,曾經說過的話,曾經喜歡的人的手機鈴聲,曾經自己不見手機的來店答鈴,曾經他對你唱過的歌,曾經你在他面前聽過的歌,回憶就像這樣子,寂寞的時候,在記憶裡翻攪,也許你覺得他好狡猾,在你面前走的那麼瀟灑,好狡詐,也許你們以後是朋友,也許你們以後走在路上也會互相看不起對方,爭吵這種東西,不是平白無故造成,兩個人如果在一起,直說是浪費時間,這句話是很傷人,如果說知道會分開,那兩個人也許會因為當時的熱情而繼續在一起,也許是做愛的時候很爽,也許是兩個人共度的時光好甜美,可以讓你再懷抱守護著自己的欲望,到時候到了最後,是誰守護著你?兩個人因此沒有道路,那誰會知道之後的日子算些什麼?每個人都會離開世界,愛恨交雜是淚水跟情感的罪惡,好愛一個人的時候,自己付出全部,耍一個人的時候,對方為了你付出了光陰跟時間,知道那種狂戀的愛情,從你們的甜蜜期,到了刻苦的感覺時候,大家都不想當輸家,大家都不喜歡被說玩不起,當觀眾跟朋友越來越少的時候,自己會知道自己是不能被孤立的,人還是群居的動物,當寂寞吞食我的時候,我感到無助,當思念襲擊我的時候,我感到難受,無法兩全其美的時候,請問你是怎麼選擇的?然而你的選擇又適合我嗎?是不是已經到了我該自己做決定的年齡了?我生病,我刻苦,我刻意,我撕烈,我唯一想知道的事情是,我有沒有未來?熊熊說我回去跟他住,讓我現在回覆他之後,我又動搖了,我該讀書?還是賺錢要緊?可是他自己都照顧不好自己了,我爸媽說給我最後一次機會好好努力,我自己選擇遠距離戀愛?我的壞習慣?我的病情?我的未來?我的欠債?我的朋友?我的無助?什麼時候感觸最深,往往都是失魂落魄的時候,到這個時候來後悔,是不是有一百個對不起跟後悔來不及的想法,我想我自己要知道,佔據一個人的愛情,不是用自私吞滅,也許我該學會一種愛,叫做無私的愛,在那之前,我先不要造成別人的負擔也許會比較好。
談戀愛,不就是在世間上撒野,撥種,拭淚,惦記,我為什麼還是不懂。

台長: 泉姐♥Lolly Tseng(野口小波)
人氣(1,86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奇異記狂想曲 |
此分類下一篇:小湯圓的記性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目標與我自己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