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5 17:29:19|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街角都是這樣的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黃色基調的空間
可能連氧氣都帶著那陽光舖上過後
直射在地面上,直到夕陽西下,熱氣漸漸往天空跑去
在往上的竄跑時,與夕陽折射的金黃色
走在那裡,很是溫暖的

迎面走來,發現一對夫妻,一對比我還高的夫妻
他們的穿著品味太棒了
遠看像是宮中的貴族,近看原來是大羽毛所縫製的精緻黑色皮革裝
只是他們跟我長的不一樣
五官比我還更有特色,但我不卻為什麼。。。。

在我還沒理解出為什麼時
有一隻長嘴鳥,專心的往都市設立的那種下水溝的縫隙口裡,探頭探腦拼命往前找尋食物,
好像有一隻鳥也在排隊吧

繼續走著。。。
從我身邊經過一隻停留在草皮上的鳥
當時,真恨自己為什麼沒帶照機出來
他長的真特別,頭上頂著一搓毛
大概像是拖把倒過來,直接放在那隻鳥的頭上一樣
我還想說,之後一定要把那隻鳥叫啥名字查出來
最絕得是,在我邊走邊懊惱,邊告訴自己要查出來的當時
其實我也漸漸走遠
不知為什麼,當我回頭再作一次眼神確定時
他像是一個和善的路人,朝我點點頭
一隻鳥巢我點點頭...
我還試著蹲下來,感覺叫有禮貌些,因為我比他大隻
想說跟陌生人站在同一條地平線,較沒有壓迫感
好像寒喧了一下...就離開了吧

再轉個一次角
車水馬龍,來來往往
全都是一間間的商店,五花十色,我還是喜歡花花綠綠的感覺,親切又有力
就像小時後玩過樂高嗎,或是看著頗具規模的縮小版模型
更貼切的形容,外公去世時,家人花了台幣2萬元,蓋了一個世紀豪華的紙房子
我常常一個人兩眼直發呆,看著裡面的設施,想說如果一切是真的,不知該有有多好
然後如果能縮小進去逛逛,多爽ㄟ....

我還沒說到,最初遇到的那2個穿黑色衣服的人
他們長成怎樣,後來我恍神一想,不久長的一副鳥樣嗎

一個星期五的早晨,醒來又睡著的2個小時內
我夢裡出現的場景
太有趣,寫來給你笑笑

2003年10月24日 下午 12:13

台長: 4ish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