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8 12:14:00|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後花園】Identit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我媽媽幫我取了個英文名字叫pony(因為我屬馬)

小朋友不懂事

雖然幻想過Jennifer之類比較像女生的名字

但也只是想想

pony這名字也沿用了好幾年

雖然在當美加營的輔導員期間

被學員質疑過數次為啥取這名字

我也沒想過這名字是否不妥

想說名字是父母所賜理應珍惜



後來年歲漸長

發現這名字實在頗為不雅

而且英文名字好像殊少以物或動物為名

但也把改名這件事擱下來

反正人在台灣也用不到英文名嘛!



來唸書後

看看周遭朋友都有英文名阿

我也胡亂幫自己取了一個名字

但這名字對我而言就是彆扭的很

每每聽到這名字我都不會回頭

好像叫別人似的

最後只好厚臉皮央著同學叫我的中文名

還好我的中文挺好發音

大家都發的出來

但就是有少數頑固份子

懶得學我的中文名字

硬是叫我之前隨便取的英文名字


總覺得名字這種事是十分慎重的

要跟著一輩子的

但自己卻任意變換之

這種感覺好像FBI的密探

有多種身份可以隨意替換

有一個族群的朋友認識pony

有一個族群的人認識Celine

有一個族群的人認識Fxxx(匿名以策安全)

感覺非常奇怪!

有一種浮浮的感覺....不真實...好像活在另一個世界...

所以,還是喜歡自己的中文名!











台長: 巴黎輕霧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