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20 00:00:00| 人氣9,7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命與獻祭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撒母耳記上

15:22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掃羅為自己不聽命的行為狡辯、把責任推到為了向  神獻祭的事情上,

請參照《撒母耳記上151-23節》

撒母耳這才回答說:「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撒母耳並不是說獻祭不重要,而是譴責掃羅推卸責任、找藉口的心態

就如同 神看中亞伯獻上的供物,而看不中該隱的,該隱為此發怒

 

創世記

4:6   耶和華對該隱說、你為甚麼發怒呢、你為甚麼變了臉色呢.

4:7   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他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他。

  

獻祭是人內心信  神的一種外在表現

所以以色列百姓雖然求立王,也不忘向  神獻祭,

以表明  神仍是他們真正的王。

 

撒母耳記上

11:15      眾百姓就到了吉甲那裏、在耶和華面前立掃羅為王、又在耶和華面前獻平安祭.掃羅和以色列眾人大大歡喜。

 

神讓人獻祭,得以有悔改贖罪,是  神對人的憐憫、慈愛

神讓人獻祭,也是為了讓人產生敬畏  神的心,不致犯罪、與  神隔絕

 

然而長久下來,百姓對獻祭早已失了敬虔的心,流於形式

自然得不到  神的喜悅

 

以賽亞書

1:10 你們這所多瑪的官長阿、要聽耶和華的話.你們這蛾摩拉的百姓阿、要側耳聽我們 神的訓誨。

1:11 耶和華說、你們所獻的許多祭物、與我何益呢.公綿羊的燔祭、、和肥畜的脂油、我已經夠了.公牛的血、羊羔的血、公山羊的血、我都不喜悅。

 

1:15 你們舉手禱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們多多的祈禱、我也不聽.你們的手都滿了殺人的血。

 

以賽亞稱悖逆的猶大統治者和百姓為所多瑪和蛾摩拉

說、他們所獻的許多祭物,耶和華都不喜悅

因為他們的獻祭只是宗教儀式,內心根本毫無悔意

這樣的獻祭是無法蒙  神悅納的

當然也就無法有認罪悔改、得救贖的機會

因此,獻祭很重要。

 

主耶穌道成肉身、為我們一次獻上完全的贖罪祭

使我們藉著主耶穌的寶血,得以悔改被赦免、因信得蒙重生

所以我們無須再獻祭、只要信,並結出果子與悔改的心相稱

 

馬太福音

7:21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7:22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

7:23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

 

有人自以為常常談論宗教的事情、奉主的名傳道、趕鬼、行異能

就可以得到進天國的門票,

但主耶穌說: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馬太福音

18:1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裏誰是最大的。

18:2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

18:3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18:4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

 

孩童會依賴父母、聽從父母的話、並且希望父母陪在身邊,

他們渴望父母的愛、也愛父母,期待父母的誇讚、努力表現...

這就是小孩子的樣式

 

因此,要回轉到小孩子的樣式,

就是要學會聽命與順從

 

台長: jo
人氣(9,75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查經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耶穌完成救贖的最後階段
此分類上一篇:大衛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