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23 00:00:00| 人氣5,8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雅歌看愛情與婚姻-愛情成長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成長期

 

雅歌

5:2  我身睡臥、我心卻醒.這是我良人的聲音.他敲門、說、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給我開門、因我的頭滿了露水、我的頭髮被夜露滴濕。

5:3  我回答說、我脫了衣裳、怎能再穿上呢.我洗了腳、怎能再玷污呢。

5:4  我的良人從門孔裏伸進手來、我便因他動了心。

5:5  我起來、要給我良人開門.我的兩手滴下沒藥、我的指頭有沒藥汁滴在門閂上。

5:6  我給我的良人開了門.我的良人卻已轉身走了。他說話的時候、我神不守舍.我尋找他、竟尋不見.我呼叫他、他卻不回答。

5:7  城中巡邏看守的人遇見我、打了我、傷了我.看守城牆的人奪去我的披肩。

 

婚後的生活,少了戀愛時的濃情蜜意與新鮮有趣的感覺

隨著時間一久,夫妻之間的相處,越來越熟悉,也就越來越平淡

而且,隨之而來日常生活中的意見不合、爭吵、等種種壓力

讓倆人都失去了戀愛時的溫柔與耐性、關係開始有一點緊繃

 

書拉密女子對丈夫的感覺,已經不像從前那麼熱烈回應

瑣碎的日常,佔據了她大部分的時間與精力、進而也澆熄了熱情

而所羅門王對妻子冷淡的反應,也沒有像戀愛時遇到破壞關係阻礙時

那麼有耐心、積極想要解決問題

結果,當妻子回過頭想要找丈夫時,丈夫已經離開了

書拉密女子因此感到非常痛苦

 

在婚姻生活裡,冷淡、沉默與謊言,是愛情真正的敵人

如果沒有耐心進行溝通、甚至連解釋原因也懶得說了

這樣,彼此之間的關係就會開始出現裂痕

 

有人說:「愛情就是在心愛的人身上、找到可以改變自己軟弱與失衡的特質」

換一句話來說,就是我們會希望找到一個能夠讓自己更完整、跟自己個性互補的對象

 

但是,根據一份研究,我們心目中真正理想的伴侶,其實是和自己相似的人

因為倆人人格越接近,對事情的看法比較沒有爭議,能夠讓彼此的關係更好

 

但,愛情一開始是因為互相吸引

這種吸引跟兩個人是否相像、是否速配、是互補還是一樣?都不是考慮的重點

一直到相處的過程中,共同面對所遇到的壓力,問題才會開始陸續出現

 

大多數的婚姻問題,其實都是出於性格、價值觀、金錢觀的不同

所以書拉密女子在愛情冷靜期就體認到,一旦選擇要在一起

就要有認真經營、從一而終的信念

如果,彼此認定是要白頭偕老、牽手走一輩子的關係

那麼,不管生活中遇到什麼問題,就都不會輕言放棄

不會往不好的方向去思考,而是一起努力解決問題

台長: jo
人氣(5,8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雅歌 |
此分類下一篇:從雅歌看愛情與婚姻-愛情成熟期
此分類上一篇:從雅歌看愛情與婚姻-愛情的盟約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