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18 00:00:00| 人氣6,3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雅歌看愛情與婚姻-愛情一開始是互相吸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一開始是互相吸引

 

雅歌

1:2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1:3  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

1:4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雅歌》一開始就生動地描繪出愛情的絕妙與迷人的地方
酒叫人沉醉、也讓人快樂
然而,所羅門王的愛情比酒更加醇美
他的人格、聲望、品德和誠信,受到書拉密女子、與其他童女的仰慕
書拉密女子仰慕所羅門王,不是因為他外表的裝飾或是權勢地位
她看重的、是所羅門王像膏油馨香的人品
書拉密女子並沒有被愛情沖昏頭,她是經過理性的思考與觀察
她認為所羅門王是一個值得依靠的人,所以願意快跑跟隨他

 

雅歌

1:5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阿、我雖然黑、卻是秀美、如同基達的帳棚、好像所羅門的幔子。

1:6  不要因日頭把我曬黑了、就輕看我。我同母的弟兄向我發怒.他們使我看守葡萄園、我自己的葡萄園、卻沒有看守。

 

書拉密女子之所以皮膚黝黑,是因為長期在烈日之下工作造成的
她認為自己雖然黑,和城裡女孩的白嫩肌膚不同
但是看起來依舊高貴美麗、擁有個人獨特的風采
 
在戀愛的過程中,我們都想要討好對方,希望在喜歡的人面前,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我們會非常在意自己的外表,煩惱自己的外表不夠吸引對方
我們對對方的迷戀,會讓我們自卑、對自己失去信心
這可能會讓我們做出錯誤的判斷,甚至做出委曲求全的事情
 
一開始就失去平等的愛情,是無法發展出健全成長的關係的
書拉密女子自信的態度,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要記得,當我們的愛情得到對方回報的時候
並不是因為對方的遷就或施捨,而是因為我們值得被愛
 

雅歌

1:7  我心所愛的阿、求你告訴我你在何處牧羊、晌午在何處使羊歇臥.我何必在你同伴的羊群旁邊、好像蒙着臉的人呢。

 

書拉密女子雖然認為自己還不錯

但是在愛情裡的不確定感,還是會讓她偶爾失去自信

 

台長: jo
人氣(6,36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雅歌 |
此分類下一篇:從雅歌看愛情與婚姻-愛情確認期
此分類上一篇:從雅歌看愛情與婚姻-雅歌簡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