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07 00:00:00| 人氣5,6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洗腳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翰福音

13:1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13:2 喫晚飯的時候、(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放在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裏)

13:3 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裏、且知道自己是從 神出來的、又要歸到 神那裏去、

13:4 就離席站起來脫了衣服、拿一條手巾束腰。

13:5 隨後把水倒在盆裏、就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

13:6 挨到西門彼得、彼得對他說、主阿、你洗我的腳麼。

13:7 耶穌回答說、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

13:8 彼得說、你永不可洗我的腳。耶穌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

 

當主耶穌宣告:「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
這洗腳的意義,就蛻變與得救有關的事了

 

聖經中,會用」比喻人的行為

 

箴言

4:26 要修平你腳下的路、堅定你一切的道。

4:27 不可偏向左右.要使你的腳離開邪惡。

 

信徒雖然已經透過認罪悔改的洗禮而重生

但帶著肉體在世上生活

免不了會因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而被試探誘惑

有人還因為擔心洗禮後,若不小心犯罪就不能得救,因此遲遲不敢洗禮

羅馬皇帝君士坦丁就是這樣的例子,他一直到臨死前才受洗

但人的時候又豈是人所能預知的

 

雅各書

4:14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4:15 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着、也可以作這事、或作那事。

 

由於

約翰福音

13:1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因此,耶穌特別為門徒洗腳,且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

又說:凡洗過澡的人、只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

是要門徒與主的饒恕有分。

 

約翰福音

13:6 挨到西門彼得、彼得對他說、主阿、你洗我的腳麼。

13:7 耶穌回答說、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

 

彼得接受洗腳後,不到一天的時間

在天亮雞鳴之前,便犯了三次公開不認主的罪

雞叫後,彼得想起耶穌所說的話,就痛哭

 

路加福音

22:31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着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22:32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主耶穌早知道彼得會在信仰上跌倒

藉著洗腳,表明主的饒恕,要他悔改回頭、仍然與主有分

 

因此,洗腳有饒恕的意義

所以主耶穌吩咐門徒要彼此洗腳,就是要門徒學會彼此饒恕的意思

耶穌已經知道猶大要出賣祂,但因為愛他們到底

也為他洗腳,表明願意饒恕他的過犯,希望他悔改回頭

只可惜,他沒有悔改回頭,仍硬着心到底

 

約翰福音

13:14       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

13:15       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着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

13:16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

13:17       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13:18       我這話不是指着你們眾人說的.我知道我所揀選的是誰.現在要應驗經上的話、說、『同我喫飯的人、用腳踢我。』

 

感謝主,預先為我們安排了回頭與主有分的機

藉著洗腳禮,讓門徒與主的饒恕有分,使犯錯的人有機會回頭

憑著悔改的禱告,蒙  神的憐憫與赦免

這是 主何等大的憐憫與恩

讓我們在洗腳禮的信息中得著安慰

 

台長: jo
人氣(5,6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救贖的福音 |
此分類下一篇:聖餐禮
此分類上一篇:洗禮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