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21 00:00:00| 人氣7,0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約翰壹書-耶穌基督是我們的中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翰壹書2:1 - 2:6

2:1   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裏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

2:2   他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單為我們的罪、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

2:3   我們若遵守他的誡命、就曉得是認識他。

2:4   人若說我認識他、卻不遵守他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裏了。

2:5   凡遵守主道的、愛 神的心在他裏面實在是完全的、從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主裏面.

2:6   人若說他住在主裏面、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約翰先是見證生命之道,要信徒認罪、悔改,與  神相交、行在光明中

然而因為假教師扭曲真理,迷惑信徒誤解赦罪之恩、而放膽犯罪

有些人雖會誤解赦罪之恩、而放膽犯罪

但有些人則是因感到內疚、認為自己有罪,而感到灰心、不安

所以約翰向他們保證,耶穌基督已為我們贖罪了,

信徒靠著耶穌基督蒙赦免與潔淨,脫離罪的轄制

不是單為我們的罪、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

指的是,不論是未信主之前,或是信主之後所犯的罪,祂都能潔淨

所以基督徒可以放膽犯罪?當然不是

因此,約翰才強調重申: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

因為人若接受生命之道,  神相交,就會遵守主道、行在光明中

 

約翰福音

15:3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

15:4 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但即使是信主的基督徒,也無法完全避免犯罪

因為仇敵如吼叫的獅子、遍地尋找可吞吃的人

信徒會面臨試探與引誘;勝過試探,必能討  神的歡喜

但若不小心犯罪

持續活在基督裡的人,一定會有來自聖靈的譴責

進而痛恨自己犯罪,為自己的行為,向  神認罪、悔改

彼得曾經對耶穌說:我願意為祢捨命,結果雞叫以先,三次不認主

馬太福音

26:75        彼得想起耶穌所說的話、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他就出去痛哭。

 

因此持續活在基督裡的人,不可能持續犯罪

人若持續犯罪,就不可能說是活在基督裡

而神愛人,祂知道我們的軟弱,當人真心認罪、悔改時,會施憐憫寬恕

台長: jo
人氣(7,0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約翰壹書 |
此分類下一篇:約翰壹書-彼此相愛
此分類上一篇:約翰壹書-耶穌寶血洗淨一切的罪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