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5 15:06:00|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人信件2004/02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在那裡?


天氣放晴了,午后到東海大學散步。
穿過相思樹林,走過文理大道,到路思義教堂那裡
最舒服的姿勢是靠在教堂的斜牆上仰望藍天白雲
忽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沒有約成的「東海之約」──你在那裡呢?

倒和另一網友相約於東海,他說要帶他收集的童書繪本給我看
聽他說他收集了好多童書繪本,不只書架上擺滿了,還擺進了衣櫥裡
很想到他家裡去參觀他的收藏,最好是窩上一整天
童書繪本不能走馬看花的瀏覽,而應該細細的翻閱
不只看文字,更要看圖畫,而且每個小細節都值得看。

方才說了,是網友,初次見面就登堂入室好像怪怪的
後來他就說他可以把書帶出來,還要我找個有陽光的好天氣
還要有綠油油的草坪,最後就約在東海大學的教堂啦。
不知道他會不會「講故事」?實不相瞞,在窮困的學生時代,
我常自願當免費保母,只為了看別人家裡的童書,我會「講故事」喔!
更有趣的是:讓小朋友翻著繪本講故事給我聽。

教堂前的綠地,遊客不少,今日非假日,依舊熱鬧
一對年輕夫婦帶著一個可愛的長髮小女孩一起玩球
就這樣忽然想起你──希望你也活得這般幸福。

我沒有忘記你……只是,到如今,一直記得你有什麼意義呢?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嗎?你懂我的意思嗎?

你還懂得我嗎?

我逐漸忘記「你」了,忘記「你」的魔力,也逐漸失去「我」的生命力
沮喪的時候,燃不起勇氣,有時候,對自己很失望………
好了,不要說這些了,這不是我該說的話。

我想起你,望著藍天白雲問「你在那裡」,想起一首歌
喔!當年住姊妹之家,和另一個姊妹可說是「難姊難妹」
常常離家出走、四處冶遊,讓大家找不著、窮擔心,
「出去像丟掉、回來像撿到」,回到家,總有人會唱這首歌給我們聽:
「你在那裡?人哪,你在何處?神的愛情、祂的安息全都在於你」
「人哪」兩字往往代換為我二人的名字,言下之意是──
神的愛在聲聲呼喚呢,別再離家出走了。

哎!年少往事,現在的我不會這樣了。當年離家出走都到那兒鬼混呀?
不管是到那裡鬼混,總會在熄燈以前回到姊妹之家,還算乖吧!
熄了燈後,再偷溜出去,這又算什麼?
自己在成功湖邊獨唱「你在那裡?人哪,你在何處……」唱著唱著還得意的笑
如今回想起來──當時怎麼如此少不更事、搞怪難纏?

欸~那樣古怪的我,是過去式了,過了那個年紀,就不搞怪了,
同樣,隨著時間的流逝、生命的成長,某個「我」也成為過去式
不再有魔力、不再有才華、不再慧黠、不再敏銳……
這也沒什麼好說的,懷念也沒有用啊!罷了,好漢不提當年勇嘛!
不久,我會變成「老朽」──好可怕喔!我有沒有足夠的智慧面對生命的轉變?


台長: 短髮築夢人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