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8 03:10:10| 人氣19,74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燒滾滾》草屯...鼎唐風麻辣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草屯...鼎唐風麻辣鍋大門~

草屯...麻辣鍋...? ! @@``

這種大熱天...璃雨妳有沒有搞錯呀 ? 還企吃麻辣鍋 ! 不怕上火嗎 ?

哎呀我已經一肚子都是火了啦,再來點〝火〞....負負得正才能平衡一下唄。

為啥火ㄋㄟ ?

ㄚ有看〝旅遊篇〞滴就知啦,這篇可是延續旅遊篇---象鼻山的後續啦,為了要讓中場才進場朋友看的懂,所以就先來個前情提要唄。

 

話說...象鼻山咱們看見了那盤價值350 x 4元的烤肉後...除了傻眼更難以下嚥,但晚餐總不能不吃吧 ? 就在咱們邊討論要企哪吃時,璃雨突然想到了這家麻辣鍋,為了要補償咱們受驚的小心靈,要將旅程由憂轉喜,唯一的辦法就是要找一間越貴越好的餐廳...去給它好好吃一頓唄哈哈哈^.^


 
 

●店內展出了許多藝術品...宜古宜今~

 

於是又開始了SNG 連線...問起〝友人〞這間麻辣鍋的詳細地址囉。

只是...不知是璃雨聽錯 ? 記錯 ? 還是搞錯 ?

我明明記得粉清楚〝友人〞說的行走方式...怎麼會一到草屯就全亂了套~.~`` 真是一步錯就全程皆錯呀。

正解其實很簡單...世傳鱿魚羹出來→ 打右轉到底→ 再右轉直走就到了,真的是近的有夠出賣。

 

但我卻記成...萬壽肉圓出來→ 打右轉到底→ 再右轉直走。

這店名一搞錯...咱們就在這條碧山路上已經走到快到天邊了...還見不到〝底〞~.~``

天殺滴...再走就到員林去哩@@``

 

我緊急煞車...並派了一個最不會問路的香妃去問,果然不知是她聽的不清不處 ? 還是報路的說得亂七八糟 ? 咱們這回越開越覺得....似曾相識 ?

再開...回霧峰去哩~.~``

 

又一次急煞車回頭,來不及阻止...這位不會問路的香妃又自個兒跑下車問路哩~

但這次香妃說的好像很肯定似滴,開吧 ! 車衝了過去...我又越走越覺得方向不對,似乎已偏離了〝那一區〞....

天吶再開...要上高速公路哩@@``

 

這下我不相信任何人了...我自己企問~

就當我要回轉...後面又大叫...指東指西各指一條路..............

.....嘴,吵死了~

我問的路我聽的粉清楚....

果然女人多...就話多意見多,安靜後...我真的找到哩哈哈。

 

而這段二分鐘的路...咱們大約繞了40分鐘棒吧→ 所以草屯的路...璃雨現在可能已經熟一半啦^.^

 
●連wc 都粉古色今香...中西合併ㄋㄟ~

 

終於來到了這間麻辣餐廳,咱們找的你好苦呀,當然也快餓扁哩,趕快進來企吧~

走進餐廳...您先要打開一扇古董門,入眼前的裝潢...讓璃雨第一印象就是...老板喜歡古董呀 ?

 

店內採自唐朝之歷史觀點,由內而外亦中亦西,並以陳設當地藝術家作品為主,自古至今皆有,從唐朝仕女手繪壁畫至清朝錢莊古門,門前的明式硬木官帽椅及櫃台前的一對石獅子,在在顯示東家之藝術品味。


 
 

●桌椅也是以仿古木桌...寬敞舒適~

 

很讚的一個用餐環境,咱們選了個靠窗的位子坐下,開始享受今晚的這一餐,一起來唄 !! 包您辣的過癮麻的上癮---鼎唐風麻辣鍋

 

坐下後...店家即為咱們介紹了湯頭,分成紅、白二種湯...

紅湯:唐式極品麻辣古董羹

白湯:高粱酸白菜古董羹、極品原味古董羹、養生蔬果、素食高粱酸白菜古董羹

咱們點了個〝鴛鴦紅、白鍋〞,而白湯選的是高粱酸白菜,接著就是密密麻麻的菜單...隨您點囉,想吃啥菜單上滴通通給您吃到飽啦。

 

等一下...等一下...

ㄟ;古董羹 ? 啥是古董羹呀 ?

嘿嘿;這就要來解釋一下咩~

火鍋的發明已不可考...傳說約一萬年前,人們用陶製的〝鼎〞做為鍋,把食物丟入鼎內,然後底部生火將食煮熟,當時叫做〝羹〞,這也就是最早的火鍋名咩;但又有人稱之為〝古董〞,因食物放入沸水中發出「咕咚」、「咕咚」的聲音...而得後名滴。

 

所以咩...古董羹=火鍋啦^.^

以後要說咱們企吃古董羹~


 

免費提供熱茶唷~

 

隨後...即為咱們沏了壺熱茶,嗯;挺溫馨滴^.^

不過...天已夠熱哩,下回可不可以換個冷泡茶 ? → 別打偶~

瞧瞧...連這壺都挺古董滴,粉重ㄋ~


 
 

餐具及璃雨最愛的沾醬白醋及蔥花~

 

接著就要來企拿沾醬哩~

店裡有一種特製的豆腐乳沾醬...就是黃色那盤,我沾了一口嚐味...還不錯吃,只是璃雨吃麻辣鍋只會用一種沾醬,那就是...白醋,所以就跟廚房要了一大碗,當然還要把大把的蔥丟進去ㄋㄟ,如果再有大把的蒜苗...那就更讚啦。

 

 
 

紅鍋湯底是以大紅袍、八角...等中藥材費時熬煮,久煮後仍麻辣帶勁;白鍋則是金門高粱紅麴發酵醃製而成酸白為湯底,口感微酸、微甜,清淡順口~

鍋來哩^^

哇;這係蝦米〝鍋〞 ?

ㄟ;注意看...它竟然是個〝鼎〞~

喔;難怪店名叫鼎唐風~

嗯;可真要好好來瞭解一下囉 !

這個〝鍋〞其外型是仿西周之鼎,為白鐵一體成形燒製,此鼎煮至一定溫度後,即保持恆溫,久煮不傷食物之美味,並保持色、香、味之散發,可成一絕。

而光這個〝鍋〞就重達13kgㄋ→ 璃雨在想...洗它時...不粉辛苦~.~``

 

接下來就快來嚐嚐這用〝鼎〞煮出來的食物,它顛覆您的味蕾...震撼您心。


 
 

●還沒夠入味的鴨血~

 

鴨血~

這是在麻辣湯底不可缺少的寶呀,與麻辣湯底一起熬煮的鴨血越煮越夠味,好的麻辣會將鴨血滲透入味,在咬下鴨血的霎那...汁流橫溢、麻辣撲鼻,接著就是咳了幾聲....嗆到咩因為太辣了啦~.~``

 

鴨血是璃雨吃麻辣鍋第一口的東東,因為鴨血好不好吃...就能知這鍋麻辣熬的好不好咩。

這塊鴨血很嫩...但可惜還沒很入味,看我咬的那塊缺口就知了咩,入味的色澤不是這樣滴,所以第一口就失敗。

不過給它點時間在鼎裡熬了二小時...就變好吃囉。


 
 

●梅花豬肉片...久煮在酸白鍋裡也不老ㄋ~

 

白肉=豬肉咩^.^

很少吃豬肉片滴璃雨因為咱們叫了酸菜鍋,所以要加點白肉囉~

這盤豬肉片新鮮夠嫩不錯吃ㄋ。


 
 

●滿是油花滴牛五花肉~

 

牛五花肉~

別瞧它好像很肥很油,涮肉片就要這樣滴才好吃ㄋ,薄薄帶點油花的牛五花肉,輕輕在鍋內涮個五秒就要起鍋囉,嫩的讓人入口即化...一點也沒油漬的口感ㄋ讚。


 
 

●超彈牙的肥腸~

 

肥腸~

這道也是麻辣鍋的良伴,吃麻辣鍋怎麼可以少的了它ㄋ。

瞧這肥腸切的片厚飽滿,久煮在麻辣湯裡吸著著麻辣香,讓肥腸夠味又彈牙。

每一口又Q又帶點嚼勁...想到就流口水哩。


 
 

●不管啥菇都好吃啦~

 

菇類拼盤~

璃雨愛的菇菇上桌囉,舉凡〝菇〞璃雨都愛吃ㄋ,秀珍菇金針菇杏鮑菇香菇...朵朵大朵飽滿。

尤其是縮圖中那顆陀圓型的菇...店家說那是杏鮑菇的根,真的是太好吃哩,水份好多又甜,光它璃雨就吃了二大盤,呵呵這菇璃雨全包了,別跟我搶ㄋ。


 
 

●新鮮魚皮及甘貝~

 

甘貝與魚皮~

海鮮類在麻辣鍋裡...璃雨不太會吃,因為總覺得海鮮碰到辣...就吃不出原來鮮甜哩,所以我只嚐了一個甘貝...

這甘貝應該不是〝純〞甘貝吧 ? 因為吃起來不太像...Q~.~``

 

 
 

●包著芝麻餡的麻糬燒粉燙口喔~

 

餃類 + 玉米及麻糬燒~

火鍋餃類...是璃雨從不碰滴,不管啥餃啦,只要是用魚漿做滴...我都很少吃,不過看它端上桌的食材...都粉新鮮大顆。

而玉米...璃雨一定會煮一顆,煮到最後再啃了它ㄋ。

要說滴是這顆麻糬燒...裡面是包裹著芝麻,挺特別滴,過去也吃過麻糬燒,不過都沒包料,煮好沾著黑糖吃,但它是沾煉乳吃,這貴妃最愛了一顆可沾完一小碟煉乳...太可怕溜@@``

我到覺得不用沾...因為芝麻已經夠甜了咩^.^


 
 

●食材用料新鮮給料大方~

全給它下鍋囉~

除了上面的東東咱們還點了不少ㄋ....

鮮蝦鮮魚片鮮打南瓜魚漿鮮打海鮮漿青菜烏龍麵滷牛肚....還有一樣璃雨愛滴寧波年糕,只是有些吃的忘了拍照哩

而您知道嗎...連那盤豆皮雖然璃雨不吃,但光看到它上桌時...就被吸引住ㄋ,因為真的又大又漂亮。

認真的說...店裡提供的食材真的是用料新鮮給料大方,選用的等級應該在中上以上,以不貴的價錢能吃到新鮮好料真是值得,終於開心囉。

 

吃到這裡也粉飽哩,這湯在這麼多食材的熬煮下...應該不錯喝的吧 ! 來嚐嚐它的酸菜鍋湯囉~

嚐了一口,夠...酸→ 這是酸菜白肉鍋首要條件,好喝好喝,但別喝太多ㄋㄟ...因為熱量粉高啦。


 
 

熟食小點心~

 

煮完了鍋中物來瞧瞧他有些啥熟食囉 !

? 還有熟食 !

是滴店裡還提供十幾種熟食小點心唷,圖中看的是燒餅銀絲捲及焦糖地瓜球奶黃包~

據店家說這燒餅是可用來夾肉片吃滴,可惜咱們點它時...肉已經吃到吃不下哩,下次再試試包著涮肉吃囉。

而銀絲捲也是現炸的,光看就覺的好吃咩。

但以上二樣璃雨當時都沒吃啦,太飽囉...我吃不下咩,現在想到好後悔...肚子真餓...好想吃@@``

 

最下面看到的是焦糖地瓜球,現炸滴地瓜球好Q軟,咬下還會流出香甜焦糖...好吃。

最後這奶黃包就不及格哩,因為當剝開包子時...奶黃沒如金黃油狀流下,見到的裡面奶黃已乾溜~.~``

在台灣我還真還沒吃到極讚的奶黃包,除了香港我在內地也吃過讚不絕口的奶黃包ㄋ,除皮薄外...內餡奶黃更是香濃滑溜,所以這顆奶黃包...還沒吃下嘴就已被比下去囉。


 

●桂花蜜凍~

 

吃甜品啦 ! 飯後最開心滴就是吃甜品囉,飯後來點小甜品及水果...讓味蕾換個空氣呼吸一下咩~

這道桂花蜜凍...有著淡淡桂花香,清涼爽口。

 
 

●百吉冰淇淋~

 

最後這個冰淇淋....

ㄟ唯一全場偶最不滿意滴就是它囉~.~``

有點可惜...整間店可以說在高級範圍內哩,卻跑出個不是極品的冰淇淋 ! 是貴寶地不興哈的要死冰淇淋 ? 不然來個莫凡比也行呀~

怎麼吃起...百吉棒棒冰哩@@``.............


 
 

水果...西瓜~

 

最後這水果...偶也有點小小意見啦~

店裡提供的水果種類太少了...怎麼只有一種 ? 而且當日還是璃雨最不愛吃滴---西瓜,其實是我不知要怎麼吃它...

第一切太大片...

第二偶不知要怎樣把那個皮給處理掉...

第三有籽...我怎麼吃啦...

看到這會不會有人想打我 ? 別罵我喔...因為沒去皮去籽的水果我不會啃ㄋㄟ→ 偶家水果都見不到皮跟籽^.^

 

也因沒吃到水果,接著就上映了下半場的精彩演出,欲看者...記得轉回【約定】ㄋ。

 

 
 

●店裡飲料提供小瓶可樂、 雪碧喝到飽ㄋㄟ~

 

最後在這瓶清涼的雪碧裡結束了這頓晚餐~

真的粉飽...真是過癮滿足哩呵呵。

 

ps~走出了店門...璃雨才發現它在店門口有貼上禁止拍照圖片~

唉呀金歹勢...我是真的沒瞧見,但我在裡面拍到快翻了...也沒半個人來阻止我呀 ?

是〝友人〞的公司面子大嗎 ? 還是他見咱們是遠從外地慕名來吃的ㄋ..?

 

 

73張精彩照片請至相簿瞧囉~

http://photo.pchome.com.tw/agreement2008/0215/ 

 

 

璃雨不負責食評:★★★★★☆

璃雨不負責服務評價:★★★★★☆

 

店家信息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育英街51

電話:049-2321 709

營業時間:11:00~00:00

刷卡:可

消費:週一至週五..午餐258晚餐298 / 週六.日及假日..午餐298 / 晚餐328 + 10%

特殊規定:用餐限2小時

網址:http://dtf.myweb.hinet.net/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璃雨
人氣(19,744)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鍋品:燒滾滾 |
此分類下一篇:《燒滾滾》中山牧場...Mo-Mo-Paradise
此分類上一篇:《燒滾滾》熱呼呼...春喜燒肉

沒吃燒餅真可惜
切~~不要打我們公司名號在外招搖撞騙 ~.~”
裡面不能拍照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而那麻吉燒我怎沒吃過?
你講到重點了,他冰淇淋及水果真蠻差的,而且..桂花凍也不好吃.
裡面好吃的首推滷牛肚及肥腸,但...海鮮類的東西只能算勉強及格.
2009-06-09 00:07:28
版主回應
我怎麼敢”擅”用貴公司的寶號...我半個字也沒提 , 一進門我只說...慕名而來 , 結帳時...報你給的貴賓卡號^.^

”不能拍照”的圖片掛在透明門外上, 不仔細看還很難看的到~
菜單裡的你都吃過囉 ? 他有些都沒了 , 有改過菜單ㄋ~
還好海鮮類我都沒有吃 , 不過牛肉 . 肥腸及菇菇..真的好好吃^.^
2009-06-09 01:49:08
文紋蚊
照片咧???
好多帖ㄉ照片都不見了!!!
2009-06-14 23:41:36
版主回應
唉........
問批西鬨囉~
把偶的照片鬨到哪企哩~.~``
2009-06-15 01:50:02
文紋蚊
看~到~了!!!!!
那個痲糬燒很好吃~~~
有芝麻ㄉ..起士ㄉ..和燒肉口味

對於冰品...我也覺得是敗筆啦
至少來個明治~~也可以啊!!!
2009-06-17 16:00:06
版主回應
啥 ? 還有起士.燒肉口味 ? 這家沒耶 , 我也沒吃過耶~.~``
嗯..起士應該不錯吃吼^.^

也對 , 不然不要冰淇淋來枝百吉棒棒冰好ㄌㄟ^.^
2009-06-18 01:21:57
(悄悄話)
2012-06-20 10:14: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