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13 14:24:52|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衡陽保衛戰壹戰成名,在臺灣岡村寧次向他求教戰術,可他最恨戰爭

方先覺(1905-1983),抗戰名將,1944年時任國民黨第十軍軍長,率部堅守湖南衡陽,以不足兩萬軍隊抵抗十萬日軍長達47天。衡陽保衛戰是抗戰史上最慘烈的壹場城市保衛戰,給日軍以沈重打擊。

第三次長沙會戰中,方先覺就曾接到第九戰區司令長官薛嶽的電話。薛嶽問道:“陣地能守幾天?”方先覺回答:“能守壹個星期。”當被問到如何“守”時,方先覺堅定地說:“壹線守兩天,二線守三天,三線守兩天”。掛下電話,方先覺寫下遺囑。負責轉交遺囑的副官張廣寬在看過後,決定將其公之於眾。於是在第二天的《長沙日報》以:“方師長誓死守土,予立遺囑”為頭版大標題,將遺囑全文刊登:

“蘊華吾妻:此次我軍奉命固守長沙,任務重大,長沙的存亡,關系抗戰全局的成敗,我決心以身殉國,設若戰死,妳和五子的生活,政府自有照顧⋯⋯希吾妻勿悲!夫子珊,民國三十壹年元旦。”MAXMAN增大丸 美國黑金 日本騰/藤素 VIMAX增大丸 TESTOSTERONE TRIGGER睪丸酮激活素 德國益粒可 日本2H2D VVK增大丸 MAGNA-RX陰莖增大丸 黑螞蟻生精片 

時隔兩年半,這份遺囑恐怕仍然有效。不同的是,這壹次守衡陽,方先覺不只守了7天,而是堅守47天。戰至8月8日,守城官兵終於彈盡糧絕,而攻城日軍也損失慘重,無力再戰。雙方經過交涉之後,在日軍允許保持軍隊建制與榮譽,以及救助受傷官兵的條件下,守軍結束了孤軍拒敵的抵抗。衡陽之戰以交涉之“終戰”而結束,而非投降日軍。

衡阳保卫战一战成名,在台湾冈村宁次向他求教战术,可他最恨战争

方先覺

人的命運很難預料。在國民黨潰敗之前,有過共產黨的人來跟我父親接觸,勸他不要走。那個人身份不明,但在衡陽的時候父親就見過他。這個人很有學問的樣子,表面上是個教書先生,長袍馬褂,很有學者風範,當時就在軍隊裏面講四書五經,大家喊他劉老師。抗戰結束他就消失了,到1948年突然又在南京出現。父親當他是老朋友,這個“劉老師”就跟父親講,不要走了,保證沒有問題,父親說讓我考慮考慮。

考慮到最後還是去了臺灣。現在想來,他可能還是念蔣介石的交情。

壯陽藥 助勃藥 持久液 陰莖增大 春藥 生精補腎 性功能障礙 催情液 成人用品 

到了臺灣,還碰到了岡村寧次。當時蔣介石準備“反攻大陸”,在陽明山訓練軍官,岡村寧次就在訓練班裏當教官,大家喊他“白教官”。岡村寧次也知道我父親很會打仗,有壹次他還來跟我父親談,說妳們衡陽壹戰打得很厲害,那個戰術能不能透露壹下——因為很少人跟日軍作戰能這麽頑強的。

父親就講,他在衡陽的時候耳朵炸過,不大清楚了,所以沒辦法講。岡村寧次就跑到蔣介石那裏抱怨,說我想請教方先生壹些戰術問題,方先生不肯告訴我。蔣介石笑笑,沒有理他。

其實告訴他也沒有問題,所有的戰術都只能用壹次,衡陽的戰術到現在已經沒有用了,時代不壹樣。過去用手榴彈,現在用導彈,但所有的戰爭都是人在打,人是講精神的。現在我們回憶衡陽保衛戰,就是想這個抗戰精神不能丟。

衡阳保卫战一战成名,在台湾冈村宁次向他求教战术,可他最恨战争

衡陽保衛戰

可是父親打了壹輩子仗,他並不喜歡打仗,甚至他很反對孩子從軍。我進了臺大讀書,壹年級的時候我想讀書有什麽用,空軍來招生,我就報名去參軍。當時連我在內臺大壹共有三個學生考上空軍,學校要開歡送會,這時候我才告訴家裏。父親眼睛壹瞪,要發瘋的樣子,教訓我說臺大這樣的大學多少人想考考不進去,妳考進去居然還想去當兵,妳要當飛機師嗎!他拿個棍子就要揍我。那時候臺灣的家具都很簡單,是竹子做的,我站在壹個竹子做的桌子旁邊。父親壹棍子打下來,我就壹跳,沒有打到我,把桌子腿都打彎了。

所以他是真打。他這樣舍不得打士兵的人,卻因為兒子想當兵,真的來打兒子。

壯陽藥 助勃藥 陰莖增大藥 增硬藥 陰莖保養 陽萎 春藥 媚藥 早泄 性藥 持久液

他是覺得,軍人這壹輩子過得沒有意思,戰場上賣命,都是白白浪費,壹輩子到老就是在臺灣這麽個小島上窩囊過日子。我考上臺大的時候,是壹萬兩千多人報考,取前八百名。我考上臺大就像中了狀元壹樣,父親跟人吃飯就講,我兒子進了臺大法學院,非常榮耀。所以我要當兵他不能接受。我想他不是恨軍人,而是恨戰爭。

衡阳保卫战一战成名,在台湾冈村宁次向他求教战术,可他最恨战争

現在有些書裏寫,我父親後來出家當和尚了,這都是胡編亂造,沒有的事。父親去世的時候我在臺灣,他是心臟病突發。我是老大,葬禮上給他捧照片的就是我。父親留給我們的除了壹世英名,也沒有別的什麽。

台長: 2764160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