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3 20:10:45|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小說-愛情需要多點勇氣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查證中

東區的巷子裡面有著許多獨特風味的店家,吃喝玩樂食衣住行樣樣齊全。

往來的人潮似乎永遠都是川流不息。



一間販賣銀飾的飾品店,座落在較為安靜的小巷子內,店裡擺設了許多店主獨具巧

思的手工作品,有項鍊、手鍊、腳鍊、戒子、鑰匙圈……等等,種類繁多且獨特的

商品總引得顧客的喜愛。



女孩走進這間店,走向陽剛味濃厚的擺設區,仔細端詳陳設的每件銀飾商品。
店員看她似乎看了很久卻沒有看中任何商品的感覺,於是走近招呼她。



「小姐,有沒有喜歡的?或者是需要我幫妳介紹一下嗎?」

男店員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令人似乎難以拒絕。



「嗯,請問這條銀鍊要多少錢?」她手指著一條像鎖鏈般的項鍊,

上面還以彩繪裝飾,看起來富有陽剛味又不失精緻。



「這條項鍊我們老闆只做限量的唷!這條是1200。」

「價錢這麼高啊!」女孩面有難色,因為這高價而輕輕地皺起了眉頭。
「妳是要送給男朋友的嗎?這條項鍊不錯啊,還是預算不夠?」

店員直接聯想她應該是要送男朋友的吧。

「不然,妳預算多少?我幫妳介紹其他商品。」



「呃,不是男朋友啦!普通朋友而已。」

程語晴是要送給一個交情還不錯的男性朋友,認識三年多了也不曾送過一次生日禮

物,打算補償他一下囉!



而且,這個男店員挺有型的,她不想讓人誤會自己死會,總是要留點機會嘛!



一邊挑著飾品,在他跟她介紹的同時,也偷偷打量他。
語晴目測著,他應該有178的身高吧?感覺上似乎還挺會打扮的有型男生,臉孔

嘛~~長的也還不錯,臉上總掛著痞痞的燦爛笑容~~算是她喜歡的類型吧!



只是,那張臉、那整體感覺似乎很熟悉的感覺,好像在哪裡見過似的……



在選禮物的時候,他不祇是跟她推銷而已,還發揮愛講話的功力亂聊一通,一直和

她說笑。

她心想,還好老闆不在,不然他應該會被老闆盯吧!



只是,他和她說話的感覺令她更感到熟悉,這樣的感覺彷彿真的曾經遇過,但她始

終想不起來……是否身邊有著相似的人呢?
兩個人不斷的說說笑笑,最後他也成功的讓她掏出錢包付錢買下禮物。

語晴心想,還是買一下好了。

不然聊了那麼久沒買東西,等她離開後,那個男店員應該會心裡很悶吧?



「好了!這是妳買的手鍊。」店員將包裝好的手鍊交給她。

「OK,謝謝。」她接過手鍊,轉身便要離去。

「有空再過來看看。」他還送她到門口,或許是想多個常客,也或許是真的聊得很

開心,想要再次的見面吧?



她仍然在思考,那個和店員相似的另一個人究竟是誰?
「嗯,掰掰。」她給他一個笑容。

轉身離去前,又看到他臉上的燦笑……程語晴想起來了!
另一個相似的人……是溫祐凱!
程語晴,20歲,大學二年級。為了想要認識更多人,上了大學之後努力的讓自己

成為一個開朗女孩,容易與人親近。上大二之後,為了想要學更多東西,訓練自己

的能力而加入系學會,成為聯絡組組長。



暑假,語晴和學會幹部們忙碌於迎接新生的活動策劃。身為聯絡組組長的她,更早

在暑假一開始就先與已經甄試上的新生聯絡了!而當大家忙於策劃開學的迎新活動

時,她也努力的與聯考放榜新生電話聯絡。
學會幹部與相關工作人員在學校開會,為明天的第一次校內迎新茶會與新生註冊的

相關事宜做最後的工作分配與確認。

「對於明天活動的流程大家還有沒有問題?」活動組組長說明告一段落。



忽然間,手機音樂響起,是語晴的。

「不好意思,我出去接個電話。」語晴感到一陣尷尬,開會居然忘記將手機調成震

動,早知道應該乾脆關機的。



「喂……」來電顯示是不認識的手機號碼。

「語晴學姊嗎?我是江皓。」是之前甄試上的新生,在電話聯絡時和語晴蠻聊得來

的,是一個很會聊天開玩笑的花蓮男孩。
「我是。江皓啊!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語晴心想,待會要記得把他的電話號碼儲存起來。

「妳在忙嗎?」算是個有禮貌的孩子,還知道要問人家有沒有在忙。

「我們學會在開會,不過沒關係,講一下電話還是可以的啦!」就當作休息一下囉!

反正活動流程也講的差不多了。



「我是想問,明天迎新茶會我可不可以帶朋友去?」



「帶朋友?女朋友嗎?」不會一開始就死會吧?這樣大學生活不就沒樂趣了!

「可以啊!帶朋友來沒關係啊,正好讓學姊看看你女朋友囉!」
「什麼女朋友?不是啦!我是要帶男生去。」江皓趕緊更正語晴的猜測。



「什麼?不是帶女朋友而是帶男朋友?學弟……我不知道原來你這麼開放。沒關係,

我可以了解。學姊我其實還蠻開通的。我一定會幫你保守秘密的。」程語晴忍住笑意

,很故意的扭曲江皓的語意,亂鬧一通。


「喔!還男朋友哩!學姊,妳也太會亂聯想了吧?」江皓快被她打敗了。

「呵呵,好啦!我不鬧你就是了嘛!」語晴還是要保持一下學姊風範,點到為止就

好……見了面再繼續糗他。



「對了,我不知道明天活動的教室在哪耶,我跟學校還不太熟……」
「沒關係啊!明天在校門口跟後校門都會有學長姐在等你們,我們也有在校園裡面貼

一些告示標誌,你們應該可以找的到,放心吧!」語晴也很辛苦的跟著大家在校園裡

到處忙。



「那……我明天到學校找不到再打電話給妳好了。」

「也可以啊!」語晴頓了一下。

同學走出教室來找語晴,見她還在講電話,便以唇語小聲跟她說要開會了!

語晴跟同學比手勢,說等會兒就進去。



「不然,你們明天到學校再打電話給我,我過去接你們囉!」這通電話該結束了。

「我該進去開會了,就先這樣。要是還有什麼問題,你晚上再打電話給我。」

「好,那先掰掰囉!」江皓乖乖的掛掉電話。
九月中旬,應該是屬於秋天的季節。只是,夏天似乎仍然眷戀不捨、不願意太早離

去,固執的繼續散發它的熱情。



一大清早,學會幹部便到學校集合,開始佈置迎新茶會的場地,忙著貼海報、畫黑

板、寫板書,張羅茶會上所要提供的點心飲料。女孩們都稍作打扮,想給學弟妹一

個好印象。只是,經過了一早的忙碌,似乎都變得些許狼狽吧!



忙碌了幾個鐘頭,茶會開始的時間總算快要來臨。幹部們與工作人員也分批出去定
點等待學弟妹的到來,一部份人則在茶會場地做最後準備。會場前面還設置了報到

桌,要確定出席的學弟妹名單。



語晴在一旁看著學弟妹陸續來到,幾位學會人員幫忙做簽到的工作。

對語晴而言,感到壓力有些大。因為上一屆的會長也到場了!

他或許是擔心這屆第一次舉辦的活動而想來看看吧。雖然語晴從以前就跟前一屆的

學會成員都混得很熟,可是,這時候卻不太敢走過去學長身邊,深怕他忽然轉頭跟

她說一些他所看到的缺點,這樣應該會馬上遭受打擊吧!
一直拿在手上的手機忽然震動了起來。

會場實在太吵了,無法聽清楚身邊人說些什麼,所以語晴走到外面接電話。
「喂……」語晴稍稍嗚住耳朵,今年的新生好像不太有怯生生的感覺,怎麼嘰哩呱

啦很亢奮的感覺。



「語晴學姊,我是江皓。」江皓的聲音從手機的另一端傳來。

「你到學校啦?」程語晴有些開心,可以見到聊得來的江皓。

「對啊!我跟我同學在後校門。」



語晴邊講電話,邊走到樓梯旁張望。

「喔,那很近啊!你們走進後校門以後,就會看到旁邊有一棟建築,你們走樓梯上

來就是囉!」
還在說話,程語晴便看到兩個男生正走近來,步上階梯,其中一個人也在講電話。

應該就是他們吧?

「你就是江皓吧?」語晴直接將電話掛掉,跟走近來的兩個男孩說話。

「語晴學姊……」眼前的男孩漾起開朗的笑容,故意拉長尾音的喚她。



「江皓,是第一次見面就要裝可愛,講話還故意拉長尾音嗎?」語晴臉上笑意不減。

「我哪有裝可愛?我本來就這麼可愛好不好。」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卻絲毫沒有尷尬的氣氛。



「呵呵,好好好。我知道你可愛,也不用講這麼大聲嘛!」
聽到江皓講話這麼有趣,語晴知道他們一定會非常合得來。



「咦?這就是你的男朋友啊?」語晴還是故意的延續昨天電話中的玩笑。

「學姊,妳還玩唷?他是我高中同學溫祐凱,也是花蓮人啦!」



「學姊好!」站在一旁的男孩終於出聲。

「不過我真的不是他男朋友,我一點都不想。」還故意做出嫌惡的表情。



「哈哈哈哈……」三人同時爆出狂笑的聲音。



程語晴看著眼前的兩個大男孩,相似的陽光氣質,就是那麼適合站在陽光下,彷彿
可以感受到他們屬於陽光、屬於海洋的那份清新氣息。
會場外的簽到處,仍然有許多剛到達的學弟妹正在排隊簽到。程語晴領著江皓、溫

祐凱兩人去排隊,而她自己則站在一旁監看簽到的情形。



「學姊。」溫祐凱沒有陪著江皓排隊,反倒自己走來語晴身邊。

「咦?學弟,你不陪江皓排隊啊!把他丟在那邊一個人無聊。」

語晴笑笑的看著不遠處的江皓,正是一臉無聊的表情。



「哈,沒關係。我是給他機會跟同學熟悉,說不定他等下就跟哪個女同學聊個沒完
啦!」溫祐凱一臉促狹的笑意。

「這麼說來,江皓還得感謝你囉?」看來這人說話也挺有趣的。



「當然囉!」溫祐凱裝出一臉得意。「學姊,其實我也算是你們系的耶!」

「啊?你說什麼?」語晴一臉訝異。

「我本來跟江皓一樣考上你們系,只是我放棄沒有來念。」



「真的假的?你騙我的吧?既然考上了幹嘛不來念?」看他的表情帶著一臉笑意,

怎麼看都是很不誠懇的樣子。跟江皓一樣愛說笑的傢伙說的話可信度有多高?

「真的!我幹嘛騙你啊?」溫祐凱直視著語晴的眼睛,加強語氣企圖表達自己說的

是真的。
「那……真是可惜囉!你不能成為我們學弟。」語晴只好表現出遺憾的感覺,其實

她還是不太相信眼前這個嘻皮笑臉的傢伙。

「是啊!真是可惜,不能夠當『妳的學弟』。」溫祐凱直視著她的眼睛。



忽然間,語晴覺得他的眼神多了幾分壓迫感,或者說是--侵略性。



大約178的身高,一張斯文的臉孔總掛著痞痞笑容的感覺,穿著打扮倒是蠻有型

的,應該屬於那種很會表現自我、引人注意的人吧!只是,那份痞痞的感覺令人覺

得他應該也很會花言巧語吧!

偏偏,程語晴好像偏愛這類型的男孩。是所謂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嗎?一直以

來,有點壞壞氣質的男孩似乎總是特別容易吸引語晴的注意力。
溫祐凱或許算是符合了她喜好的類型。不過,他是學弟,跟語晴之間應該是不會有

什麼發展性可言吧?語晴對於年齡差距還是抱持著小小的堅持,就算只差一歲也不

行。就當作她龜毛吧!



迎新活動終於開始正式進入活動流程。台上的主持人陸續介紹系上老師發表簡短的

歡迎詞,接著是介紹系學會各個幹部上台自我介紹,簡單的跟新生打聲招呼,並且

說明各組的工作內容讓學弟妹了解,也算是順便招收有興趣了解學會工作的新生。
在活動過程當中,身為聯絡組組長的程語晴自然也需要上台做自我介紹,而在活動

當中或者是休息時間,語晴也忙著跟先前電話聯絡認識的學弟妹相認打招呼。



只是,她不時的感覺到……似乎一直有著熱烈的視線在追隨著她。不論是在台上也

好,或是坐在一旁的幹部席,甚至跑到後面茶點區偶爾也有被人盯著看的感覺。



語晴也偷偷的觀察著,知道那熱烈視線的來源是江皓所帶來的同學,幾次她也望向

他,都正巧與他四目相對。她本來覺得沒什麼的,不過就是個學弟嘛!可是一直被

人這樣用強烈目光追著跑,語晴不由得的感到不自在。



終於,迎新茶會告一個段落,到了帶領新生去定點辦理註冊手續的時候。
「學姊,我們要走囉!」江皓與溫祐凱走到語晴身旁。

「好啊!掰掰囉!」程語晴一臉笑意。

內心瞬時有種輕鬆的感覺,不必再被人盯著看了!



「學姊,走囉!下次見。」溫祐凱丟下一句話,告訴她還有機會碰面。

程語晴楞了一下,完全不知道自己該鬆口氣還是該怎麼反應……下次是吧……
從暑假開始忙碌,為了新生的迎新事宜做準備,到了開學之後又要進入其他活動。

10月中就要來臨的迎新宿營,更令學會所有人員忙碌得焦頭爛額,每天都必須集

合開會。



程語晴剛上完一堂選修課,又得去學會開會。

在進學會之前,語晴先去餐廳買飲料,好應付等會兒的開會討論。



買完飲料,語晴看看時間尚未到開會時間,於是在餐廳裡找個位子稍作休息。
「語晴學姊。」一個男聲在身邊響起。



語晴轉頭一看,是江皓的同學,只是,她有些不記得他名字。

「咦?你怎麼在這?」搞半天原來他還是這屆的新生嘛!只是不知道他是什麼系?



「學姊好!」溫祐凱將雙手靠在身側,有些像是立正的姿勢,故作有禮貌的微微彎

腰敬禮。只是,這樣的有禮反倒看起來滑稽。



語晴忽然覺得,今天的他似乎又沒有上次的威脅性了!好像又成了一個男孩?沒有

壓迫感的男孩……
「你是這麼有禮貌的孩子啊?」語晴越看越覺得好笑。

「當然囉!見到學姊要敬禮才能表達我的尊敬啊!」

溫祐凱挺自動的在語晴對面的位子坐下。



「喂!你上次還騙我說沒念我們系……」語晴想來算帳,竟然敢騙她!

「我是沒念你們系啊!不過我沒說我不是這屆新生。」溫祐凱笑著看她。

「哼,居然第一次見面就騙我,你以後都沒信用了啦!」

「學姊,不是這樣吧!我只是開個小玩笑嘛!」



「對了!你到底什麼系的啊?」

「我唸新聞。」
「是唷!我有同學也唸新聞,你的直屬是學長還是學姊?」

如果真的那麼巧剛好是語晴的同學,就可以叫人好好『照顧』他啦!



「我的直屬是學長。聽說是走孤僻路線,我到現在還沒見過他哩!」

溫祐凱露出一臉哀怨。

「呵呵,那就幫不了你啦!你還是認命一點、自力更生吧!想當初我的直屬學姊

也都不理我的。」要不是有認識學會的學長姐,語晴大概真的會沒人照顧吧!



「那妳照顧我囉!以後我有什麼事情都找妳吧!學姊……」

「啊?」語晴呆了一下。

「我又不是你們系上的,沒辦法唷!」語晴打算笑一笑蒙混過去。
「開學到現在,唸的如何啊?應該還可以習慣吧?」語晴趕快轉個話題。

「還好囉!第一個禮拜沒點名沒課本,老師根本就沒上課。」

「沒錯,開學第一週等於還在放暑假,所以你們可以利用時間到處玩啦!大一的

空堂都是到處跑的。想到我們大一的時候還真的很墮落,常常都跑去唱歌、逛街

、或是去哪裡玩,開銷超大的。大家不知道為什麼都那麼有錢。」語晴想起大一

的日子,真不知道大夥在瘋個什麼勁?
「有空的時候,妳可以帶我出去玩嗎?我對台北很不熟。」

「喔……可以是可以啦!你們不是應該都有騎車嗎?你就跟你們班同學一起出去,

很快就會把台北玩透透啦!保證沒多久之後,你一定比我還熟的。」
語晴雖然是台北人,卻因為父母管得較嚴,不太到處跑的。



「時間差不多了,我要去學會開會了。」語晴看到牆上的時鐘。

「學姊,妳記得我名字嗎?」溫祐凱總覺得她應該沒記住他的名字吧。

「呃……呵呵」語晴傻笑。「我忘了耶!」



「我都記得妳名字,妳居然不知道我的名字。太沒誠意了吧?」溫祐凱拿語晴面

前的紙筆寫下他的名字。「如果下次還是不記得,妳就準備請我吃飯啦。」

「好,為了省下這筆錢,我下次一定會記得的。先走啦,掰掰。」
晚上八點,程語晴回到家裡,說是家~~不如說是房間。



語晴原本一直都是住在家裡,父母也不願意讓獨生女的她住在外面,更何況去學校

只要通車一小時就可以到達。但是,語晴以學會忙碌作為藉口,必須常常晚上要開

會或是作海報企劃、活動等等不同情況,都得在學校待到很晚,如果這樣還要通車

會很累。她與父母努力溝通了很久之後,好不容易他們才肯答應讓語晴大二搬出來

住,不過……只有大二階段。
不論期限多久,至少是可以搬出來呼吸自由的空氣了!



雖然學會的忙碌工作,令語晴疲累到有些喘不過氣。不過,跟能夠獲得暫時的自由

相比較之下,她寧願多累一點。



語晴累到連衣服都沒力氣換,直接躺在床上休息。雖然心理想要好好休息,腦袋卻

還是被那些忙碌的事情佔據著,自動自發的在腦海運轉,真的很累人哪。



快要昏睡過去的時候,手機不識相的響起。
「喂……」語晴實在不想接電話。

「學姊,我是江皓。」他的聲音聽起來是那麼有精神,和語晴完全相反。

「嗯,我知道。」有看到來電顯示啊。



「怎麼啦?聲音聽起來這麼累。我想找妳出來吃東西耶!」

「吃東西?」一聽到這幾個字,語晴才想起自己已經忙到連晚餐都忘記吃,剛剛回

來的路上居然也累到忘記買了!

「妳該不會還沒吃晚餐吧?」江皓在電話裡也感覺到她似乎有些恍神。

「我晚上太忙,忘記買吃的了!」這麼累的情況下,語晴也懶得再出門。



「問她要不要出來吃東西。」另一個聲音在話筒那端說話,不是江皓。
「你旁邊有人喔?溫祐凱嗎?」語晴問他。

「對啊!妳等一下唷!」他把電話交給溫祐凱。



「學姊,妳要不要出來吃點東西?不吃飯對身體不好。」

溫祐凱的聲音在她耳邊,是太累了嗎?怎麼覺得他的聲音很好聽很有磁性?



「溫祐凱,我現在記得你的名字囉!可千萬別叫我請客啊!」語晴還記得前兩天遇

到他時的對話,現在她可是個窮鬼,經不起太多額外的開銷。

「哈哈!好啦,我沒有要叫妳請客。妳要不要……」話還沒說完就被她打斷。

「不要了,我真的很累、不想動。你們去吃就好了。」語晴感覺到自己神智越來越

渙散,想趕快結束這通電話。
「好吧!那妳找點東西吃,早點休息吧!」

溫祐凱聽她聲音這麼疲倦,也不好意思硬叫她出門。

「嗯,掰掰。」沒等溫祐凱回應,語晴就掛掉電話了!

實在是太累,他應該會原諒她掛電話吧?



在她陷入昏睡之前,似乎隱隱約約還聽到溫祐凱的聲音……在耳邊迴繞。
開學半個月之後,由學校所舉辦的第一個活動就是新生盃,主要是以籃球比賽為主

,由每個系的大一新生派出代表組隊參加比賽。

而學會幹部也得幫忙張羅瑣碎事務,像是提供礦泉水、記分人員,還要當義務啦啦

隊,幫小朋友們嘶聲吶喊。



10月初的天氣還是很炎熱,正中午的太陽毫不留情的釋放最強熱力。

台長: 溫柔野蠻人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