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2 00:00:47| 人氣1,83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Angels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ngels 天使。

 

 

把我當作你的豎琴吧,有如樹林:

儘管我的葉落了,那有什麼關係!

你巨大的合奏所振起的音樂

 

將染有樹林和我的深邃的秋意:

雖憂傷而甜蜜。呵,但願你給予我

狂暴的精神!奮勇者呵,讓我們合一!

 

請把我枯死的思想向世界吹落。

讓它像枯葉一樣促成新的生命!

哦,請聽這一篇符咒似的詩歌,

 

就把我的話語,像是灰燼和火星

把還未熄滅的爐火向人間播散!

讓預言的喇叭通過我的嘴唇

把昏睡大地喚醒吧!要是冬天

已經來了,西風呵,春日怎能遙遠?

 

西風頌/ Ode to the West Wind /  

 

雪萊 Percy Bysshe Shelley (1792-1822)

                                                        查良錚 譯

 

                               

 

 

2010年的春分早已過,愚人節、兒童節、清明節,

「時間」來到節氣穀雨之前,至今,

天氣依然慣例的異常,熱,冷,

溫差持續上下,震盪。

 

彷彿股市指數的上沖下洗,立春、雨水、驚蟄。

 

洗衣機似的,滾筒,超音波,

 

東風破,奈米科技,烘脫洗,

 

乾濕不分離,人們衣物般的心情。

 

 

 

而在2009的去年,當即使已近了尾聲,

日子經常十分炎熱,

暖冬的意義大約是如此。

多事之秋的一年,跟往年比起來,

似乎好事壞事參半,但總如

孤篇蓋倒全唐的初唐張若虛寫在

春江花月夜

 

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望相似」

年年,月月,反覆地無止盡重寫...

也難以分辨好壞事,

在哪一年是更多了,或更少。

 

國內外依然有許多事情發生世界的本質、

生命的本質或許是流動、不居、變異。

 

蘇東坡的前後赤壁賦,觀看其同代左右,

浸淫於儒、莊、佛,且

生命風韻經歷無數坎坷險惡的

蘇軾的生命觀已屬坦蕩開闊,

並非自閉吟賦。

 

大衛芬奇導演的鬥陣俱樂部改編自Chunk Palaunick

 

 (嗆克、怕拉尼克)小說,艾德華諾頓演技勝過

 

布萊德彼特許多,電影中充滿了末世紀的都會

 

(人心)的諷刺與毀滅傾向,但原本小說中寫得更好,

 

更黑色幽默,戲謔了現代人的一般生活,

 

尤其嘲諷資本主義世界裡面,人們將許多

 

無用之物,拼了命消費納為己用,連Ikea

 

沙發廚櫃都有名姓,標籤化,物體系,意義內爆

 

意義內耗,這就是我們生活的世界,

 

看世界崩塌,壞毀,大廈與城市炸裂,煙花。

 

 

 

黑衣人在破壞城市。肉身。夜裡,像一群黑天使。

 

無愛紀。七宗罪。黃碧雲。後殖民。

 

嫦娥,后翌,秦皇,漢武,彭祖的龜年鶴壽是神話,

就算讓你再活了八百年,那也只是頂多。

你活得再久,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死去,

如果心愛的人不在了,到處是地獄。

你背負著無限制的失去,這樣的回憶累積,難以歸零

你應該不會回頭羨慕起自己,

或許你會乞求天使來

 

解放你

 

苦天使,酸天使,好天使,壞天使,

你也許會乞求誰來一舉成擒,

一勞永逸地取消掉這樣長壽的自己。

 

 

「長遠來看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其存活率是零。」

 

                              --《鬥陣俱樂部》

 

 

 

這句話你很難說它寫錯了。

 

 

許多人、事、物的消失,依然一再發生。這些事,

 

直到世界末日,大致是不變的。






假如我哭喊,各級天使之中有誰

聽得見我?即使其中一個突然把我擁向

心頭;我也會因他更強大的存在而

而喪亡。因為美

無非是我們恰巧能夠忍受之恐怖的端緒。

我們之所以驚羨,則因為它

寧靜得不屑於摧毀你我。每一位天使都可怕 

                                  里爾克

 

 

詩人追求美、玫瑰之夢、生命與愛情,至死。

 

追求這些的人,

 

詩之質地來自於這些。

 

For freedom or enternity …

 

當你想要天使的時候,天使是否曾經想過你?

 

失落的天使。City of angels . . .

 

天使之城。

 

 

 

 

 

洛杉磯是炎熱的城。

 

 

天使走過了誘惑的街....

 

 

 

也許,這城市的治安有時候差到每個人出門

 

都很有機會上天堂或下地獄。

 

一想到Frank Gary像微波爐的敵視尼音樂廳折射的

 

日光,你幾乎就要中暑。

 

有人形容它,就像是把東岸的紐約敲碎,灑在北美

 

的西邊。

 


星光熠熠,星光明滅。 

 

洛杉磯除了好萊塢、比佛利山莊還有哪些? 

 

兩大職業運動項目中籃球有湖人隊、快艇隊;

 

MLB大聯盟有LA 道奇、LA天使。

 

雙峰。Twin Peaks。洛城法網。LA Law

 

兩部你小時候在電視上演的美國影集。

 

而影集的背景,地震帶上的舊金山是其一。

 

This might be my first impression about these two cities .

 

I guess so.

 

 

一個則是洛杉磯。Los Angeles . . .

 

Lost Angels 。失落的天使。

 

 

原本你以為自己第一次現場看到的大聯盟MLB球隊

 

對戰組合

 

應該是舊金山巨人在主場對上洛杉磯道奇。

 

 

 

洛杉磯道奇:大聯盟第一支登記讓黑人球員上場的球隊,

 

一支登錄過野茂英雄、黑田博樹、朴贊浩、陳金峰、

 

胡金龍、郭泓志等最高比例亞洲球員的大聯盟球隊。

 

 

 

野茂英雄從日本近鐵隊轉戰MLB123勝。

 

貓背示人、龍捲風投法、指叉球

 

安達充的漫畫H2,似乎就在指涉野茂英雄。

 

HiroHero

 

LA Boys

 




 

楊牧詩敘述,像每個藝術家的藍色時期

 

外野手的浪漫。

 

你等著球過來,在刺眼的陽光下,在綠色草地上

 

孤獨的等待。專注的等待。沉默的等待。

 

蓄勢,將身體準備好,也許有球會越過

 

頭頂,你就要跳,你要

 

追,或者往前衝,撲殺,也許

 

有後方觀眾的支持

 

也許你回頭,後方一個人

 

也沒有,只有你,

 

在一場球

 

與自己的沉默,對戰

 

遊戲之中。

 

最遠的距離,最近的左手,

 

右手,你掩護投手,你適時出手

 

「這便是一種命定了吧,你想...」

 

你是,天生的外野手。

 

 

Messangers ....

 

 

你陰錯陽差,第一次的大聯盟觀球經驗卻是在奧克蘭。

 

運動家主場迎戰客隊洛杉磯天使。 

 

一元化二極,兩極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六合八荒,九轉,十方。

 

陰陽,剛柔,正反,萬物生息,流離,生滅...

 

東,西,中,南,北...

 

在戰術,投打組合,風格,與整體的氣質,意志力的展現。

 

機關槍閃電部隊 V.S. 華麗的明星重炮部隊。

 

西方的燦爛千陽,東邊的鐵灰物語...

 

去年冠軍賽,洋基打敗天使

 

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全隊與球隊老闆非常高興...

 

因為,翻閱統計上的對戰紀錄...

 

洋基對上天使總是勝少敗多

 

西岸的天使,一直剋著東岸紐約洋基。

 

 

 

洛杉磯天使隊。

 

 

 

運動家那場球的先發是52號杜夏爾,屬運動家

 

的一、二號先發王牌,有球速,變化球極佳,

 

原本洋基今年有意思要簽他,

 

但傷勢未痊癒。作罷。

 

那場球雙方各一支全壘打。運動家由日裔捕手,

 

夏威夷出生的美國籍Kurt kiyoshiSuzuki (鈴木清)擊出。

 

而天使,很可能是買來去年

 

還在洋基的酷斯拉松井秀喜頂替位置的葛雷諾。

 

比數最後似乎是4 : 5,客隊天使後來居上,

 

機關槍打線,閃電部隊勝利,東岸的紅襪先發是

 

松坂大輔。

 

在奧克蘭球場當天差點被曬昏,細節已記不清。

 

但那開場時候的國歌主唱聲線,也頗似天籟之音。

 

 

(王建民2008年六月在太空人主場伸卡球發威

封鎖對方拿下勝投,跑壘卻腳扭傷,

本壘後方好友坎農看傻眼,趕快衝上前扶著他。

台灣球迷因此悶了一整年。

然後,千毒案,氣爆,氣炸。)

 

 

 

 

Take me back to the ball game

 

 

 

LA Angels

 

身為運動員與球迷,美國職棒洛杉磯天使隊在

 

2009總冠軍賽輸給了洋基。

 

不過,這年的傷兵困擾,讓他們的先發與

 

牛棚投手群的陣容

 

很不整齊

 

尤其,冠軍賽第一第二場的天使隊,整個失魂落魄似的,

 

整體打線跟國聯費城人的四棒Howard一樣,

 

守備完全失常,攻擊亦熄火

 

洛杉磯天使隊第三四場才回魂,甦醒過來。

 

(去年那時候還在邪惡帝國洋基隊的王健民經常坐在

休息室,雖然他的小孩甫出生,娶妻前生子後但

Wang的運氣差,傷後只能壁上觀,他眼神內心

充滿無奈,百感,略有焦急,像頭傷鷹。

 

或許,也像是受了傷的天使。紐約洋基現實得緊。

我曾想王健民可以加入紅襪或天使,在美聯

的季賽、決賽找機會電洋基。)

 

但回頭看這一年,天使隊球員們2009年賽季的表現已經是

 

經歷了許多驚奇與事故的旅程。

 

大風險,小風波。

 

 

 

斜倚熏籠,隔簾寒徹,徹夜寒如水。

 

離魂何處?一片月明千里。

 

                                                           憶桃源慢 / 納蘭性德

 

 

 2009這一年,天使隊有許多先發球員受傷,

 

而其中一名新秀球員發生意外,

 

而這位新秀之死,更讓所有人心碎 ...

 

天使會否上天堂?

 

我記得在球季後半時有幾次

 

天使隊球賽轉播經常出現逆轉勝或精采片段,

 

著實讓人難忘。

那位球員才22歲半( 好年輕 … )

 

第一次替傷兵累累的天使隊在

 

大聯盟先發,他投得非常好,

 

被整個城市視為球隊的新希望,

 

但他卻在比賽結束離場兩小時後,

 

遭遇車禍,意外身亡,

 

事情發生在四月。美國時間四月八號。

 

天使主場對上來訪的

 

Oakland Athletics , Angels vs A`s

 

(又是天使對上運動家。又是Double A)

 

 

 

當年只是高中生的愛登哈特,已是全美知名的新秀投手,

 

縱使高手如雲,他仍有屬一屬二的實力、才華與潛力。

 

他在19歲入選2006年美國奧運國家代表隊,

 

運動家隊的捕手Kurt Suziki,當時跟他是國家隊的隊友,

 

作捕手,接他的球。

 

2009年4月8日晚上,名列洛杉磯天使隊排名第一新秀的Nick Adenhart在Anaheim主場主投他本季第一場先發,對上他去年初登大聯盟首戰對手奧克蘭運動家隊。與前一次被瞬間打爆的結果迥異,雖然九局運動家隊反攻,逆轉擊敗天使,也打掉這位年輕投手本季第一勝。但這場球賽不是勝投敗投的問題,一名酒後駕駛的肇事者,使一人重傷,奪走三條人命。車上另一名球員Jon Wilhite,急救之後存活,但復建之路漫長艱辛,酒後駕駛害死了一個讓全美國棒壇期待,未來成長性十足的年輕球星。天使球迷看著,滿心期待,但不知道幾小時後,他們失去的,會比失去一場勝利,還要多幾百倍。 ~ by Foxx

 

 

艾登哈特雙親當時也搭機到洛城觀看兒子的英勇表現。

 

他們親眼看著自己的兒子封鎖對方打擊,六局無失分。

 

 

在記者會上,連旗下擁有洋基第四棒Arod

 

與無數明星球員的外號吸血鬼的

 

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都大哭哽咽說著:

 

 

 

「當你看著一個才華洋溢的年輕人很認真,很努力,

 

當你有機會看著他天天都在成長,

 

那真的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



你記得09年有幾次,天使隊在球季後半的一些球賽

 

轉播經常讓人盈眶泛淚...

天使一直到了球季中後段,情勢慢慢升溫、逆轉,

 

天使隊拉出了漂亮的戰績闖進半決賽,

 

每當比賽有好表現的時候,那些球員抬頭望著天上,

 

to the sky…


 

你想:生命是一場零和遊戲,無關勝敗。

 

 

 

你以為你手上拿著籌碼在玩,一把又一把,這場賭,

 

這些局,其實你

 

從頭到尾只是不斷地在洗牌。


如果鏡頭代替了一種全景場域式的目光,你們會發現,

 

從某一天起,有一件背號34的球衣就掛在休息室內,

 

跟大家一起。


而在安吶喊地區,天使隊的球場外一處,置放了許多

 

球迷的卡片、蠟燭與鮮花...

 

 

那是西方式的,一種對死者的紀念,懷念,許願。

 

 

 

焚燒,灰燼與煙。我們這邊,清明時節雨紛紛

 

斷不了的是,魂。

 

 

艾登哈特的照片在外野的全壘打牆上,

 

當天使打入了今年季後賽的那場球,

 

所有的球員並沒太過歡欣,

 

而顯出淡淡的冷靜,交織哀傷,

 

他們幾十個隊職員在跟球迷致意之後,或走或小跑,

 

一起到了三百多英呎的全壘打牆邊,

 

伸出手拍拍那面有艾登哈特照片的牆壁,

 

彷彿在傳達訊息給他,並且相信是他一直在守望大家。

 

 

 

 

Hit and go , high and low ,back and forth.

 

在球場上被打擊投擲的紅線白球,

 

彷彿是某種不斷反彈折射的訊息,

 

在你我手中。

 

 

Message…. Silence …Messages …

 

 

 

這個世界有時瘋狂紊亂到讓人想要認為它只是個

 

惡夢,醒來就能遠離。

 

 

無數暴日夜力,謊與流言,貪污腐敗,

 

被揭開的事實,性侵害,更多是沒揭開的,

 

許多意外,死亡,偽善,侈言公平正義的

 

政客製造大量虛假與罪惡,但,罰呢?


 被包裝好而致使群眾迷亂的訊息、新聞...

 

罪與罰若是不能分離,是陰陽,是一體,

 

無盡的生死循環,只是,彷彿,

 

「罰」總懲罰降落於人們心中存有的善念...

 

你困惑,難道「罰」迷路了,

經常找錯對象?回不了家。 )

但你更想超越罪與罰...

 

此時有誰在世上的某處哭

無緣無故在世上哭

哭我。

此刻有誰在夜裡的某處笑

無緣無故地在夜裡笑

笑我。

此時有誰在世上的某處走

無緣無故的在世上走

走向我。

此刻有誰在世上的某處死

無緣無故的在世界上死

 

望著我。 

       〈沉重的時刻〉  - Rainer Maria Rilke

 

 

 

那天,清道夫執勤工作中,搬移器材要收工,

 

被車攔腰撞,兩腿截斷,死亡...那是2009 /12/1

 

這是第幾個清道夫?

 

無心有意的酒駕,第幾個破碎的家庭。

 

而當天那個周一的清晨...你還在夢著什麼神秘,

 

藉著夢,是否有天使降臨?

 

夢的解析。偶爾,你會夢見同樣的夢。

 

場景。劇情。那無限的隱喻之秘。

 

 

你,在竊聽。偷偷紀錄下來。彷彿有人在

 

告訴你一些事情。


在你我夢時,許多人不知不覺離開世界,

 

無論情不情願,能否變成天使... 


而不知是什麼原因,我的睡眠狀態中經常

 

有各種不同款式與故事的夢境。

 

我開始懷疑,所有我邂逅了的,

 

我夢見了的,是不是天使。

 

經常將那些夢中發生之事,記在筆記本裡,

 

你在筆記本中寫下

 

:「Dreaming of angels !?」

 

 

每當我醒來的時候,偶而感觸萬千。

 

我想到夢內外的虛幻與現實,生與死,與種種。

 

 

 

 

有那麼一天你驅車前往南投埔里的途中,遇上了

 

從天而降的衝破上方道路圍欄的大型貨櫃車掉落於

 

你行駛高速公路中央的事件,塞車了幾公里,至少

 

一個小時才清除,無人傷亡,有另外司機在接受訪

 

問時說,當時他還以為那是變形金剛或者柯博文,

 

你心想,如果再早個幾分鐘,或者不夠幸運,也許

 

一瞬間被壓扁在車子裡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死神亦是一位天使。

 

 

 

 

那是台灣時間20094/94/10清晨,你夢到了

 

前述那位表現優異卻意外身故的天使隊投手

 

尼克‧艾登哈特( Nick Aden Hart),那是一把彷彿

 

無止盡地延伸的淡藍色長椅,模糊背景,他在夢中

 

就坐在你身體左邊,跟你聊天

 

在夢裡,有時候美麗,有時甜蜜,有時超出理解,

 

暴力,或慾望,有時天真純淨的感受縈繞,醒了卻惆悵,

 

因為那是夢,但似乎又比外面的現實世界吸引人,

 

真難以分辨 ...

 

所以我們在夢醒之間,這樣活,這樣死。
 

 

 

或者是,海豚與北極熊,是日本捕鯨船與保育人士在

 

極圈附近的洋面衝突。

 

而我讀到報紙上一則外電新聞與照片,關於北極熊,

 

北極熊因為氣候暖化,冰層凝結速率不如以往,

 

維生困難,移動不易,無法依照生物鏈秩序覓食,

 

瘦不成形亦只好殘食自己同類或後代,怵目驚心,

 

令人心動惻隱。

 

然後,有人跑去救援擱淺的鯨魚海豚潑水,或勿使

 

他腔壓不平衡而內臟破碎,猝死;有些民眾只想到

 

吃的口腹慾金錢利益,拿著工具開著車子準備去

 

大快朵頤。

 

你想到駱以軍居然也把那則巨大鯨魚軀體躺在拖板車

 

爆裂於台南街道上的新聞寫入《西夏旅館》之中。

 

讀著幾乎笑了出來,似笑非笑,可愛的笑,可笑的

 

愛,多麼執念,不願意放任,

 

地球上最碩大的哺乳類屍體,

 

血水炸散,流淌...

 

那是多麼魔幻寫實的哀傷現場。

 

 

他們,就要死了。

 

我們,一樣在死。

 

火舞之鳥,從火中升起。燒吧。誰都一樣。

 

會不會比這個「我」

 

早滅絕?

 

 

 

天演論?美麗新世界?不同的赫胥黎。

 

同一個週二你從報紙上讀到,公路上的工作人員

 

與清道夫在執勤時,正當搬移器材工具要收工回家,

 

卻被車撞,又是一則意外...

 

如夢幻,如泡影。

 

「清晨有人被驅逐出境...」

 

again and again....如霧,如電。

 

算起來,算了吧,事件發生,又發生,一直

 

發生,持續發生。這是生命。

 

你以為你在生,其實你一直在死。

 

夏目漱石的夢十夜。黑澤明的夢十夜。

 

你的,我的夢十夜。

 

在世界誕生了,沙漠的第七天的黑夜過後的清晨

 

總是有人拼命炒新聞,

 

而有些生命不小心化成了隔天的新聞。

 

如果早餐吃了才算是一天的開始,你坐了下來。錯過。

 

等待情緒與詩召喚彼此。

 

對峙。在這樣的一日開始之前,你寫了《鎮魂曲》。

 


 

當我在夢的房間走過來的時候,有人從現實的房間離開。
 
我從現實的房間走向夢的時候,有人又從夢中醒覺

 

走出來...
 

 

 

徒有醒不夠好,只有夢的世界或許也不一定好。 

 

 

2009年,莫拉克颱風在台灣引起的八八風災,一夕失去,

 

讓人在修羅道場般的世界中經歷考驗,嚴峻天與地、文明、

 

自然與人性、善與惡、黑暗與光明。

 

有些地方海嘯,有些旱災,有些是火山雪害震災,

 

有些洪禍,有些則是

 

人禍。

 

有時候單純認為新聞與訊息太多太迅速,讀過就忘,

 

人們很容易變得冷漠善忘,不記得自己應該做哪些

 

事情去阻止不幸,去保護自己生存環境的人事物。

 

正負幾度C,誰會理?

 

而詩,一般人們不會讀;歌,又多少人在乎?

 

你經常也想過詩與歌有時候竟然是如此無力,虛無,

 

且蒼白。

 

  

對於這個如詩歌般美麗世界進行閱讀,且

 

在乎的,又是些什麼樣的人?

 

 

 

在沒有文字的年代,歷史是牆壁上的畫,繩結,

 

是歌舞,是儀式,文明來自生命。

 

若文明和歷史是彼此的鏡子。若世界本身,

 

是人與存在的鏡子。

 

歷史是什麼?歷史是當權者的文化詮釋,或,

 

歷史是一連串,一本本的遺忘。

 

 

記憶之謊。

 

 

 

是與非,愛與恨,留和走,全都難免有錯。

 

佛法說是應該要離相,無住生心,同體大悲,不執著,

 

也不執著那份不執著,不過,在那樣的時候

 

我偶而還是會因不忍而起心動念想起一些什麼,

 

寫了一些什麼。

 

 

 

偶開天眼覷紅塵,可憐身是眼中人

 

                          -- 王國維

 

 

 

詩的來臨究竟是什麼?那僅僅只不過是一些

 

過剩的熱情與心緒?或者

 

是天使的翅膀曾翩然打開過?

 

還是天使正在斂翼著思索?

 

 

 

婀娜麗艷的飛天是古代中國的天使。

 

想像中的天使。神的僕人,前驅,分身。

 

祂們唱著美樂,搖曳,舞動身軀,飛翔,

 

天使竄入你的夢境。

 

在現實中引領你。

 

Affection , Love , Protection.

 

天使的隱喻讓你忽然間想到了「影響力」,effection

 

具有龐大的影響力的那些,那些意象,

 

如鬼似魅,纏繞著你的所有,那些。

 

天使是純潔的。也許,經常是白色的。他的翅膀可能是

 

羽毛,如剪。

 

發著光。

 

 

天使有迷人深邃的眼。你是我的眼,帶我領略,

世界與時間的變化,為你朗讀,世界這一本書海。

 

天使會保佑你。天使無所不知,精通人間各國語言,

祂們出沒於圖書館,祂們很少使用暴力(但偶而會)

大天使長,撒旦原本不統領幽冥界,

米迦勒,露西弗,加百列,

不同陣營的天使之間曾經發動戰爭。

 

熾天使。天使應當給予人心撫慰,無限的愛戀。

 

墮落的天使。

 

 

 

 

 

無邪。Innocent。

 

 

 

在你看不見、聽不見、觸不到的時候,

依然能夠感覺。

天使讓你不失去感覺。

 

為你歌唱,讓你能夠唱歌的那一些。

力量。隱形的。一直在,影響著你的。

 

生死的天秤。所有的人在上頭移動。

總有另一方會翹起來,越來越輕。

有一邊會低下去。直接觸及地面。

然後,天秤會像支無弓之箭,斜率,指向天。

 

一個世界究竟需要多少支鎮魂曲才夠使用?

 

在本質上一個世界自己就已是一首鎮魂曲。

 

一個故事是無數小敘事組成的故事。

 

然而,世界並不是個關於一千零一夜的故事。

 

 

 

 

是輕是重,凡是生命該受,或承受不起的,都承受。

 

若有歌,歌就有開始,有始,就會唱完,有終。

 

那就是整個世界的休止符。這個世界唯一的,你。

 

你,若有天終於結束,或被結束。

 

一個世界裡所有魂魄之歌的終結。

 

 

Silence . . .

 

沉默是當你孤獨與非孤獨時刻接受天使賜予之玩具。

 

 

 

 

生與死之天使,魔鬼的情詩。

 

你想了又想,到底什麼是歷史?個人的歷史,

新舊的歷史,世界的歷史,國家的歷史,

文明的歷史,掃把的歷史,酒的歷史、飲食的歷史,

美醜的歷史,宗教的歷史,生命的歷史,

衛生紙的歷史,農漁業的歷史,網路的歷史,

竊盜的歷史文學史,情人的歷史. . .

 

 禁忌的歷史,性史,建築史,

 

瘋癲的歷史,藝術史...

 

剪刀的歷史,戰爭的歷史,肥皂的歷史,

星系的歷史,乳房的歷史,經濟學的歷史,

時尚的歷史,父親的歷史,背叛的歷史,

科學的歷史,打獵或游牧的歷史...

 

 

神的歷史。

 

 

時間的歷史。歷史的歷史。

 

時間與歷史。

 

楔形文字與莎草紙。

 

 

時間只以生物的證據存在於存滅的肉體。

 

在沒有生命的時刻,時間超越生命,

 

甚至夢,或許更逼近於不存在。

 

 

 

 

歷史是找不到起點,也是寫不到終點的。

 

你想,天使應該是浪漫的。

 

在時間中找不到天使。於是你揣測

 

天使以時間的形態存在於彼,於此。

 

 

時間是最浪漫的獨裁。

 

而詩人妄想逆轉時間,調動雲彩,詩人天生獨裁。

 

 





 

假如我是一片枯葉被你浮起

假如我是能和你飛跑的雲霧

是一個波浪,和你的威力同喘息

假如我能有你的脈搏,卻又不如

那麼自由,哦,無法約束的生命!

假如我能在像在少年時,凌風而舞

 

便成了你的伴侶,悠游天際

(因為啊,那時候,想要上雲霄追你

似乎不是夢幻,我就不致於像如今)

這樣焦躁地要和你爭相祈禱。

哦,舉起我吧,當我是水波、樹葉、浮雲!

我跌在生活的荊棘上,我流血了!

這被歲月的重軛所制服的生命     ---雪萊

 

 

璀璨情詩,拜倫、濟慈。三大浪漫詩人之一的雪萊。

 

若冬天過來了而春天不遠

 

詩歌在定義上不屬於視覺,那指向時間的藝術。

 

而其實,每一首詩每一首歌,喜樂憤怒悲傷的,

 

不全都在鎮魂安魂嗎?

 

讓詩歌冰鎮你我的魂魄,

 

或者在盼望安頓還能感受到

 

冬日陽光溫度的人們的靈魂。

 

在沒有詩歌的時候,在沒有

 

天使

 

現身的時候,在最龐大的安靜來臨之時。

 

 

 

 

這世界是一個天使的夢,在夢中夢外我們應該是看不見天使的。

 

只能感覺。明明不是天使。

 

Some where out there。有天使。

 

傷與歲月,天使將接手你的淚。

 

每一日夜的是非,四季。每一秒心念。

 

 

 

4 seasons。蒼穹中,有流星。

 

For seasons。給生命,給季節。

 

就像那一位明明作為神職人員卻不務正業,

 

只愛寫交響樂給全世界的韋瓦第。

 

春天夏天冬天或秋天。誰聰明,耳聰?

 

目明?活過此生,誰真正看見,聽得見?

 

對活著的人而言,每一日都是餘人節。

 

 

不曾謀面,愛使用十四行詩格式於中文的王添源

 

(1954- 2009 / 11 / 6 )病逝,so long。

 

 

 

葉子落下,葉子生長,未完成的冬天,對社會有愛的羅葉,再見。

 

生死有時,灰飛,枯榮有時,湮滅。

 

天使投手,尼克艾登哈特,再見;麥田捕手,.

 

沙林傑,再見。

 

 

 

四月是最殘忍的季節,從荒地裡

培育出丁香,將回憶

和慾望混在一起,以春雨

攪動遲鈍的根蒂

 

 

      Waste land / T.S. Eliot  (荒原/艾略特)

 









 

四月一日,2003。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1樓,

 

再見,蒼雷劈地,張國榮再見。

 

你讓自己活在第五個季節。

 

乍暖還寒,你曾困惑,一個天使最強大的

 

本領、魔法、神力是什麼?你想:

 

「愛,是一個凡人化身天使的能力。

 

是人映於土地最接近天堂的身影。」

 

To be a better man

 

愚人節,兒童節,清明時節,有些地方有雨,

 

有些天空沒降下雨水。

 

 

 

唉,他們只是各自隱藏彼此的命運。

你還不明白嗎?且將空虛從手臂投向我們

所呼吸的空間,也許鳥群會以更誠摯的飛翔

感覺擴展開來的空氣

是的,春天需要你。有許多星星

指望你去探尋,過去有一陣波濤

洶湧而來,或者你走過打開的

窗前,有一柄提琴在相訴

傾心,這一切,就是使命。  

 

杜英諾哀歌 ~ 里爾克

 

 

你祈禱:各級天使,不要別的,

 

請賜我一個美麗和絃。

 

 

twenty four hours ...

 

 

 

2010This is April,你,來到四月。

 

 

      失落的天使讓你思索天使。

 

 

 

 


----------------------

 

Angels    by   Robbie Williams Lyrics

 

中文翻譯:洪春峰

 

我坐下,我等待天使會否來

關注我的命運?

他們知不知道我們將往

何處去?當我們

灰白了髮,老去?

有人說,救贖使他們展開翅翼

 

每當我安躺於床

念頭就在我的腦海流淌

而當我感覺愛情已死去

我愛上天使作為代替

 

就這樣,她給了我屏障

好多的愛和影響

無論我是對或者錯,朝瀑布

直下,不管它將帶我到何往

我明白生活對我無傷

當我呼喊,她對我不背棄

我愛上天使作代替

 

當我有氣無力,苦痛禍不單行

我望著天,知道自己

一直有愛滿溢

當那感覺不息,她把血肉

吹向我骨子裡

當愛情已然死去

我有份天使的愛情


就這樣,她給了我影響

許多的愛以及感情

無論我對或者錯,從瀑布直下

無論它領我何往

生活是傷我不了的,我知道

當我呼喚她,她絕不背棄

我愛上天使作代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3KIIOBCfK0&feature=related

 

Angels收錄在RW在1999年The Ego Has Landed專輯當中。

這首歌曾在全英音樂大獎25週年中特別設立的英國最佳金曲,

打敗了包括 Queen 皇后合唱團的 We Are The Champions

 等經典名曲,一舉拿下英國25週年金曲大獎。

 

(霓布沃斯 版本)→雖然這時候他比較胖,但這黑髮版本挺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QxZztI7264&feature=related

海德公園版本 。這金髮版本尚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CbAjj80NIM&feature=related

Angels RW西班牙文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nggOwh3RWI&NR=1

 

R W 離團TT之後,在歐洲是天王級秋風落葉般橫掃,

但在美洲市場卻平平,試圖搬家洛杉磯比佛利

似乎也無濟於事。也許是音樂風格兩地差異

所致。他長期有酗酒與毒品問題,亦接受勒戒,

但如果他沒戒乾淨,或許某天可能會像

查貝克般突然變angel,歌迷應該不希望。

 

 

 

 

1998年電影X情人(City of angels )跟德國大導Wim Wenders

(文‧溫德斯)的作品 Wings Of Desire(慾望之翼)很像,

幾乎重拍照抄,

只是裡面的天使穿著黑衣,很有Prada或三宅一生的feel。

這部電影的中文插曲是柯以敏演唱的《擁抱我》,

在華納看完首映,半路上,你在基隆路與敦

的交叉口,靠著路燈喘了幾口氣,想到所謂天使啊

天使出沒洛杉磯,尼可拉斯凱吉的本行是文藝片,

這裡面演技跟《遠離賭城》很相近,

而梅格萊恩的醫生角色,似乎對抗死神,在挽救

生命,雖然偶而感到無力,電影是有點灑狗血,

但你覺得挺有詩意。

作為一個天使到底要不要跳下去。

You jump , I jump ?

仙人跳,佛跳牆,狗很急,先跳先贏

跳到人間接受命運?

 

有沒有搞錯,我才跳了下去,怎麼你又跳上去?

溫德斯的地位無庸置疑,我尤愛

《巴黎德州》、《樂士浮生錄》。作為

《一頁台北》監製的他,08十月底曾經訪台。

 

這首X情人的電影主題超級金曲〈天使〉

其實雙關語。

Memory seeps from my veins Let me

be empty  And weightless and maybe

I`ll find some peace tonight  in

the arms of angels

 

「自我血管滲洩的回憶,

就讓我空虛,輕盈。今晚

便也許讓我找到平靜

在天使的臂彎裡。」

 





莎拉克勞克蘭這首經典並非在正面描述天使,而是指涉毒品

《天使塵》(angel dust)

她曖昧的雙關語描述了毒癮者的世界,

某種關懷、安頓、思索。在天使塵的作用下,

或在over dose之後你度過那道門,然後離開此地,

真真正正的離開,去到天使懷裡

鎮魂之曲。

無關布拉姆斯,無關莫札特,無關舒伯特的冬之旅。

所有的瘋狂與沉溺。

毒品的歷史,現在與未來。

毒品作為一種工業,一種產品,一種時尚,

一種次文化的階級認同使用的物質,

這下層結構是否又可連結到上層結構的精神狀態與

意識形態呢?

毒品與天使的概念其實是否整個社會體系皆然,

與整個文明有所關係。

在有人的世界,就像沙特口中的他人即地獄。

傅柯更推進了考察描述了關於瘋癲、性、

與人文科學的歷史本體及其形成的話語與權力運作。

種種的力量與概念藉由語言、凝視、去切磋出

意義及其隱喻。

人,作為一種場域。

愛與恨作為一種暴力、情緒,一種變動中的關係與

關係之網。

 

更像是一種屬於人的癮。不免提及。

苦艾酒→苦愛久。苦、愛,哪個久?

怨憎會,離別苦,求不得。當墮無間地獄,求出無門。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這名詞真是佛光普照。

超級象徵的不得了。

海洛英三個字的翻譯也了得 

到底是誰翻得這麼好?欲人肉搜尋。

的確充滿詩意。我想到:梨花空對海揚塵。

我欲翻譯為:「黑羅影」

 

Weeds / Marijuana  草葉 / 馬力夯納

 

(我還阿根廷球王上帝之手馬拉杜納呢…)

 

大麻的花與葉根莖。不讓你睡?

 

惠特曼?草葉集?;

 

「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為業,緣溪行,忘路之遠近。

 

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

 

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這豈不是陶淵明?

 

 

 

 

Ecstacy,還是美,狂喜!

像是Escada的姊妹牌。性感、時尚得緊。

some kind of tropical island ?

可卡因會否經常讓人誤會是古巴雪茄品牌

或哥倫比亞咖啡的某品種。低卡的?

LSD。Lost (Love?) of special desire .

特出慾望之愛。或失落。

 

當,天國近了。你們應該悔改,洗淨自己,以便通過窄門,

進入完美的天堂,讓喜樂灌注,讓聖靈充滿你的靈體,

在這副肉體腐敗生蛆成灰的時候做好準備。

有趣的是,人人都想前往極樂,大多數人怕地獄煉獄太熱

沒冷氣,大家都想上天堂去,卻沒人想死。弔詭的事。

或許先沉溺愛恨,沉溺毒,迷上癮,讓自己在塵世就先化身

成為但丁。

你也許還不知道從什麼角度會最容易看到天使。那麼

或許,是不是,先冷靜,人們應該先歛翅歇息,那一雙

慾望之翼。

 

Angel  by  Sarah Mclachlan (現場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1GmxMTwUgs&feature=related

 

(當天使也為情所困?也需要抉擇?自由意志?)電影情節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Gorhe2RgWg

Heaven in your eyes

你給我時間叫我明白自己在尋找著什麼,在你眼眸,我願再見到

你的愛/ I can see the heaven in your ey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YXNAj4y6Oo

 

捍衛戰士(Top Gun)在1984,85年左右造成了雷朋眼鏡大賣,以及想耍

帥的青年自願加入美軍,從軍人數與比例都大增。

這張電影原聲帶也大賣。整張專輯是一時之選。

西方世界受基督與希臘文化影響,於是有

概念上的天堂觀。

「在你眼中看到天堂」。在華人這裡,如果硬要說,好像會說成

我在你眼底看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是有點怪

但閒著無事可以試說說看。

死在空中,Air Supply多美,好像徐志摩…究竟空難死亡的人多,還是

車禍,心臟病的多呢?空軍,好似葉慈名詩:

〈一愛爾蘭空軍預見死亡〉。

這樣的歌曲,在西洋流行音樂裡面真是夠多,可我喜歡Loverboy這首。

 

 

有人誤會了以為入伍就能上航空母艦服役

駕駛F14 Tomcat一台一億美金的

雄貓式戰鬥機,還有金髮美女教官與

笑容迷死人的湯姆克魯斯飛官沒事

說愛談情。一票年輕人看了電影就從軍去。

為了一身制服,一股腦沒來由的想像力。

其實是被招募廣告與

軍商合作的電影騙進去。應有人後悔莫及。

在天上飛行的夢,肩膀的槓與軍事徽章。

卡其衣,方基墨,湯姆陪你沙灘排球,

澡間活色生香,水花淋漓共淋浴。

peace & love

 

天使般的制服

 

天使也有制服?「制服」讓你想到天使?

 

制服我,制服你。say you , say me

 

制服together ...

制服  to  me  . . .

 

水兵,海軍領 ...

 

赫爾蒙與力比多 ...

 

Angels ...「我要飛上天際」

 

檳榔西施,Officelady,空中服務人員,

郵差,護士,教師,學生,軍警

難道天使會穿上一身制服亞曼尼、

古馳、香奈兒、MBMJ或者LV

想要飛,你想要

飛高高,是否人類文明及一般人意識

底層,慾望蠢動的幻想與性幻想

所以,天使的膚色,身材與外表,

有標準,也沒有一定標準,對嗎?

 




情人眼中出凱芮。Like an angel。

Carrie by Europ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iN_vATvC5Q&feature=related

智利,1990。

現場Carrie 與 Final Countdown你居然唱得上去,但這歌曲已是許

多人的集體記憶。都幾歲的人了還蹦蹦跳跳的,歐洲叔伯合唱團真可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pJoq1wlWBc&feature=related

 

史密斯飛船 Angel

 

史蒂夫泰勒跟麗芙泰勒居然是父女,真看不出來。

 

阿伯的搖滾,抒情的很厲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BTOGVb_cQg

 

艾利西亞席維史東與麗芙泰勒主演AerosmithMV

 

Crazy除此還演出好多首歌。

 

現已差不多升級為媽媽了。遙想當年,羽扇綸巾,

 

大喬小喬,彼二人也是青春女神,只是當時沒有

 

宅男名詞與現象罷了,尤其電腦、電玩與

 

3C商品不若如今,人有事沒事總是出去,

 

或與朋友們一起不呆家裡,當初,

 

一定有很多人在牆上貼著她們的海報。

 

所謂時代中的現代性與後現代性?

 

王菲/天使  詞曲:黃舒駿 收錄於《天空》專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kQRlgqerdQ

 

 

 

張國榮 / collection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62bYC1fO6M

 

《沉默是金》→就是陳盈潔的海海人生原曲。

張國榮寫曲。歌詞很棒,來自香江

許氏三兄弟中的「許冠傑」 . . .

《由零開始》伍子唯推薦了,你才聽的。

改編梁羽生武俠小說張和林青霞合作的電影《白髮魔女》中,

張國榮飾演卓一航,其中王菲演唱的《忘掉你像忘掉我》及

張自己演唱的《紅顏白髮》都是張國榮譜曲,林夕寫詞。

 

 

天使之愛,像風繼續吹,儂本多情,不忍遠離,夢裡凝視天使般的你。

彭羚《小玩意》的作曲人葉良俊寫曲,林夕填詞:《左右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3mRYXSwrds&feature=related

 

電影金枝玉葉插曲《今生今世》,你最愛曲目。依然張國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Lh5sOnJ4YA

 

 

《胭脂扣》中的二人,故事是淒美而頹廢的。

而這次在兩人演唱會上合作。《夢伴》

香港Madonna梅艷芳+張國榮

這二人,只有生死夢中相伴。

十年修得...百年修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JUS1INBYZ8&feature=related

 

 

 

 

《陀飛輪》

 

“孩子的一天過去,一生還很漫長:

成人的一天很慢,一年卻轉眼過”

黃偉文的詞加上陳奕迅。繼〈十面埋伏〉、〈裙下之臣〉

再一次黃金組合。粵語某些流行音樂中,經常可嗅出

人生況味,這挺難得。憑歌詞的境界就知

黃偉文不在林夕之下。

“曾付出幾多心跳,來換取一堆堆的發票。

 “秒速捉得緊了,而皮膚卻偷偷鬆了。

 

 《時間》 - 金基德

 

但,這跟張國榮又有什麼關係呢?也許是

因為,張國榮曾對陳奕迅說:

Eason啊,你聲線咁靚,煙戒了吧。」

~~~~影響力~~~~ it happens.

陳確實因此戒過了煙,然後說:

 

「嗓子比以前更容易暖開了」

 

其次,重點不在於你的手錶是蕭邦、

是豪雅、寶磯、是伯爵、勞力士或IWC。

 

就算卡西歐,路彼達,或Swatch。

戴上貴重百萬手錶,時間難道會因此更嚴苛或者更加溫馴?

「時間」在哪裡呢?你不要的時候,它好多好多,

而你要的時候,總是沒有。

重點是時間就在那裡,時間也不在那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RUIcYDq3_I

 

 

 

呼,吸,呼,吸 … 戴奧尼索斯的嘆息



 

按:

 

查良錚,筆名穆旦,天津查家。

 

查良錚的譯筆幾乎無懈可擊。

 

不愧為詩人譯詩。小說家金庸,

 

本名查良鏞。海寧查家。

 

良字輩,屬堂兄弟。據說彼此未曾謀面。

 

 






不遠天堂,有個歌紅人不紅的歌手阿桑,阿桑也是,蠶寶寶愛吃,蠶食葉子,像是吃著不去邊的吐司,然後就吐絲,包起來,在絲綢製睡袋裡,睡覺,沉眠,1Q84,歌手彷彿在把空氣中抽出絲,紡成「蛹」,不,應該是「繭」,才對。桑葉,傷逝。她唱過一首“葉子”,唱葉之人未到枯萎時,即凋零飄落,那是2009年的四月,四月的第六日,

四月,殘忍,果然,無花,剩下的果實,也是。

Angels。

走走,停停的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當飛機飛過傷心換日線,一直到

後來才知道,以血入詩,以魂填詞,以生相歌,以音賦死:多琴無琴。

蠟燭有心還惜別,替君垂淚到天明,有道是:失去我,失去你。

「春禪道死思芳近」。

 

孤單有時,狂歡有時,夜夜夜葉,天天天使

 

絲絲入扣,扣不完胭脂今世;蟬蟬出聲,聲盡時

 

樹猶如此。

 

http://kpopvideo.com/sarang/video-SPoUm5bGLt4

 

 

ZARA 2010 Summer New Arrvial TRA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洪春峰
人氣(1,838) | 回應(4)|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10-04-04 20:46:07
像自日常繁鎖走入你的星球,感覺空氣的密度升高,背景是片鐵灰,以直翅目昆蟲在極低氣壓焦躁下振動的頻度匯集空間所有平行或交錯的對話,似非洲鼓聲遙遠咚咚不停來回示意存在般穿過耳膜,卻絲毫無法將視線稍微從你筆下的~~~”球賽”~~~移開。像攪拌魔藥念著咒語的巫師或者那些珍奇異獸以死亡為代價做的魔杖,這筆的魔法是強力聚光燈,或者可以稱之”恐怖份子”將讀者綁架到現場,看一場關於人生的球賽,面對裡邊所有參數、成敗、生死、夢境與現實,同時狡獪地餵養讀者對詩意的貪婪與哲學的胃(或是”井”)。紐約、芝加哥、LA…不管在哪一州,我的眼都被綁在你鋪陳這條綿延又幻化如萬花筒的慾望之街,一條環繞球場四周像護城河的慾望之街…..發現自己的四肢末梢正一點一滴漸漸消失在鐵灰如磁石的背景之際…抬眼才看見遠方高處的記分板閃爍的光,眨了下眼睛,視角往左偏移15度,看見作者以一個黑影、微微咧開的一張卜西別特有的嘴型和身上長的翅膀像楊過獨臂上巨鵰一樣巨大,且一雙腿正在用整個銀河系洗腳….

“當我在夢的房間走過來的時候,有人從現實的房間離開。我從現實的房間走向夢的時候,有人又從夢中醒覺走出來...徒有醒不夠好,只有夢的世界或許也不一定好。”

你知道很少人的文章需要這樣擠出許多片段時間專心閱讀,且讀一次不夠的這樣消耗讀者的能量,所以,今日暫時細讀到此(並且很坦白承認之前已經整篇速讀很多遍),有空再來繼續走完你這篇天使之翼的慾望之街。

至於裡邊提出總總要人想破腦的大哉問,我想我還是去煮一杯藍山和一塊布朗尼處罰自己的慵懶與逃避,就先說說我讀這篇的感覺,您所觸及的議題,在下午茶時光的我,先擱著吧。

僅此
有點過度認真回應的讀者兼書蟲 留

PS.回應這麼常有點不好意思耶!!!因為經常很enjory你每一篇文章中的音樂與電影話題(連結的音樂每一首我都會點來聽歐),其實被文字激發的感想所寫出長度遠比不上想全盤說出的又更比不上讀格下文章所耗損的腦細胞啊!!
2010-04-07 15:21:59
版主回應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
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
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
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
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 哥林多前書 第十三章

:)

-----

陳偉殷目前一勝,一場無關勝負。

台日時差一小時。

日本時間4/10下午兩點日本職棒
西武獅的前輩許銘傑,中日龍的新秀陳偉殷將先發主投
兩人分別對上羅德隊與東京巨人。

不論勝敗。
在此希望他們兩個不要受傷,有優異表現。

今年中日開幕戰,沒派陳上場
(而派出另一位球隊王牌去年勝投王“吉見一起“,
但吉見狀況不夠好,被打爆吞敗)

隔天,陳投第二場,六比零拿勝投,而且“完封!”

上週陳個人第二場先發,腳被強襲球擊中,
教練團為求保險,先讓他退場休息檢查,無關勝敗。

陳偉殷不久之前那年代表台灣以菜鳥姿態登板
在資格賽對荷蘭表現優異,讓所有球探驚艷,
於是直接被中日龍捧著合約上門簽走。直到
去年陳偉殷更拿下更全日本聯盟防禦率王。
(並打破日本職棒「30年」來紀錄,創最佳成績...)

(你會發現,去日本不久,陳偉殷的日文超流利,沒有口音,
陳適應環境與學習能力驚人,實力強,球技佳,心臟大
抗壓性高,年輕身強體壯,可望在上大聯盟後更升級為巨投。)

明年陳大概篤定上大聯盟,中日龍放人之後,
就看美國三十支MLB球隊哪個球團,誰願意提供
最好條件,與陳的抉擇。

目前的陳偉殷,不但是中日龍隊的王牌先發,跟
各球隊王牌比較,放眼望去...


他比火腿隊的達比修有在失分上控制更加穩定
(達比修偶而會幌神、放槍、一局爆),陳偉殷耐投程度跟
西武的“小松板”涌井秀章差不多(陳經常完封或完投。)
跟樂天金鷹的雙王牌田中將大、經典賽MVP岩隈久志相較,
陳偉殷的球威、球速、球質,有過之無不及。

且長得帥。

(跟人氣有關,之前的張家浩(臉很像孫耀威)明明只在台灣打球,卻在日本有眾多女球迷...他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

(林恩宇與林英傑之前也在樂天金鷹...)

陳偉殷,除了球迷眾多之外,他甚至被好幾個對手球隊
的教練指名公認為當今日本第一王牌投手。
公開表明,很不想碰到陳先發主投的比賽,因為經常被陳封鎖。

陳幾乎總在周六球迷最多的時候出賽,這是人氣及實力證明。

今天,各隊都派出王派作先發,陳偉殷客場出戰東京巨人(巨人隊木村拓也上週末昏迷,蛛網膜下出血,急救數天,4/7猝逝,讓巨人隊伍的原辰德監督狂嚎哀痛,隊員心痛,最近士氣有點低迷.)。

岩隈久志代表樂天,火腿隊達比修有,西武隊今天則是“許銘傑”

(上周許對決達比修有只失兩分,惜隊友不幫忙,把他勝投搞丟。)
(許銘傑努力很久了,張誌家都回來了而他還在西武隊先發名單。)

昨天,西雅圖水手羅國輝,波士頓紅襪林哲瑄都轟全壘打。

超棒。

來自台灣這群愛運動的小孩,才華洋溢的小孩都很努力

揮灑汗水,英勇表現,如果台灣是本壘,是原點,

他們經常準確或曲折的回傳許多好消息,振奮了人心。

請大家支持在台灣,以及在台灣之外世界各地努力的台灣選手。

以愛。


p.s.前天,LPGA曾雅妮的表現也好棒。奪冠。
2010-04-10 11:51:31
藢苓兒
苓兒前來送您康乃馨
祝您提前開開心心
*^_^*
2010-04-15 13:34:43
版主回應
藢苓兒

有女萬事足 :)

當媽媽之後,我才更體會母親的心了..

希望你也開心!Happy 2010!
2010-04-16 10:51:40
澄澖如夢
嗚嗚原諒我.....
我只看了一半就眼睛好酸了*0*

改天下班有空時我再來繼續拜讀!
最後
祝順心如意~
2010-04-15 19:06:34
版主回應
我不原諒。 :)

因為這是作者的錯!

鏡子裡面的洪春峰實在很糟糕
該扣二十分!放逐黃州再放逐海南島 :)

文章別看了,看下面這個吧..relex...

「跆拳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erLMBiXB4k&feature=related

請看到最後一秒...
2010-04-16 11:06: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