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1 22:26:58| 人氣2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腦海中的橡皮擦>

是我第一部看的韓國電影

也是一部感動的讓我眼淚鼻水直流的電影

好久好久 沒有這樣動人心弦的愛情故事了

失去了記憶 對於相愛的兩個人來說 是上天最殘酷的安排...

■故事簡介

第一次相遇:遺忘了的可樂
時裝設計師秀珍每次到便利店買東西,粗心大意的她總會留下銀包和購買的東西。有天她買了可樂,又是這樣子離開,當她醒覺後返回便利店時,只見一個不修邊幅的男人正慢不經意地喝可樂,淑珍憤怒得一手把可樂搶去,更在對方面前一口氣把可樂喝掉,但原來店員保管了她留下的錢包和可樂,而剛才那個男人已不見了。

第一個吻:遺忘了的感覺
機緣巧合下,秀珍再次遇上那個便利店的男人哲洙 - 一個夢想成為建築師的木匠。這次的重遇,秀珍竟被地位身份懸殊的他所吸引,她純真的愛打動了冷漠內斂的哲洙,令從小就被母親遺棄、孤苦伶仃地長大的他,重拾久違了的被愛感覺,敞開心扉,跟秀珍慢慢由朋友成為戀人,後來秀珍更主動向他求婚。

最痛的意外:忘記你是誰
兩人新婚不久,秀珍的失憶症逐漸惡化,更出現阿茲海默症(老人癡呆症)的早期病徵,她甚至連自己是誰也搞不清楚。然而她極愛哲洙,害怕他會從此於腦海中消失,逐漸哲洙亦開始懂得何謂愛……


電影中 哲洙閱讀著秀珍寫給他的道別信時 心碎的痛哭...

讓我稍稍減緩的眼淚頓時又像瀑布一樣的狂飆

雖然哲洙一句”我愛妳”都不曾對秀珍說過

但從好多好多小地方 都可以看到哲洙對秀珍的愛

為了使迷糊的妻子不再燒鍋子 哲洙換了全新的廚房

在秀珍漸漸出現記憶退化的症狀時 哲洙用便條紙貼滿了屋子的牆壁

”我的名子叫金秀珍”

”我丈夫的名子叫哲洙”

”我丈夫是一名建築師”

”哲洙的電話號碼是548-2192”

”當我納悶的時候找哲洙吧!”

”秀珍 當你想念哲洙時 打電話給他吧!”

”當你一個人在家中感到害怕 又或者不舒服 打電話給哲洙吧”

...

便條紙提醒著秀珍 她和他是生活在一起的

滿牆的照片 也提醒著她 那些屬於他們的甜蜜時光..

但 雖然如此 秀珍的病還是逐漸惡化

漸漸的 哲洙在她的腦海裡變的模糊...

秀珍極度害怕忘了哲洙 也怕會傷了哲洙的心

她選擇離開...

哲洙想趕在她還沒將他徹底遺忘時 親口告訴她

那句遲遲未說出口的 ”我愛妳”.......




台長: Debbie
人氣(2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古惑仔
此分類上一篇:--4/14上映

Mandiiiiiiiii
我今天看了
哭死
2007-04-29 23:16: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