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3 00:43:43|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實習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中的選擇好多好多
現階段的我正是如此
餅說這是很幸運的

讀研究所或是實習是一個選擇
在國內唸研究所或是出國唸是一個選擇
花父母的錢或是花自己的錢是一個選擇
去英國或是去其他歐洲國家是一個選擇
要不要聽信佛祖說的話也是一種選擇

這麼多選擇其實挺討厭的
當時考慮要唸哪間研究所時
老師笑著對我說如果只考一間就不用煩惱了
是阿
當初要不要兩間研究所都考也是一種選擇
如果依照我的希望
先讀研究所再準備出國是最好的
如果依照家人的希望
先實習累積一點經驗
賺一些錢再出國是最好的

但是實習那一年能累積什麼經驗呢?
累積跟自己理想無關的經驗嗎?
如果不當國高中老師那實習要幹麻
目前唯一說服自己先實習的理由就是可以少花一點父母親的錢
可是這樣實習的內容與自己準備國外研究所的方向卻是相牴觸的
我沒有多餘的時間準備作品與語文
我要每天多耗12個小時在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上
然後每天精疲力盡卻還要準備出國

好討厭


圖:幾米

台長: 11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