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08 12:47:58| 人氣6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昨,咖啡3間各1杯。


一杯巴拿馬艱深,它燙口的時候是好喝的,莫名被茱麗葉附身,它跟茱麗葉風味相似度極高。略降溫時,回到1月那裡那種扁平一團的狀態。適合一口乾的咖啡。



第2間,這間至少5杯沒寫,因為它不穩,不穩到我無法推薦它。其實咖啡不穩我可以接受,像 Fika Fika Cafe ,去年端出大好或大壞的咖啡,好的那幾杯技壓群雄,偶爾(?)的問號咖啡,這種可以被諒解。回到主題,昨日喝的咖啡,這間提供手沖,自去年12月開始它已改用壺與杯上桌,不是一杯上桌。點 Sumatra Blue Batak ,總共喝4口確認,然後我默默親自將那壺咖啡端去吧台給吧台手,順便問本日有甜點嗎?他說沒有。


離開那間店之前,認真詢問吧台手「為什麼它是正常的咖啡?」從來沒有任何一間咖啡店、沒有任何一位咖啡師/吧台手被我問這句話,它是第一間。該店端出這樣的咖啡,表示店家認為這樣的咖啡正常,所以我提出疑問。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有一間咖啡店被我問這句話,開口問這個問題,我感到尷尬萬分。


既而,我問「你有喝嗎?」吧台手回答他不喜歡 Sumatra Blue Batak。我繼續說「剛剛的咖啡觸感很奇怪,舌脹加上顎那裡的觸感非常不舒服。烘焙日超過半個月以上的咖啡,咖啡的觸感完全不正常。Sumatra Blue Batak 是12月還是1月也有點過,是正常的。」講完,結帳,離開。


客人都已經將咖啡端來吧台,吧台手喝喝看,再次確認有做嗎?


我在該店,喝到觸感奇怪的咖啡不是第1杯,已經第4還是第5次了,別間店不會重複端出澀味咖啡,只有這間。


就我的觀察,一杯有問號的咖啡給客人喝到,從來不是單一環節有問號,整間店一連串的環節皆有問號機率較高。



然後,緩緩步行至不過5分鐘距離的第3間,Fika Fika Cafe 黑板上的咖啡品項剛好都喝過,點 Kenya AA Gachatha 。那因為那4口 Sumatra Blue Batak 讓我的舌頭跟上顎非常不舒服,需要甜點緩和不適,所以請 FikaFika甜點先上。


Gachatha 這杯喝起來很單純,木質水果調,茶、紅色漿果。屬於好喝的一杯咖啡。




--------------

2/8 這杯 Varon 好燙,第一口嚐起來...不妙,苦味,連燙口時都不覺得它好喝。第二口、第三口再確認,放涼一口乾。

不要延長。一口都覺得太多。

客觀來看,這杯應該歸類在正常。在下或許只是無法接受 Varon 除了普通中焙常出現的苦、可可味(謎之音~這杯明明是淺焙),其他風味香氣或者層次都沒有。

被這杯 Varon 嚇到,連Varon都處理成如此,單子上其他不用喝,這間店最近大概統一風格都這樣?!

嘆氣~

驚嚇之餘,決定本月別再嚐試這間店的咖啡。







台長: Blanch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8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