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4 23:29:06|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陰晴不定的春天裡

大雨特報與高溫輪番上陣

我在陽台攤開報紙

臆測天空的面貌

 

因為半乾的柏油路面及隱隱的鳥鳴

於是我將相機筆記本裝入包包

跟魚道了再見

我想這是適合散步的一個下午

 


 

(一)

從和平東路轉入蜿蜒曲折的巷弄

麗水    金華    永康    青田

彷彿下個轉角將遇見衣袖翻飛的女子

 


尚未開始營業的餐廳裡還擺著昨夜的杯盤狼藉

見底的杯盤想必見證一個歡快的夜晚

 

理髮店的阿姨安適地看著重播的八點檔

歪斜在綠色的坐椅上

毫不理會按下快門的我

 

這是一派放心自然的風景

盆栽裡的門牌

斜靠在牆邊的腳踏車

都像那隻蹲坐在路中央的狗一樣

理直氣壯

氣定神閒

 

 

(二)


突然間就離開了那個街區

來到另一個近在咫尺卻全然不同的地方

我躡手躡腳走進眷村

小心翼翼不讓自己的出現成為一名闖入者

 

空氣中傳來煮食的油煙味

沾滿油垢的抽風口遲緩地運轉著

廢棄的熱水器長出了碩大的葉子

一隻貓在屋簷上盯著我

 

因為巨大的衰敗與寂寥

我終究還是收起了相機

 

 

 

台長: 903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