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8 21:53:35|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個十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綺貞【華麗的冒險】2005年9月24日發行
細細滴落的雨聲

“長長的路的盡頭是一片滿是星星的夜空”
這個十月於焉展開



這個十月持續綠島演唱會的餘溫
扶桑花紋的夾腳拖鞋
閃閃發亮的白色沙灘
海的氣息

那是個充滿開始的旅程
即便離開的時候我神經質地以為你自此便要留在那島
我們之間的距離從此將比海更大



這個十月偶而我會多花一些時間到大站換車
把擁擠的電車人群留在吵雜的車廂裡
中午時分了起站的自強號仍帶著某種安靜的早晨氣息
我將身體沉入灰色的舒適坐椅裡
輕微的晃動中想念那些陽光滿溢的日子
一切都尚未開始損傷



這個十月媽媽向我開口的隔天
下班的時候打給塔咪說我去找你好不好
「好啊。」塔咪說

餐廳入口服務生問幾位
我們舉起右手比了個2
服務生再問兩位抽煙嗎
我們一起在胸前比了個 ×
服務生笑了我們也笑了

拉不喝酒的塔咪陪我
在便利商店買了可樂跟啤酒
沒有杯子只好跟店員要了關東煮的容器
我兩手捧著喝塔咪說像是在喝著溫暖的什麼呢
看著蜂窩狀的泡沫升起
便感覺十分想念我的小小房間們 (你們都還好嗎?)

塔咪說日本的節慶都有著浪漫的名字
女孩子們會穿著和服外出的夏之祭
或是海之日
綠之日
塔咪說明年三月妳一定要來找我窩
再帶妳去看電車
吃像料理東西軍那樣好吃的食物

我漸漸感覺有些暈眩
身體放鬆了眼眶便有淚



這個十月話非常少
我一直在尋找一件舒服的長袖T-shirt
陪我度過這個懷抱過多記憶的秋天



這個十月日子漸漸安靜下來



這個十月他們竟然更換百年不變的月台燈箱廣告
鳥瞰的環形廣角海岸線
『白沙,黑潮,綠島』

這個十月沒有人停下腳步
沒有人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於是我才明白
遺忘你將是一段漫長的旅程



這個十月有人買了兩張陳綺貞演唱會門票
她/他說不管那個喜歡的人會不會去
她/他都會在那裡等他

這真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幾乎跟一個人過聖誕節同樣悲傷



這個十月我習慣橫越廣場來往兩個工作場地
另一個大型活動如火如荼展開
鷹架,燈光,rack箱,麥克風測試

那幾天秋高氣爽
大朵大朵的雲總在移動中
彷彿準備要去成為什麼似的



這個十月似乎沒有其他聲音
陳昇【魚說】2005年10月22日發行


(但我實在不能繼續反覆聽同一個聲音同一首歌)



這個十月一個星期一我決定離開台北
陰雨低溫
整個島無一倖免
不是適合走路的日子
但畢竟陽光已是上個季節的事



妳怎麼知道是我?
我當然知道。



這個十月造訪朗工作的城市
冬天在那裡已經十分濃烈
牛仔褲乾了又濕濕了又乾

朗在下雨的早晨打開圖書館的門
刷卡
開燈
跟滿室安靜的書道早安

元氣十足的園區Starbucks服務生微笑遞給我烤麵包跟大杯拿鐵
騎腳踏車的駐警經過
校外教學的國中生經過
為了拍照留念特地脫下羽絨外套的女生經過

旅行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到一個陌生的城市
點一份早餐
找一個大片窗戶的座位

小朋友在奔跑
無人的圖書館清晨
全世界的雨下在黑夜的海裡

旅行也許只是為了離開
離開便無須決定想念或其他



妳以為會有一些什麼。
是嗎?那是什麼?



這個十月就要結束
我們的陳綺貞【花的姿態】售票演唱會

慢慢進入不適宜旅行的季節
這個十月應該要漸漸安靜下來

整整一個月的等待
細細埋伏的愛與寂寞
我們又會有什麼樣的姿態呢?




photo from 風和日麗www.agoodday.com

台長: 903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