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15 10:30:45| 人氣23| 回應0 | 下一篇

想像著布達&佩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著二人份早餐的清晨 , 天有些冷
  
   轉換快速的電影頻道突然停在discovery
  
   畫面中出現的是脫離共產己久的匈牙利.
  
   復古的歐式房舍, 優揚的風土人情
  
   很難想像曾經血緣上的牽連是那樣地中國 !
  
   隔著多瑙河的城市是布達和佩斯
  
   眼看著金髮嬌小的幽默主持人 ,
  
   穿梭在高大暗色髮系的人群中 ,
  
   談不上搭不搭調, 擺明就只是莫名地融合
  
   隨著主持人騎著黃色的小速克達 ,
  
   奔馳在打滿昏黃燈光的華麗橋樑 ,
  
   經過時髦的街區和情色的櫥窗....
  
  
   突然眼睛看著的, 耳朵聽著的, 都化作親愛的你的形貌
  
   此刻腦海浮現的聯想是上星期在燙髮時,
  
   在某本過期皇冠雜誌上瀏覽到的抒情文章,
  
   苦苓寫的越洋情書 ~
  
   其中部份提到..... 我是布達 , 你是佩斯 !
  
   如此簡單的意涵卻深深地令人感動著
  
  
   二座前後源起不同的城 , 亙相引導亙相契合
  
   淵遠古老的歷史經驗釀造著全然默契 ,
  
   又截然不同的感官格調 .
  
   分離地存在著, 又缺一不可地雙連結 ~
  
   布達和佩斯...... 你和我.......
  
   就隔著所謂藍色的多瑙河 ~
  
  
   相望的雙子城地底擁有大量的礦質溫泉 ,
  
   我想像 ~
  
   想像我們可以拉著手環抱彼此 ,
  
   將身體和精神徹底地浸泡在水溫38 度的異國優質礦物中
  
   這時 ,
  
   雕刻古典華美的將不只是池緣和塑像,
  
   建築風格巴洛克的也不再是教堂塔樓.
  
  
   一切都在我的想像中 ~
  
   明明掌握著又寧可保持著安全的矛盾距離
  
  
  
   一切都在我的想像中 ~
  
   想像著 ~
  
   你是布達, 而我是因你而生的佩斯 !!
  
  
  
  
  

台長: Lillian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